猫吧logo第三版.jpg 身未升腾思退步,功成应忆去时言
本条目介绍的是机器猫吧的吧主
Stf1.jpg
stf1
猫吧昵称 s君
猫吧等级 15级 无垠绿野
入吧时间 2010年7月
所在地区 山东省烟台市
机器猫吧吧务团队
吧主 2012年8.22-2013年2.7
小吧主 2011年4.14-2012年8.22
图片小编 2011年3.22-至今
百度机器猫吧hi群
hi群 成员
猫吧下院议事群
议员 2013年1月-2013年7月
老兵不死,只是逐渐凋零。
个人主页 个人主页
个人贴吧 stf1吧

stf1,昵称s君,他是机器猫吧的知名吧友,于2010年7月来到猫吧。在之后的岁月里,他广泛结交猫吧各个时代的吧友,他以自己的正直、真诚和稳重而在吧友中享有崇高的威望。他曾经短暂地从宇宙过河卒A手中接任机器猫吧吧主。在辞去吧主职务之后,他凭借自己的人脉为猫吧整理出了体量庞大的吧友资料,也写过不少吧友相关的回忆录,为猫吧留下了一笔丰厚的财产。

成就

发表帖子

类型 名称 时间 评价
统计 【机器猫吧吧友历史时间表】(第二版) 2012-10-11 精品帖
统计 【机器猫吧吧友历史时间表】 2012-05-25 精品帖
周边 【晒晒以前我妈从国外带回来的哆啦闪光卡~】 2011-08-02 精品帖
视频 【百度.大雄吧】官方宣传视频~~大雄与哆啦A梦的心灵对话 2013-05-12 精品帖
表演 【献唱】《哆啦赋》宇宙与相思菁灵双版本~ 2012-06-21 精品帖
研究 【十一献礼】《友谊的升华》哆啦a梦的重生之日图文解说 2011-10-01 精品帖
吧友 【吧友印象】【刚好遇见你】stf1的吧友记忆 2018-02-04 精品帖
统计 【机器猫吧吧友常驻时间表】(第四版) 2015-08-03 精品帖
统计 【第三版】猫吧吧友发言数排行榜(发言破万以上者) 2015-07-13 精品帖
统计 【机器猫吧吧友出生日期一览表】(第二版) 2015-01-01  精品帖
统计 【机器猫吧吧友常驻时间表】(全新第三版) 2014-06-28  精品帖
统计 机器猫吧吧友出生日期排名表 2013-07-21 精品帖
统计 【猫吧吧友地图】详细版 2012-04-27 精品帖
吧务 对吧内一些问题的见解与看法 2011-10-14 精品帖
统计 《机器猫吧吧务团队更迭记录》 2014-02-12 精品帖

参与活动

活动 作品 时间 备注 荣誉
猫吧全民爆照大会 s君的爆照 2015年2月 机器猫吧第十一周年吧庆活动 萌正太奖
吧友印象汇 【吧友印象】【刚好遇见你】stf1的吧友记忆 2018年2月 机器猫吧地十四周年吧庆活动 最佳作者

评价

悟空№哆啦 对 stf1 的印象

最开始和你认识,还是因为在百度Hi群里和一些“老人”(那时候是06-08年开始常驻的一批)起了言语冲突,然后我接到了你主动发过来的私信。

第一印象嘛,就是觉得这个人很有耐性,说的也很在理,性格似乎很温吞?

估计那时候我和你都想不到日后竟然越说越多,甚至成为了我在猫吧私交最好的几个人之一。

真的很怀念11-13年那会儿,在百度Hi,在人人,在短信,在S吧里各种聊天的时光呢。

一起当小吧、大吧那段并肩作战的日子也蛮令人振奋的(虽然我和你似乎都没做出什么好的成绩,不留下大烂摊子就已经是OK了orz)

不仅仅是聊哆啦,猫吧这些。甚至在我生活上遇到的一些问题,一些困惑,你都给过我很中肯很好的建议,甚至是批评和反对意见,并没有因为是熟人就偏袒我或者就随意的附和。

我这个人在生活中的性格其实并不算好,算是偏闷,虽然知道我的会觉得我很好相处待人不坏,但很多时候还是脾气大又很急躁沉不住气。所以,能交到你这样一个朋友,可以说是我的荣幸和幸运也不为过。

我曾经说过,我不仅仅把你当做是猫吧熟识的吧友之一,更当做是和我生活中认识的少数好朋友并列看待。甚至是超过宇宙的(怎么说呢,我对宇宙还多少有一些“学长的敬佩”(怎么觉得形容词这么别扭……语死早啊),而和你的交流更像是和身边的同学一样自然大方。

后来,由于你和我都经历过的一段时间低潮+大家都工作了的原因,不可能再像学生时期那样天天聊天天回贴了。

银行的工作的确很辛苦,但我相信你这样耐心又沉稳的性格,一定会做的很好的。

就像你在你的帖子里说过的“无论隔了多久,但再次联系时还是毫无阻隔,和多年前一样一见如故”

我想,真正的友情也不无外乎如此吧。

今年是我来到猫吧的第7年,也是认识你的第7年,

从百度Hi转到微信,

我不会说什么漂亮有文采的话,不过……

能有你这样的好朋友,真的是太好了,S君。

今年,明年,后年,以后的很多很多年,我们都能一如既往地为这份友谊,干一块铜锣烧吧哈哈!

佳晨 对 stf1 的印象

有的人,在和他们交流过一段时间之后,你会产生一种自己都想不明白原因的信任。举个例子,如果有人辱骂A君,我会想着去搞清楚他们之间曾发生过什么矛盾;但是如果那个人辱骂的是S君,我第一时间想到的则是:“这是吧史上的哪位祸害又有空了?”

在我第一次来到这个地方的时候,S君早已经从吧主的位子上退下了。至于我们开始熟络的时候,他已经是各项琐事的旁观者了。可能是因为当时的前任吧主太过耀眼吧,作为吧主的S被部分人打上过平庸、能力不足的标签。

但是对一个后来者而言,这些风言风语没有意义。在网络间的相处上,S的能力高于这里曾经停驻过的绝大多数人。这里过去曾有很多固化的圈子,还有很多充斥着肮脏言语的骂战。但是这些人之中极少有人把矛头指向S。我甚至感觉,每个圈子里都会有他的朋友。

没有人会去辱骂这样一位谦逊且温柔的吧友的,除了贴吧曾经盛产的那种喷子。在贴吧里发生什么事的时候,他会认真听你的想法,即使你的观点与他相左,他也会对你保持最大的尊重和礼貌。他沉稳,同样也开得起玩笑。这都是很难做到的事情,尤其是在当时的环境下。

可以说,S君是我在贴吧里见过的、少有的值得自己去尊重的人之一。不知道S君在退出贴吧之后过着什么样的生活,祝好。

睎溪 对 stf1 的印象

第一个说的是s君,大家应该都比较熟悉,他总是代表着成熟与稳重、友好与积淀,是猫吧很出名的前辈,也让我体会到为什么有些人会被大家所铭记。我们当时通过深夜水而熟悉,经常于深夜在某个贴中进行歪楼,有时可以歪到100多楼,话题琐碎、形式多样,现在感觉真是一段特殊的记忆。后来我离开一段时间,再加上他的身体好像不再支持熬夜,所以现在不再会出现这种状况了,当时他在上大学,而现在工作也没什么时间了——上高中以来我也越来越忙,所以对话也是越来越少。不过s君是唯一一个还有联系的猫吧吧友,这次活动也是从他所建一个群中无意间看到的。有时候我也感觉给他添了不少麻烦,因为曾经说过的一些事情都是生活中的琐碎,比较无聊,他现在已参加工作,很忙的……

世界——地图 对 stf1 的印象

S君是谁?前吧主?前著名夜猫子?

我对S君的初印象就是这样的:吧主、著名夜猫子。

这个初印象,应该是2012年的了。

我第一次跟S君说话是什么时候,早已不记得了,但是,如上面所说,我在常驻初期很想跟一些很有人气的前辈说话,而S君,正是一位会回复新人的前辈。

目前可考的我第一次跟S君说话,是他制作的吧友历史时间表第二版的第81楼。实话说,我至今也难以想象他是怎么完成这么大的工程的——而且,类似的对吧友的信息统计,S君做过的还不止这一个啊!

2011年,我第一次常驻(现已成为黑历史)记得的人很少,但是我第一次跟S君说起来,他就说他记得,因为那时候我们都是深夜党。但是S君这个夜猫子,可比我资深得多(那个时候,S君可以说是最好的深夜聊天儿对象之一)我印象最深的是,2015年夏天,我乘飞机到伦敦,经过十余个小时的飞行,刚一降落我就立刻在个人贴吧发了个帖子,没想到S君马上就回复了!那可是伦敦的傍晚!国内都几点了啊?!

再说前吧主,S君担任吧主的时间很短,只有几个月,但却让作为新人的我印象深刻。S君的力量,以及他对猫吧的爱,在这一刻发挥得淋漓尽致。

但是,S君对吧务来说伟大的地方,却并不在此,而是在他卸任以后。

S君在吧内广交朋友,很受大家喜爱,所以他的圈子很大,包括了多个时代的人,自然也有很多非常厉害的人。于是,他虽然现在已经不再关注具体的吧务事宜,却依然可以为我们提供各种宝贵的经验和建议,同时他还对维系吧务与元老的关系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我们真的非常感谢他。

私下方面,就我个人来说,非常喜欢跟S君讨论各种问题,他见多识广、博闻强识,因此全球各地、古今中外,各种问题几乎都可以跟S君探讨,有的时候在社交平台上,有的时候通过贴吧歪楼的方式进行。这种讨论对我来说,是极其有益,也是极其愉悦的。

这就是S君,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猫吧的人。祝愿S君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

幸福的铜锣烧 对 stf1 的印象

s君,s君给我的第一印象是宇宙的接班人,宇宙亲自挑选的接班人,那自然也就继承了我对宇宙的崇拜。然后紧接着当时发生了哆啦酱happy爆吧事件。s君代表吧务团结一致,绝不向爆吧者妥协的气势在配合他的头像让人印象深刻~不过好景不长,没多久s君就辞职了。猫吧也开始陷入了混乱。这时s君开启了老兵模式至今,虽然不再管理帖吧,但s君的人脉是维系几个吧友世代的感情中枢,而且一直平易近人。s君写了很多回忆和整理,这对猫吧人工置顶社做《猫吧贴吧志》的构想有了很大的启发并提供了初始资料,这些贡献甚至超过了他担任吧主的贡献。

迷你哆啦小a梦 对 stf1 的印象

s哥~大哥哥的感觉 就是这样 挺稳重的,给人的感觉就是大人 我想现在唯一贴吧群还热闹的有人说几句话的好像就s群了哈哈哈 而且圣诞节什么的还会发贺卡邮件,虽然最近没有怎么联系 不过一直觉得s哥你都在。刚认识的时候是好几年前了 我记得s哥帮我弄了吧有地图的信息还是什么的 当时特别感动哈哈哈 开始不熟呢 就觉得s哥人很好~很可靠的。而且有什么心事也和s哥交流起来也很顺畅~

星族_乐尾 对 stf1 的印象

易念旧的老好人。对猫吧一往情深,耗费过很多时间做了很多精品贴。时常会给我们这些后辈发红包呀,而且脾气很好也很有礼貌!更是很好相处了

后来,egg,s君是最先主动来我贴吧报道的。超级very感动!s君其实早有耳闻,只是从那时开始才开始认识熟悉的。

所以一直对肯来我贴吧的人儿一直超有好感!谢谢你们!(鞠躬)

aidlam 对 stf1 的印象

很友善的前辈,从某种意义上,当吧务我的学习对象是宇宙,当吧友则是s。

真正有担当的成年人,不像你a法理上成年了,实际年龄还是个小屁孩,恃才傲物也不算就半桶水晃悠。

做吧务当学宇宙,处吧友当学s。

希望各位勉励。

space60 对 stf1 的印象

不知道该叫s叔还是s君,

看见他把常驻吧友的ID列出来

而且耐心的修改了好多次

非常佩服..如此庞大的工作量

就像是唯一知道我是13年来的人

第一个问我生日什么的

虽然我知道不是我一个人

不过感谢仙贝的时间表上能有我的ID

需要淡定丶对 stf1 的印象

s君性格有点像大哥哥,当过吧主,有个群,有个自己的贴吧。

他那个贴吧啊,真的万能充满了各种重要的信息,简直情报中心,这让我很早就知道很多猫吧的事,比如一方势力IH群的大佬,虽然他们不知我但通过S吧了解的差不多了(IH群,猫吧管理层,QQ群三大势力,当时调查起来像看小说还有一些猫吧旧事也很精彩)记录各种聊天信息截图和吧友生日入吧时间。

s君前段时间还在群里问我,你明明都不在了为什么知道这么清楚 那是因为你的贴吧太神奇了。还有S君写的一手回忆录简直冠绝江湖,闻者沉默听者落泪。

S君确定不来一手回忆录,让我等开开眼界

宣传一波他的群12424740

夏洛克野比emon 对 stf1 的印象

活化石。远古级大佬。曾经的吧主,他那段时间应该是上古的黄金期吧。头像似乎没变过呢。当然的话很随和的一位大佬。高考前专门给我加油desu~很感谢。后来创了个下议院的群,现在叫什么名字忘记了……

孙天骁 对 stf1 的印象

记得他翻唱过一首《给哆啦A梦的一封信》,现在还在我手机上存着。。

金刚非本 对 stf1 的印象

嗯……一回来就看到s君的帖子,看见他对宇宙和宇宙那个时候的回忆不由得百感交集。 我是11年开始常驻这儿的,正好是宇宙管理的时期,所以s君那番话让我很有感触。

源轻寒 对 stf1 的印象

后来猴姐和S君也当过吧主,这两个人都属于温和系列的,但总少了那么一些争吵起来的热闹和活力。

幸福の猫 对 stf1 的印象

感觉S君是一个做事很沉稳的人,处事得当,给我这一路以来的帮助非常大,真的很感谢。

失落的物理枪 对 stf1 的印象

关于s君的印象,在我心里也具有如同铜锣烧一般的地位吧= =哈哈,只能说,他人很和蔼,但是又非常的有原则,不会让自己的的地方陷入混乱。跟我一样也是火箭球迷,我们也一起聊过球。人也很帅233,当初的爆照大赛好像是他第二我第三把?以前跟铜锣烧在他的群里吵,也惹得他生气,所以说我也是十分的对不起他,我觉得他也是个学霸噢233,以前我还在的时候他在韩国留学,现在似乎也上班了。。祝他工作顺利!!

轶事

s君没有女朋友

s君人这么好,他其实是长期单身的。所以在猫吧有一首广为流传、妇孺皆知的童谣

S君没有女朋友.jpeg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