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吧人工置顶社.jpg 今天的我们,比五年前更加闪耀!
本条目介绍的是猫吧人工置顶社的成员。
上交校徽.png
饮水思源,爱国荣校

本条目介绍的是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的猫吧吧友。

GeoFront.jpg
GeoFront
猫吧昵称 晨曦、特首
猫吧等级 14级 星海守望
入吧时间 2014年初
所在地区 四川省成都市
院校专业

复旦大学(本科)

上海交通大学(硕士)
机器猫吧吧务团队
小吧主 2014年6.4-2015年6.11
猫吧人工置顶社
常委

2017年2月-2018年7月

第八届,第九届,第十届
执行委员

2014年6月-2018年7月

第三届,第四届,第五届,第六届,第七届,第八届,第九届,第十届
晨曦特首
个人主页 www.baidu.com/p/GeoFront
在海天相接的地方,有云轻荡。

—— GeoFront

GeoFront,昵称晨曦,也被戏称为“特首”。1995年9月2日出生,来自四川成都,本科就读于复旦大学,现在上海交通大学攻读硕士,是猫吧交大校友俱乐部中的一员。尽管他被认为是2014年-2016年百度机器猫吧的实际首脑,带领猫吧人工置顶社由青涩走向成熟,但是他的做派却始终非常低调,以至于他在吧友中的知名度并不算高。

成就

发表贴子

分析 【截图&简评】哆啦A梦新番361 2014/04/20 精品贴
分析 【截图&吐槽】哆啦A梦新番364 2014-05-18 精品贴

评价

stf1 对 GeoFront 的印象

他常驻猫吧恰好是在我第一个隐退期期间,应该是14年前后的事情。我当时潜水注意过这个人,但活跃度算不上高,也没细心观察过。后来有一天小克找到我,说是有位新吧友想了解一下猫吧的历史,他不好意思直接找我,就找小克引荐一下。我当时已经是退居幕后的人了,老实说并不想在掺和以前的事情,更不用说跟后来不知情的人细说了。但细想想还是同意了。

能看出来他性格很谨慎,当时也有点紧张。上来就开门见山问了一些问题,太直接了,一时问的我是哭笑不得。几天之后他再次找到我,依然是那些问题,但是完全换了一种方式来问,然后互相自我介绍了一下。从那之后开始互相熟悉起来。

他同样是个大学霸,当时也是在名牌大学学习。典型的技术宅,对网络及科技这类东西兴趣浓厚也颇有研究。别看年龄不大,但他的学识跟心智让我心悦诚服。

在贴吧中的风格嘛,我感觉他属于那种很低调也淡泊名利的那种人。除了经常跟几位熟吧友掉掉节操开个玩笑之外,一直是比较沉稳的处事风格。据我所知,他在当时的吧务团队里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可以说吧,他当时所处的时代是一个萧条时代,老戏骨归隐,新生代匮乏。正是在这个混沌之世里,他算得上是一股清流。他提出过许多独到的见解,对当时的吧务团队做过统筹性的指导(好像深夜水政策的提出者就是他?)。

当时有人问我,猫吧的这些新生代里面谁是最接近宇宙的。我不假思索,就是他了。

确实,他跟宇宙最相近的便是他的睿智,他的认真,他的努力。他的确为那几年的猫吧倾注了太多心血,在吧务团队里面没有不欣赏他,赞誉他的。在某些瞬间,他的语句犹如宇宙重现。哪怕只是一刹那,也实实在在勾起了我对以前那个时代的无限回忆。他也非常尊重与欣赏宇宙,即便是两人完全没有任何交集。或许这就是所谓心心相印吧。当然他并不想做第二个宇宙,他做的就是第一个自己。

相对于宇宙比较强势的风格,他要显得温和不少。他很少在贴吧里长篇大论,他更善于在私下,在幕后解决处理问题,而将广阔的舞台交给吧务的年轻一代们。因而,他在吧务之外的影响力有限,甚至是有些神秘的人物。我想如果他能更外向一些,更有魄力一些的话,他一定会成为青史留名的中流砥柱。

后来面临考研压力,他上线的时间越来越少。将吧务的年轻一代慢慢拉扯长大之后,他也渐渐的淡出了。这之后也鲜有冒泡,但是朋友们都一直惦记着他。据说现今吧务许多事项还是要经过他的过目,他的存在能使整个团队感到安心。

晨曦,在我心目中你就后宇宙时代最杰出的新人代表。跟你聊天,能够深深的体会到你的人格魅力。你也很逗大家开心,可以说是一位很优秀的段子手吧。你对猫吧的情怀,对吧务的期望,至今刻在我的脑海之中。我为能拥有你这样的朋友感到骄傲。只是可惜,当年我们的聊天太局限于猫吧与吧务了。一直想找机会跟你聊聊生活中的事,却一直没有机会开口。如今我们也有很久没有聊一聊了吧,担心你是太忙了,一直没敢去打搅你。也不知道你现在学业怎样了,你的梦想实现了没有。真想时间回到过去,回到那个可以尽情聊天的时光。

晨曦你放心,无论走到哪里,我会在背后一直默默地支持着你。我也会等着你回来,我依然在等待着你的承诺,我依然相信你在猫吧的时代并未结束,猫吧属于你的时代尚未开始。

幸福的铜锣烧 对 GeoFront 的印象

带着一份豪迈,一份悠然,他为吧务群写下群介绍:“在海天相接的地方,有云轻荡。”

这位猫吧人工置顶社的核心人物、机器猫吧吧务团队的首脑,是一位幽默风趣,同时又睿智沉稳的领袖。

他是我在吧里相当敬佩的人物,在学习、思维、为人处事等各方面他都是我们的楷模。正如s君所说的,他像极了传奇吧主宇宙。可以说,和他一起共事是一件享受的事。

最初,他是吧里的开心果,日常在吧里搞飞龙筱盐,后来,他过人的才能逐渐显露,成为猫吧人工置顶社和机器猫吧的领袖级人物。他的做派却始终低调,最后就连发帖都要用别人的号发帖了。以至于他几乎成为了一个传说。

从五角场的学府到徐家汇的学府,他现在投身于学术研究的海洋。虽然他上线的次数越来越少,但偶尔一次的问候都使我们倍感温暖。

他说:“机器猫吧交给你们我就放心了。”

这句话仿佛是严师最终对学生的认可和信任,是吗?

邻家的王子 对 GeoFront 的印象

晨曦,属于这个时代的精神领袖,你是晴空明月我们就是星星, 现在因考研只偶尔出没在吧务群,他的思考、智待人处事的方式有太多值得学习的地方。期望考研后能多与大家聊聊。

aidlam 对 GeoFront 的印象

关于特首,你a的最现实的学习目标。

曾经有个机会摆在你a面前,让你a有机会能追上特首的影子,不过还是浪了。

顺带一提,你a的初恋,那个影响你a性格和人生的女生,是特首的校友(笑)。

特首很有思想,有文化,很可靠。

或许我会长久的麻烦这位前辈,他也是我最后可以依靠的对象。

星族_乐尾 对 GeoFront 的印象

很有学问的大叔...呸,大哥哥。虽然感觉挺不正经的,但是还是很可靠的。作为特首的晨曦,也在比赛前加了谎言800队的群。啊我和晨曦大概就是从这开始熟的。猫吧杯感觉真的收获了很多很多的友谊呐!晨曦经常在群里发出许多有趣的话题,大家也都能聊的很投入。“滑稽的事情大家一起滑稽,温馨的事情大家鼓励鼓励,装逼的时候晨曦装一装”。

失落的物理枪 对 GeoFront 的印象

关于晨曦,应该是铜锣烧之后让我印象深刻的另外一人,以至于我觉得真正对不起他的人是他,虽说是我的后辈吧【贴吧】。。但是,他真的= =很完美,在我眼里,他就是第二个宇宙,正如铜锣烧所说【猫吧人工置顶社的领袖和智库】,只能说,我也有对他说不清的仰慕,每次出事,他能把情况分析的很透切,让人信服,人也很nice【那时候天天调戏盐叔吧hhh】,我还记得生日的时候他还送我小说,真的很感激!!

那时候对着铜锣烧干的时候,我就认为他才是真正应该当吧主的人吧√,理智,顾全大局,也非常的稳重。

再次说一句sorry啦!

技安超人 对 GeoFront 的印象

晨曦,猫吧人工置顶社的一员,被尊称为特首。不过这是我淡出猫吧期间的事了,我并不是很了解。

而我要说的是,刚接触到他的时候,我确实很看不起晨曦,因为我觉得他是个卑鄙小人。是的,虽然这句话确实很失礼,但那的确是我的真心话。

当时他在猫吧发了个帖子,贴名我还记得,“飞龙飞龙,嫁给我好不好”……全程都在撩飞龙。那件事给在场的所有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像。

如果事情就这么收场,我姑且会觉得他也是一个喜欢丢节操的老铁,我们说不定能玩到一块。

事实上,我们的确走到一块了。

某一天晚上,他加入了置顶社。

晨曦在社内讨论问题的口气都像一个彻头彻尾的政客一样,和我心中勾勒的一个……呃……“邋遢又好玩”的随和的基佬形象相去甚远。偏偏那阵子我又还是保留着小时候的那套深深扎根价值观,一直都很讨厌那种官腔浓厚,表里不一的正政客,当看见置顶社里面突然冒出来这么一个成熟的可怕的兄弟,不由得怀疑他当时在吧里拼命掉节操其实是为了博取关注,为自己上位当吧务做准备。

当然,这话我肯定不会当面说出来。这样不礼貌。

现在想起来,那个时候的自己是多么可笑啊。

我怎么能忘记那天去成都办签证的时候,他在置顶社群里推荐我去当地的烧烤摊多吃些东西,而这动机仅仅只是出于他是个成都人,想要把自己眼中最好的东西推荐给我?

而我对他的厌恶,居然只是出于自己的刻版印象?

现在,当我回到猫吧的时候,我听到的,是他管理期间,把猫吧治理得井井有条,现在却因为学业繁忙不得不离开,我不由得惭愧了。

现在,我只有一句对不起想说出来。

虽然我知道,你没有机会知道为什么,也没有机会收到这份道歉。

这只是为了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哆啦蓝天微笑 对 GeoFront 的印象

在很多前辈的印象里,他是一个神一般的非常神秘的存在。的确,他是值得尊敬的。曾经一起讨论过很多神奇的话题√后来知道他是我高中母校的学长,而且又是超级大学霸,于是更加崇拜。交流过学习,每次我都自愿认输233。吐槽过母校,总之很有趣hhh

新兰平和雄静 对 GeoFront 的印象

大名鼎鼎的晨曦公主殿下,不过他本人确实是个很有能力的人。对猫吧治理能力一流。现实中也是个学霸(至少我个人认为是)。绝对是称得上……我忘记我想说什么了。不过好像因为学业的事也很久没上线了。

幸福の猫 对 GeoFront 的印象

晨曦特首,最开始出现到吧里的时候觉得他很有特点,往后发现是个真正的大(da)神(lao),能结识到你是我的荣幸。

space60 对 GeoFront 的印象

从他进吧的时候一直到他当吧务期间

一直挺眼熟的

不过没怎么说过话,

感觉是个大哥哥的感觉很难接触

有次差点封了我还好我认错快

轶事

学霸

晨曦被认为是一个学霸。有一日,八号在猫吧水帖

八号的问题.jpeg

晨曦回答道

学霸晨曦.jpeg

入主置顶社

长期手握吧务全高权力的晨曦,据说常常通过“处决”的方式清洗吧务内部的异议人士。比如太上皇

处决.jpeg

大雄的比利

邻家的王子发布自制动画大雄的bilibili之后,晨曦在求资源时一时笔误将“大雄的bilibili”写成了“大雄的比利”……

大雄的比利.jpeg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