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衫湿遍,凭伊慰我,忍便相忘。

本条目介绍的是已故人物,请勿滥用此模板。

猫吧动画制作组.jpg
为制作高质量哆啦A梦同人动画而设立。

本条目介绍的是机器猫吧动画制作组的成员。

小A在这里.jpg
小A在这里
猫吧等级 13级 云端国度
入吧时间 2014年6月
哆啦A梦知识竞赛
命题 第三届、第四届
猫吧动画制作组
动画组职务 上色
小A在这里
个人主页 个人主页

小A在这里,昵称小A,他是猫吧深夜水时代的重要吧友和技术骨干,一直在为猫吧默默地奉献着。他的代表作是《机器猫吧精品帖超级索引》,为机器猫吧信息的系统化整理做出了卓越的贡献。除此之外,他也亦参与了猫吧自制动画的制作。

经证实,小A在这里于2019年3月24日凌晨逝世。[1]

成就

获得勋章

铃铛勋章
铃铛勋章图标.png 铃铛勋章图标.png 铃铛勋章图标.png

参加活动

活动 作品 时间 备注 荣誉
除夕抢猫吧红包 —— 2015年1月 机器猫吧十一周年吧庆活动 猫吧红包
除夕抢猫吧红包 —— 2016年2月 机器猫吧十二周年吧庆活动 猫吧红包
除夕抢猫把红包 —— 2017年1月 机器猫吧十三周年吧庆活动 猫把红包
你画我猜抢狗年红包 —— 2018年2月 机器猫吧十四周年吧庆活动 第1场优胜

知识竞赛

时间 届数 职务1 职务2
2015年8月 第一届猫吧杯 内场主持(含总决赛) ——
2016年1月 第二届猫吧杯 内场主持 ——
2016年7月 第一届两岸杯 内场主持 命题
2017年7月 第二届两岸杯 内场主持 命题

发表帖子

整理 【★猫吧精品贴超级索引★】总汇贴 2017-01-12 作为机器猫吧大全建设的基础 精品帖、置顶帖
技术 【自学AE三......算了】闲的没事...让猫吧现在的logo动了起来 2017-08-14 在猫吧自制动画与15周年开幕视频中做片头使用

动画制作

海报 作品 时间 职务
大雄的喜马拉雅行进记.jpg 猫吧自制动画:大雄的喜马拉雅行进记 2018-5-24 上色全部担当

大全建设

机器猫吧大全小编
职务 任期
精品索引更新维护 (2018年7月-至今)

评价

魔卡少女木之本对小A在这里的追思:

故人西去意难留。江水来归滚滚流。

望尽天涯云帆客,一心凉到古渡头。

不归来,别离苦。

一花一木一潭水,相思当酒煮。

十里长亭年华度,青丝白发西窗烛。

今生缘已错,来世青山舞。

傅皓衍对小A在这里的追思:

人们有权利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但也有些人的人生被上帝选定了格调。上帝又是出于什么心理呢?是在万千人中选中了最可爱的那个你迫不及待想要见面?是看到了你的未来想拯救你于生活?我们甚至无法确定那个“神”的存在,只知道我们失去了一位朋友。

深夜的大桥上,少年停在桥的正中,眼前是闪着刺眼光芒的射灯,再远处是泛着星星点点光芒的繁华城市,几处灯光一闪一闪,映过来便多了几分情趣。 若是从前,我只怕会在这个片段后接上“少年与少女的邂逅”或是“少年对自己笑了笑,继续前行走向生活”的故事,可我现在,却只会对着这个场景感受到深深的孤独。

“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也没有。”

热闹在前方,在后方,在左在右,唯独空出一个我。

我曾有过的热闹,还给了不属于我的烟火。

朋友,我愿你过去曾得快乐,我愿你来世会得快乐。

我愿你此去,得一生的拯救。

我愿你快乐,在那个花开的地方。

著文以寄哀思。

邻家的王子对小A在这里的追思:

从接到消息开始我就一直难受,从两岸杯到动画组与你合作的时光很美好,你稳重又踏实,是我在猫吧最信任的人之一。现在,我不能接受这个。。。。

雷龙B对小A在这里的追思:

晚上又想起你来了,说实话我还是不能接受。刚开学时,我创建了新社团,你在我说说下赞我“厉害!”。上次你发说说,将喜欢的投稿评论截图罗列出来,我的评论也在里面,我很开心。再上次我退配音社时,你还向别人解释我大学有社团要忙活。你为了剪视频发的动态,因为平台闹侵权而吐槽,都好像是刚刚才发生。你的每次出现都令人感到有趣而开心,我感觉你随时还能再出现,我感觉在QQ列表找到你发消息你马上就能回复我。我不明白,你明明是个传播者,是个创作者,是个为大家带来资讯和作品的人,虽然不是大up但也积攒了些粉丝啊,为什么要走啊?我后悔死了,要是我能发觉异常,我不管付出什么代价也都想试着挽留你一次。

虽然还没有与小A见过面,但他的确是我欣赏的好朋友。我真的是后悔死了,懊恼死了,我感觉你好像是一时没想开。你最后凌晨四点发的“还有人来帮我吗?求救”,***如果看到了知道是这样,怎么可能不帮你,我会吵醒喊上配音社的大家一同去帮你。如果有人在最后帮了你,求救得到了大家回应,肯定也不会就这么走了。我服了,我真的服了

沉沦的默默猫对小A在这里的追思:

在b站的订阅列表里看到了这份讣告,终于知道为何官方账号的头像黑白了。

又是一个熟悉的陌生人的离去。先是宝丁,然后是金毛,egg,然后又是小A,虽然我没有和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人产生交集,可是生命之重谁又能够轻易承受。

我知道,我都知道,每个人在这个世上都是孤独的个体,即使是有朋友,有亲人,可我们每个人都有各自的思考方式,有各自的烦恼。我们并不会随时随地心意互通,也不可能总是把精力放在关心别人的事情上。而且就算真的有亲朋好友的陪伴,人生的种种挫折所带来的痛苦,却还是只能自己承受。我们也许会抱怨这不公平,可当我们降临于这个世上之后,就注定了会身不由己。并不是所有人都会选择那个光明磊落的道路,因为这个世界是那么地不美好,它本来就是残缺不全的,它充斥着种种不公平,而这个不公平的世界也注定和我们书中所读的仁义礼德有相悖之处,可即便如此,我们还是努力地活了下来,只是为了不被它所改变。可我们大多数人只是普通人,我们没法让事事如愿。造物主是多么地可笑,把这个世界打造地残缺不全,却又把那颗十全十美的明月高悬在空中,让人无不竞相仰望,甚至试图伸手去试图抓住它,却不知自己是猴子捞月。这个世上没有相对的事物,善恶,真假,美丑,战争与和平,出生与死亡……正因为这个世界的物质会新陈代谢交替更新,才会迎来进步。但是我们人类那份与自己的同胞紧紧连在一起的肉长的心却宁可不去相信这样残酷的自然法则……我们多么希望一切永远是那么地美好,我们亲近的人也可以陪伴在我们身边。但是我说过,每个人莹莹孑立于世都是一座孤岛,我们有着他人无论再怎么宽容也无法轻易挥之而去的苦恼,那可能是来自学业,工作,又或者是人际交往,家庭……有人愿意理解我们,陪伴在我们左右。就有人会对我们的痛苦不以为然,甚至落井下石,冷嘲热讽我们是无病呻吟……在这样一个娱乐至死的时代,这样一个对他人的污点锱铢必较,饥不择食的时代,有太多的人失去了独立思考的能力,不懂得为他们的发言承担责任……而那些善良的人,替别人着想的人却总是得不到好报。The road to hell is paved with good intentions.你要相信如果好人没法在这个社会生存下去,那绝对不是一个好的社会。我不知道你经历了怎样难以想象的痛苦,但是我曾经也像你一样坠入过绝望的深渊,想要结束自己的生命。所以我知道,我都知道……你一定只是太累了而已,你只是想要放下一切了而已,你是在强烈的求生欲下才选择了解脱,也许你的离去只是一念之差,又或者是早就下定了决心。但是既然结局已经落幕,我也只能在这里默默地为你祈祷,祈祷那个世界会给你带来永恒的快乐吧。

Da'pace al mio povero animo.

阿一扁扁对小A在这里的追思:

空间看到雷龙的说说才知道这件事,心里一阵说不出的难受,有那么一瞬间鼻头酸了一下。和你没有太多交集,最开始的相遇是在两岸杯上,觉得你挺开朗风趣的,之后偶尔也会在一些贴子里打个招呼开下玩笑。我并不知道事情的起因经过,现在想来有些后悔,如果闲暇时我点进你的贴子,能够多给你一丝的温暖,或许你就不会走了吧。世间还有万千种的美好你不曾看到就孤单地离开了,我们这么多人为你相送,但没有一个人是甘心的。如果可以,猫吧这个家里的每一个人都更愿意给你一个拥抱,而不是隔着屏幕放你离开。QQ没有加过你好友,刚刚我去看了你的资料,访问了你的空间,虽然进不去,但我希望你知道我来过。

如果快乐太难,那我祝你在另一个地方永远平安

心天天好对小A在这里的追思:

其实我也是别人告诉我的了,当知道这个消息的苗头的时候我就觉得不太对劲,一问,吓了一跳。当时握着电脑鼠标的手不听使唤地颤抖了起来。心里有说不出的难受。随后摸了摸头,思绪了一段时间,他不会再回来了,本来活生生的,然后就在一瞬间,死···了。

他的名字是小a。认识的还算比较早,是在一七年暑假吧,当时两岸杯和猫吧文化队的队友们一起拿了个季军,开心了半天,小a随后来向我问收货地址,就很开心了给了他,毫无半点遮掩连姓名也告诉了他。

和他接触很少很少,因为后来没有怎么在猫吧,所以就像一个过客一直增添在了好友名单里无所问津。后来也看见他在空间里面发一些东西,都是些日常啊,动漫什么的。后来是什么计划第一天,觉得奇奇怪怪的。然后就到了吧里发帖子有抑郁症的情况,大家也都鼓励小a要赶快好起来,因为自己说是轻度,所以可能大家也和我一样觉得好好治疗应该会痊愈。谁知。。会这么个情况,这一切是那么的虚假,也是那么的真实。太真实了,实在是太真实了,第一次有吧友逝世的事发生在身边,即便是不那么熟悉的吧友都强烈地刺激到了我的内心,那么小a的好友。。肯定会更加更加更加更加更加更加更加难受。

还想想他那如此工程浩大但有秩序的精品引索,想想他那稀少回来猫吧亲切的回复,还有之前很少字只有两行的吧友印象。。。你也有亲切的回复,你会不会介意只给你写了这么点呢?明明其他人都这么多。。可以回来的话明年给你加好多好多 可能或许有点自作多情。希望你可以在那边天天开心,小a啊 ! ! ! !!!

猫吧少了个好朋友,我们也少了个好朋友

可能这段难受的心情很快就会过去,大家很快就会恢复平常。

但,不会有人忘了他吧。不会的,绝对不会的

千玄绿豆糕对小A在这里的评价:

小A !!

dalao !感觉挺萌的诶

整理了吼多精品贴w,抢红包好像连续四年获奖啦 !

去年两岸杯做过内场主持人w

幸福的铜锣烧对小a在这里的评价:

小a。别的什么都不说了,他是机器猫吧精品帖超级索引的作者。

此索引可谓尽一字一句之精微,致时代经典 之广大。

无论是从时间的维度上去考察各个时代经典的面貌,还是从不同学术方向的角度上去追寻每个课题的线索,有此索引足矣。

感谢小a。猫吧精品索引是猫吧学术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不仅是方便了大家找帖子,更是拉进了经典与吧友的距离。让猫吧十几年来的学术积淀直观地呈现在大家面前。

邻家的王子对小a在这里的评价:

实话说你有点像我啊,话比较少,喜欢细心研究自己喜欢的东西,枯燥繁琐的工作也能有很强的毅力做下去。最伟大的作品就是为猫吧整理的精品合集,这么大的数据量不是普通人能够整理的。

你也是动画制作组唯一的上色负责人,每一帧都完成得很好。如果有空还是很希望加入吧务组的。

lqx50对小A在这里的评价:

两岸杯的主持和出题人之一。挺稳重,感觉很靠谱的一个人。整理了猫吧所有的精品贴编成不同索引,看到时很惊叹竟然有人做完了这么繁重的事情。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