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吧logo第三版.jpg 身未升腾思退步,功成应忆去时言
本条目介绍的是机器猫吧的吧主
 
过河小卒不回头,壮丽的宇宙就是我的棋盘,要由我自己去,朝着我的梦想,忘却所有,不断努力。

—— 宇宙过河卒A

宇宙过河卒A.jpg
宇宙过河卒A
猫吧昵称 宇宙、宇宙哥
猫吧等级 12级 铁轨银河
入吧时间 2010年9月
所在地区 辽宁
院校专业 化学工程与工艺、天文学 本科
机器猫吧吧务团队
吧主 2011年2.24-2012.7,2013.2.7-2013.2.20
百度机器猫吧hi群
hi群 3号群成员
猫吧学习社
学习社职务 成员
探宇宙之无穷,识盈虚之有数
个人主页 个人主页
个人贴吧 宇宙过河卒a吧

宇宙过河卒A,1992年1月15日出生,来自辽宁,昵称宇宙。他原本在国内学习的是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为了追求理想,他在毕业后远赴德国,重读本科,学习天文学专业。他是机器猫吧的传奇吧主,凭借自己超凡的人格魅力与个人努力支撑起了机器猫吧2011年-2012的黄金时代(宇宙时代),时至今日,他的名字在猫吧仍然极具影响力。

成就

发表帖子

类型 名称 时间 备注 评价
文章 我的哆啦A梦,我的机器猫吧——宇宙过河卒A的自白 2011-10-07 精品帖
文章 研究——哆啦A梦常见争议之我见 2011-11-13 精品贴
技术 【贴吧安全教程】暴力破解密码的防范措施 2012-02-23  精品帖
文章 【文艺复兴计划】【原创同人科幻文】天问 2012-01-13 精品帖
文章  冒个泡,之后继续潜水,另外以自身经历提醒各位好好把握好现实 2014-02-09 个人贴吧、最后发帖

评价

猫吧简史宇宙过河卒A 的评价

在这一年零四个月的日子里,宇宙为猫吧可谓是鞠躬尽瘁,任劳任怨。猫吧事务,事无巨细,宇宙皆会一一研究。在吧务中,宇宙也是毫无疑问的老大哥,几乎是一手撑起了吧务团队。宇宙在职期间吧务的凝聚力达到空前的强烈,宇宙的领导核心地位功不可没。宇宙在吧友的心中,就是猫吧的象征,猫吧的代名词。猫吧历史上还没有出现过在一个吧主辞职的时候,吧里引起如此的轰动,吧友出现如此的关心。即使是曾经的全民偶像野比の朋友2006,也难以企及。

宇宙过河卒A,称之为猫吧历史上最为出色的吧主。当之无愧。

stf1宇宙过河卒A 的评价

我第一位提到的吧友,在以前的猫吧是一位举足轻重的人物。人们都说他代表了一个时代,也是一段新思潮的开创者。我第一次遇到他是10年下半年的事,是有关哲学与思想的帖子。我当时便感觉此人才华横溢思维严谨,的确是一位不可多见的人才。果不其然,他不久之后便在吧务里闯出了名堂。也可谓是一步登天,中间估计也就一两个月的时间吧,从普通吧友一跃成为核心吧主。

他也正是我的伯乐。是他发掘并“提拔”了我。因为他的新政,我比较顺利的成为了吧务的一份子,扭转了我的猫吧生涯,也开启了新的征程。那年的暑假,我俩天天聊天到深夜,从吧务琐事到人生哲理,无话不谈。很快他就成了我在猫吧最熟悉也最值得信赖的人,虽然他就年长我半岁,但在我心目中他确实是偶像一般的存在。

做事认真,不代表着死板教条。他本质是一位十分幽默风趣的人,在hi群里也是大家的开心果。无论是玩游戏还是卖萌取乐,他从未落后。跟每一个人关系都很好。

猫吧11~12年的黄金时代,客观原因的确占重要因素。但他个人的努力与魅力不可磨灭。毫不夸张的讲他几乎靠自己的个人魅力撑起了整个吧务组的和谐与稳定。靠自己的三寸不烂之舌力排众议,靠自己的严谨与认真剖析猫吧症结。到什么程度呢?表现在后期他放松对吧务团队的协调后,吧务开始派系分化,直至他退下来后之前压攒的所有矛盾瞬间集中爆发。他做事风格事无巨细,事必躬亲。他靠个人的力量撑起了整个猫吧的上层,也导致直到最后也没有一个合适的接班人。

他辞职后并没有马上离开猫吧,他作为幕后关键人物又常驻了一年的时间。这期间我遇到了问题或有最新的新闻依然是第一时间找他。只是这段时间他经常流露出有些“消极避世”的态度。直到他饱受13年的乱世之苦与自身疾病的折磨之后,他选择了彻底的离开,全身心的投入到科研的海洋之中。 “明朝携剑随君去,羽扇纶巾赴征尘。归去来兮我夙愿,余年还做垅亩民。清风明月入怀抱,猿鹤听我再抚琴。”这段话出自《卧龙吟》,也正是他竞选吧主时的竞选感言。身未升腾思退步,功成应忆去时言。他真的做到了。14年2月发了至今为止的最后一贴后,便再也没有出现在贴吧。前几年我俩互相还有联系,开始还讨论些吧友的旧事,渐渐地演变到只讨论身边与近况。猫吧的岁月对他来说也许真正的成为了“上辈子”的记忆了。他把他人生中最青春热血的岁月献给了猫吧,以致无可复加的地步。

这一年来我俩除了过节发祝福外,已经没有什么交流了。他也一直谢绝提供给其他吧友他现在的联系方式。他曾经跟我说过他并不是没有考虑过若干年后换个id重新来看看的可能性,只是现在确实感觉该做的都已经完成了,已经没有什么好说的了。他在猫吧留下了一个传奇的背影,留下了一个时代的记忆。他认为他的使命已经完成,剩下的,就是忘记他。

悟空№哆啦宇宙过河卒A 的评价

无论什么时候,无论怎么排,在猫吧所有我认识的人里,我都要把宇宙排在第一。

尽管现在很多人都不认识他了,或者只是从考古贴或者以前时期的人偶尔提到的一两句提醒中了解他,但我还是想让更多的一些人认识一下他。

我是11年6月注册了第一个贴吧id,宇宙虽然不是我熟识的第一个人,却是给我影响最大的一个人。

他的知识储备,性格,个人魅力和对哆啦A梦的热爱与解读,都是让我可以用“敬佩”这个词去形容的。

最开始我以为他和我差不多年级……确实,他只比我大一岁多,但是他当年已经快大四了(是的,传说中的的早上学两年就是这位)当时念的天津大学化工专业,据他所说是报志愿时漏进去的。

从他的字里行间和动态中可以知道,他的兴趣和志向是非常偏学术的天文物理类。而他选择去德国换专业重读本科(注意是本科,相当于重新来过)也正如此。不是所有人都能为了自己的理想努力和果断放弃的,至少这点已经让我对他有足够的钦佩,至少我自己是做不到的。有句话我记得特清晰:“此生再与化工无缘”,这是他在临毕业时做完毕业论文时发的一句感慨。可以说,就连最不喜欢的化工,他都尽力做到了最好。

好像扯远了,那就说回他在猫吧的这段期间吧……虽然是个很厉害雷厉风行做事逻辑严密有理有据的吧主,不过私下里……呃不对应该说那时候大家都喜欢干的事就是:公然调戏宇宙,越没节操越好!

11-13年那会儿还流行“人人网”这个实名制注册的社交平台,宇宙也是我少数加到里面的猫吧吧友之一。

至今,我很感谢他让认识还不满三个月的我加入到了猫吧吧务团队中,或许是从新人报道到成为吧务组中时间最短的几个人了吧,后来我知道这是他的“大学生计划”。在他私下用hi给我发出“要当小吧主么?”这句话前,我完全没想过自己会有这一天。他的这个决定,说是改变了我也没错。

说起来,在现在的你们看来也许有些好笑,但我们那时候是真的抱着“只有宇宙在的猫吧才稳定,才是猫吧”这样一个想法,或许每个人的程度不同但的确都这么想过。他在12年的时候还发过一个贴说“当右上角没有‘宇宙过河卒A’这个ID的时候会是什么样”,虽然我知道每个人都有终将淡出的那一天,但那时候还是难以想象“没有宇宙的猫吧是什么样子”,也觉得他辞职消失什么的是很久远的事。

我还记得有人出于搞笑目的建了一个“宇宙过河卒a”的个人贴吧,最开始是我和纯洁哆啦、爱你哆啦等一些人刷屏灌水玩的,不过后来宇宙还真渐渐常驻在宇宙吧了,他在这个吧也时不时会发些生活类的东西。我还当过宇宙吧的吧主和其他人一起整理过吧规精品什么的2333333333

但一切的一切还是发生了,虽然在这中间他又短暂接替过一会儿,不过13年的名牌大少事件之后他真的逐渐淡出了。他用这个ID查到的最后一个帖子,就是2014年2月初在宇宙吧发的,这个帖子里他简要地说了下自己在德国的近况。他承认在猫吧的时间占据了他很多精力,带来的好的坏的影响也都比他想象中的大。 在这之后,“宇宙过河卒A”这个ID便再也没有过留言了。

虽然现在偶尔听S君说过他和宇宙还有联系,不过也算偶尔为之。他并不太想让自己的精力过多分散在这里了。

当然,作为同时期一批过来的人,我很能理解他现在的心情,至少我知道他在德国还是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过得最起码不赖,那就好。

纵有千言万语,但想来想去却又不知道说什么了。

“哆啦A梦是影响了我一生的动漫”,

这句话虽然简单,但却是他对哆啦A梦这部作品最深刻,最中肯的评价。

我永远记得他以前在我手机里回复节日祝福时的这句话:

“谢谢,虚拟世界也有真的友情”

是的,尽管和你的联系几乎没有了,但我却坚信你对我们这些同时代的朋友的感情绝对是正面的。

感谢你的耐心,感谢你的知遇之恩,感谢你对我的信任(我能成为大吧主和当时宇宙的力推是分不开的,虽然我做的远远不及你),

你是我在猫吧认识的,永远的好朋友,

我会一直记得你,宇宙兄。

幸福的铜锣烧宇宙过河卒A 的评价

猫吧建立至今的十五个春秋,三十多位吧主,只诞生了两位真正广受吧友爱戴的领袖人物,一位是皮皮,一位就是宇宙。与皮皮吧主后期受到争议所不同的是,没有一个人会反对宇宙,除非他是猫吧公敌。 直到现在,七年之后,宇宙的影响力仍然存在,他是所有为机器猫吧的复兴而奋斗者精神领袖。

我和宇宙的交集有约有两年。第一年是所谓“黄金时代”,此时我和其他吧友一样,为身处机器猫吧的盛世而感到自豪,为拥有宇宙这样的领袖而感到骄傲。以致于到宇宙辞职的时候,我简直无法想象没有宇宙的猫吧会是什么样。随后的第二年,猫吧内忧外患,大厦将倾。我也在此时进入了猫吧的核心吧友圈层,便和宇宙熟悉了起来。回想自己当时的幼稚和冲动,简直是给宇宙平添了不少麻烦。但他仍对我们寄予希望,在混乱的时代中尽力保护我们,教导我们。和宇宙在一起的时日令我永生不忘。

在认识他的第三年,他最终选择了现实,奔赴德国潜心投入科研,他要追求他所说的“出木杉式的将来”。离开了这个他曾倾注过生命的猫吧。宇宙,机器猫吧的荣耀永远属于你。而我们何时才能成长到与你一样,有能力延续这猫吧的辉煌呢?

aidlam宇宙过河卒A 的评价

传奇吧主,没错。很传奇。

我曾经把他当成一个完人,他是个完美的吧主。 但是当我接手他时代的一个烂摊子的时候,我发现,宇宙也是人,也有看不到的东西。 但是这不妨碍他对猫吧的贡献,或者说,帮他和他的时代处理完最后一笔烂账,也是我之幸事。 我没有和他交谈过,这位吧主,或许和我印象中不一样。 但我仍然固执地认定,他是我们一直的楷模,是我们心中最理想的吧主。

或许未来会出现一个雄才大略的吧主,带领你吧二次复兴,但我仍会记住,这个我曾经学习过的对象,他就是你吧的传奇。

需要淡定宇宙过河卒A 的评价

前吧主,治国奇才,于事万字论文处理,你看的不一定比他打的快甚是恐怖。教徒信仰者无数,现在的一个吧主就是他的脑残教徒,很多人说“宇宙时代是最好的时代”。他人有时也很逗笑点颇多,但一去德国人间蒸发,再不见其人。

轶事

个人魅力

宇宙是机器猫吧历史上个人魅力最高的吧主。

万人迷.jpeg

甚至曾经遭到过吧友们热情地集体表白。

集体告白.png

无节操

宇宙实际上也并不是很有节操的。

宇宙无节操.jpg

宇宙无节操2.jpg

宇宙无节操3.png

但是宇宙对待节操也有自己的态度和看法。

宇宙无节操解释.jpeg

居然有人说宇宙WS?

谁敢说宇宙ws.jpeg

宇宙和蓝鲸

蓝鲸在唱歌是宇宙的大学室友,他俩的关系一时也让人捉摸不透...

蓝鲸对宇宙.jpeg

宇宙什么时候你娶我.jpeg

他们也曾一起爆照。

蓝鲸和宇宙.jpeg

结果被飞龙吐槽了。

飞龙吐槽.png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