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三十三封面1.jpg

汉化 | 小说版大雄的探月记

宋博虎&Macbook664|昨天

原作者:辻村深月

各位吧友好,大雄的探月记小说已经发售很多天了,我下单比较晚还没有收到,不过咱有好友已经收到@theoldestcat 托他的帮助,我得以来发布汉化帖了,一直非常期待这次的小说(虽然更喜欢出漫画),下面就本次汉化进行说明

1.图源来自朋友,最老的猫,非常感谢

2.本次汉化为连载汉化,翻译完一章左右的内容就更新一章

3.等我的书到手后,速度会进行的快一些

4.由于电影在日本那边也只是进行了小规模试映,所以电影内容如何只能根据现有的预告片和CM了解一下,根据去年的小说来看,小说的内容几乎就是电影的内容,所以剧透慎入

5.本人水平有限,时间有限,错讹之处在所难免,望各位吧友达人多多指正

—— 宋博虎

第一章 异说俱乐部徽章

“大雄!”

野比家的早上总是能听见妈妈的声音,这一天早上也是如此,妈妈的声音在整个家里回荡着。

用“是是是!”来回答这个声音的是这个家的长子——野比大雄。

总是迟到,总是失败,不擅长运动,学校成绩总是持续0分——然而,他却是个非常温柔,带着一副眼镜的上小学的男孩子。

“迟到了,迟到了,要迟到了!”

大雄背着扣着盖子的双肩背包匆匆忙忙地下楼梯,因为太着急,一下子跨了两层楼梯,脚一下子踩空,就势脸跟地板来了个亲密接触。因为这个跌倒,书包搭扣崩开了,教科书、笔记等散了一地。

“哇,怎么这么倒霉!”

教科书扣在大雄脑袋上,下巴仍然贴在地板上,大雄感叹道。就在这时,他听到一个声音。

“接下来是一则月球的不可思议的事件”

声音是来自起居室的电视机。大雄一边摸着被摔红的下巴,一边被新闻的声音吸引,来到了电视机前。

电视上正播放新闻节目。播音员的身后是一个圆圆的大月亮的照片。

“月球探测机嫩竹捕捉到神秘白色影像。接下来请看视频”

电视此时切换了视频。就是那个叫做嫩竹的探测机发来的影像吧。视频里是月球上面旷阔无垠,十分昏暗的地面。

“荒凉的月球表面上突然出现的白色影像——”

大雄“啊”地惊叫一声,眼睛瞪得大大的。

的确出现了“白色影像”。

岩石阴影似的地方,显现了某种白色的东西,然后这个影像很快就在大雄的眼前消失了。看起来就像是某人在向自己发送信息一样。

播音员继续说道。

“以上就是嫩竹最后发来的影像,嫩竹也在发回影像后断绝了通信,专家们认为这是受到了太阳耀斑的磁暴影响出现的影像……”

画面再次切换到演播室,画面也变作了关于太阳耀斑的介绍。大致就是说太阳耀斑爆发会影响电子通信等等的说明,大雄此时对这些电视画面已经失去了兴趣。

“刚刚的,莫非是……”

就在此时,大雄感到身后某种令人不寒而栗的气氛。

“大雄!”

大雄僵硬地转过身来,妈妈站在走廊里。脚下是从大雄书包里飞散出来的教科书和笔记。妈妈紧紧盯着大雄。

“现在是看电视的时候吗!”

大雄听到妈妈的怒吼,慌忙捡起散落在地上的教科书,背上书包。一边“是是是!”地回答着,慌慌张张蹬上鞋子,飞奔出家门。身后的书包搭扣都忘了扣上。

“我上学去了!”

书包里的教科书和笔记剧烈地晃动着。大雄狂奔向学校。

等大雄到达校门的时候,上课的钟声也响起了。

通常大雄到达校门的时候,钟声早就已经响过的情况要多一些,所以今天对于大雄来说属于好的了。只是,再在这里耽搁的话就真的迟到了。耳边一边响起“叮咚叮咚-叮咚叮咚--”的钟声,大雄一边飞奔过空无一人的操场。

此时,正是让人感到秋天真正到来的时节。

校园里的银杏叶不知何时已经悄然变作黄色。明明前些日子穿短袖还没有关系,如今却是不得不穿上长袖的寒冷了。到了夜晚,更要添上一件羽绒上衣之类的厚衣服,这样的日子逐渐增多起来。

“早上好。呼哈~赶上了”

大雄赶到了教室,胸口仍然在大幅地起伏。但是却没有人回应他。大雄有点奇怪,所以抬起头来,只见同学们都聚集在教室中央,乱哄哄地在说着什么。老师还没有过来。

同学们聚集的中心是胖虎。

胖虎本名刚田武。身材高大,是大雄同学间的孩子王。声音洪亮且粗暴,运动神经虽然不错,可是学习一般。大雄的玩具和漫画总是被他抢走,还动不动就被他暴揍一顿,但其实他也有心软的一面。他总是大声歌唱,虽然他五音不全,让人难以忍受,但是他本人却是从心底里喜欢唱歌,将来的梦想也是要成为歌手。

胖虎说道

“那则月亮的新闻,是说出现了外星人了吧?也就是月球上的——月球人!”

听见这兴奋的声音,大雄明白大家也都看到今天早上的新闻了。看来那条月球神秘事件正在热烈讨论中。

掩盖住胖虎声音的是另一个声音,是小夫。

“哎呀,月球探测机的影像,那是分帧发送过来再重新合成的哦,有人说那只是在拍摄间隙无意间闯入的宇宙垃圾之类的东西而已。”

很像是小夫发表的意见。骨川小夫的父亲是公司社长,所以他拥有很多玩具和漫画,是富裕人家的孩子。所以尽管他说话傲慢自大,令人厌烦,但类似这样的微妙的知识却是经常发表一番。

“分帧传送又合成什么的是什么意思?”

大雄心中的疑问被静香问了出来。神妙的面容抬起,这个可爱的女孩子就是源静香。头脑聪明,温柔,还有就是十分喜爱洗澡的女孩子。可能是因为有女孩子问他,小夫甩了一下自己标志性的尖尖的头发,得意洋洋地回答道。

“那并不是像摄影机那样拍摄的持续不断的影像,而是一帧一帧短时间拍摄的大量照片合成在一起,使其看起来像动起来一样。而且新闻说了通信马上就断绝了,所以那很有可能只是在那个时间点闯入镜头的尘埃或者宇宙垃圾之类的影像罢了”

胖虎、小夫、静香,他们连同大雄至今经历了各种各样的冒险,他们是患难与共的伙伴。明明他们平时并不是总站在一起的,特别是胖虎和小夫总是大雄对立的一方,为什么呢,这恐怕是不可思议的缘分吧,大雄认定他们就是自己的伙伴。

伙伴,也就是——朋友。

大雄一边听着这些朋友的意见,大雄一边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为什么大家都没有注意到如此简单的事情呢——大雄就是这么想的。

小夫的意见一出,班级里的同学们又开始各说各的了。

“才不是宇宙垃圾呢,是幽灵啊”

“幽灵?”

“那么,灵气如何?人的魂灵似的东西”

“为什么是那种东西啊”

乱乱哄哄,大家兴奋的声音再次响起,可是却没有一个大雄认为是对的答案。

大家,好像真的没有意识到啊!

“嗯~咳咳”

大雄仍然背着书包,发出很大的咳嗽声,热衷于讨论的同学们一起转向大雄的方向。大雄沐浴着众人的目光,一边高高抬起右手,伸出食指。

“月球上的那个白色的身影的本来面目是……”

大雄俨然一副侦探的模样,就像推理出犯人的名字要公布于众之时那样,食指缓缓落下,然后大声宣布。

“那就是月兔啊!”

那是很久以前就有的传说。传说月球上有月兔,他们不断地做着年糕。看见月亮就能想到打着年糕的月兔,小时候大人总是这样说。今天早晨看到那则新闻,大雄就确信无疑。

大家瞬间都不说话了。

接着,大家一副为什么我就没有想到呢的惊讶,纷纷称赞大雄,大雄是这么想象的。可是,现实并不是这样。

接下来的一瞬间,大雄并没有如预期的那样接受大家的赞誉,而是被一阵阵巨大的,就像是嘲弄人那样的笑声所包围。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雄,你是认真的吗”

“很有大雄的风格啊”

虽然被大家嘲笑,但是大雄还是不明白这有什么可笑的。这样说的话,胖虎说的月球人还有那个灵气什么的不是更可笑吗,他们的那些意见,跟我主张的月兔又有什么区别呢。

“为什么?不能说月球上存在月兔呢!”

大雄无法接受众人的说法,就这样被大家嘲笑,被大家盯着看,大雄向身后黑板的方向不住后退,突然手似乎碰到了什么。那是老师授课时使用的长长的尺子。

各位,你们难道不知道月球的表面上,那些跟兔子一模一样的生物吗。大雄手里拿着尺子,一边模仿兔子打年糕的动作。

“就像这样,他们不断地打着年糕……”

大雄就这样挥动着尺子,就在这时,教室的门划拉一下打开了,大雄由于太投入并没有注意到门打开的声音。

啪地一声,手上传来一种打在什么硬东西上的冲击感。

大雄这样想着,一边抬起头来,眼前站着的正是老师。大雄手里的尺子正中老师的面门。

“野比君……”

老师愤怒的声音像是从牙缝里挤出来一般。被吓坏了的大雄倒吸了一口凉气,老师深呼吸一口气,然后大声吼道。

“给我去走廊里罚站!”

大雄没等老师命令,就已经站在了走廊里。

好不容易没有迟到一次,却还得一个人在走廊里罚站,大雄感到肠子都悔青了,感到一阵阵地悲伤。他仰起头来对着天花板,大叫道。

“哆啦A梦!”

大雄此时想起的是另一位十分重要的伙伴。那是他朋友的名字,大雄用求救般的口吻大声地喊道。

然而,就是这个大雄认为是十分重要的伙伴——哆啦A梦,在他听完大雄的讲述之后,换来的是一阵及其无礼的打着滚儿的大笑。

“月兔?噗哈哈哈哈哈哈。亏你能想到这么愚蠢的想法”

看着正在阅读的书放在一旁,在一边撒欢着踢着腿大笑的哆啦A梦,大雄情不自禁叫了起来。

“啊啊!连哆啦A梦也嘲笑我!”

大雄觉得很后悔,他觉得至少哆啦A梦会认真倾听他的意见,会相信他,大雄在回家的路上就是这样认为的。

哆啦A梦,来自二十二世纪的未来机器人。大雄孙子的孙子,一位叫做世修的少年,为了拯救直到上了年纪直到去世都不见起色的命运的大雄的可怕的未来,从未来带着哆啦A梦来到了现在的野比家。

哆啦A梦肚子上的四次元口袋里面有无数未来世界的秘密道具。他就是凭借这些一次又一次地帮助大雄——当然,由于大雄得意忘形或者不好好记住使用方法,也总是倒霉。

“好了,算了。你们都随便嘲笑我好了”

大雄背向哆啦A梦,坐在房间的角落里。板着脸,低着头。大雄心想不管何时,不管我说什么,只有哆啦A梦从来没有这样不问青红皂白就否定我。

“明明大人总是跟我们说月球上住着月兔的,什么时候变成没有这回事了?”

首先,为什么能这么肯定月兔不存在,其次,明明谁也不能说自己了解月球的全部。站在一旁看着大雄的哆啦A梦,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很为难地低下头,但是,接下来,哆啦A梦一副好像想到什么似的样子。

“嗯,你的想法的确不能说是错的,不能一概而论”

大雄“哎”地一声,转了过来,看着哆啦A梦。哆啦A梦正伸手从四次元口袋里拿出道具。

“异说俱乐部徽章!”

像句号一般圆溜溜的东西,那是一枚小徽章。没有反转,哆啦A梦把徽章拿到大雄面前,徽章上刻着椭圆形的圆圈,中间一道线型的纹路。看起来像是字母“e”的文字。

哆啦A梦手中只有一枚徽章,旁边的盒子里放着许多跟这枚一样的徽章。后面则是类似台子一般的标志。

“异说?”

这是没听说过的新名词。大雄不再看向旁边,跑到哆啦A梦身边。哆啦A梦重重点点头。

“世界上持不同观点的人很多。带上这个徽章就会成为拥有共同观点的伙伴”

“不同观点?”

大雄看样子还没明白的样子,哆啦A梦就继续说明。

“比如,地球是圆的围绕着太阳转。这个谁都知道吧?即使是大雄你也知道”

“你说即使是我,你什么意思!”

“好了好了。很久以前这种地动说却被人们看做是错误的想法”

“那么,以前的人是怎么认为的?”

大雄继续问道,哆啦A梦将手中的徽章一托,继续说道

“以前的人们认为地球是宇宙的中心,太阳、月亮、星星全都绕着地球转。这个想法叫做天动说。而且在很久以前,人们做梦也想不到地球是圆的,很多人相信地球是平的”

大雄一边听着哆啦A梦的说明,一边想象着。只有地球不动,其他的星星都围绕着地球转的世界。

“啊哈哈,以前的人都是笨蛋啊”

大雄情不自禁地说道,哆啦A梦小声嘟哝“真是的,你也别太抬举自己了”。哆啦A梦将徽章戴在胸前,然后把刚才和徽章一起取出来的标志放在大雄的桌子上面。

“其实天动说是正确的!”

哆啦A梦话音刚落,标志上方的类似天线的部分,发出嗡地一声,光芒旋转着射了出去。

“你戴上这个徽章”

哆啦A梦递过来一个徽章。大雄一边看着那个标志,一边将徽章别在胸前,这个徽章不用像别的徽章那样用别针别在胸前,啪嗒一下就贴合在胸前了。

与此同时胸前的徽章发出一阵清风拂过湖面似的柔光。

不知何时,哆啦A梦拿出了任意门放在房间里。

“好了!跟我去世界的尽头看看吧!”

大雄将竹蜻蜓放在头上,哆啦A梦用手拉着大雄,飞进了门的另一面。

“等等!”

还有点懵的大雄,就这样被哆啦A梦拉着一起穿过了任意门,那一边是天空。从在宇宙中漂浮的任意门出发,哆啦A梦引导着大雄,向下飞去。接着大雄听见某种声音,哗啦啦啦……这样十分巨大的声音。

是水声。

大雄抬起头,然后屏住了呼吸,眼前的一切是难以置信的一幕。

那是大海。只是跟大雄认识的那片大海不一样。如果非要形容一下的话,可以说是“大海的一端。”正如哆啦A梦所说的那样,这里是“世界的尽头”。

这个尽头就是大雄至今为止称作是地平线的场所吧。广大的海面突然切断,从那里大量的海水形成一条巨大的瀑布向下坠落。平坦的地球,这里是一端。这里是尽头。

这就是天动说的世界。

“这仅仅对戴着徽章的人是如此——也就是说成为异说俱乐部会员的人才会看到天动说所描绘的世界哦”

大雄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在他身旁,哆啦A梦抬头挺胸,看着胸前的徽章。

这时,大雄大声喊道

“啊!那艘船要掉下去了!”

一艘巨大的青色邮轮,现在正在向地球的边缘接近,那条飞流直下的瀑布的地方。马上就要掉下去了!

大雄急得伸出手去就要去帮忙,哆啦A梦赶紧伸手拉住了大雄。

“没关系的!因为别人看到的还是那个圆形的地球哦。你试着把徽章拿下去看看”

“哎?”

听到哆啦A梦这么说,大雄赶紧拿掉徽章。刚刚那艘就要掉下大海尽头的船,根本就没事儿,眼前又变成了那片大雄熟知的平稳的大海。地球尽头流下去的海水,连同那巨大的哗啦啦啦的瀑布声都消失了。

“什么啊,这不就是大海吗……”

看着平安无事的邮轮,大雄终于明白这个徽章的作用了。哆啦A梦则在一旁嘿嘿嘿地笑了起来。

他们通过任意门,回到房间里,大雄高抬双手“啊,真是太有意思了!”满足地大声叫道。

异说。

虽然对别人来说是错误的,但对某些人来说是他们相信着的另一种世界的可能性。

这样一想,就会觉得自身莫名地一阵兴奋。除了天动说以外,一定还有别的异说。其他的究竟还有怎样的想法呢。

“哆啦A梦,比如说,这个世界上还有相信槌之子和雪男存在的人,要是存在的话,也会存在相应的世界吗?”

“会存在的,但是你是要我拿出与槌之子玩耍的道具吗”

“你是为了什么啊?”

大雄一时间有点被问住了,就这么发着呆看着哆啦A梦。哆啦A梦说道

“你不是因为你说月球上有月兔而被大家嘲笑,感到非常不甘心吗?”

“啊,是啊”

“真是的”

马上就得意忘形,这可能是大雄不好的地方,但是当有趣的东西出现,会变得非常热衷于眼前的事物也许又是大雄好的地方吧。哆啦A梦暗暗地想。面对着笑嘻嘻的大雄,哆啦A梦重新开始说明。

“刚才我也说过,大雄的想法也不能确定就是错的。以前就有月球背面文明说

“那是什么?”

“为了更好地理解……”

哆啦A梦从口袋里翻找着。

“实物微型大百科!”

哆啦A梦拿出的是一本厚厚的书。用这个来学习吗?就像是一下子看透了大雄所想的那样,哆啦A梦呵呵地微笑着。

“月球的自转和公转”

这样说着,哆啦A梦按动封底的一个按钮。将封面打开了,书中竟然是空洞的。从里面一下子飞出行星来。

太阳、月亮以及地球。

微型的行星们,呈螺旋状运转着,一下子飞升到宇宙中,三颗行星,按照各自的间隔配置停止后,最终开始规则而正确地运转。

大雄也明白这应该是天体的实际位置。各自运行的方式,也跟实际的运行轨道是一样的微型模型。

“那个是太阳”

发着格外巨大的光芒,能够感到热量的行星。哆啦A梦指着它继续说明。

“这边是地球和月亮”

这么一看,地球跟太阳比显得好小啊。而绕着地球转的月球则显得更小一些。

“月球总是以相同的一面对着地球转动。所以在月球探测机和观测卫星发射之前,人们始终不知道月球的背面究竟是什么样的。因此有很多人认为月球背面有空气,有月球人创造着属于他们的文明”

比起地球转动的速度,月球转动的速度看起来就慢了很多。两人抬头看着微型月球绕着地球转的样子。

“好有意思啊!”

大雄情不自禁地脱口而出。哆啦A梦将大百科合上,放进口袋。大雄兴奋地凑过来。

“我们也相信月球能够居住吧!”

“那么,赶紧吧……”

两人,面向桌子上摆放的标志。深呼吸,然后大雄对着标志喊道。

“月球背面有空气存在,有生物居住在上面!”

标志上面类似天线的部分,开始从内侧发出微弱的光亮。然后就像是受到了看不见的风一样,呼呼地高速转动起来。

用任意门,打开通往月之世界的大门吧。

一开始两人都蹑手蹑脚的——,可是,等大门打开,吸进空气的时候,大雄和哆啦A梦两人都哇地一声欢叫起来。

两人走进了月之世界。

“不用穿宇航服!”

“不用照适应灯!”

大雄说道,哆啦A梦说道。两人一前一后这样说道。

“全都不用在意了!!”

哆啦A梦微笑着继续说道“而且重力也跟地球相同了”如同在地球上一如既往地呼吸,如同在地球上行走奔跑。

让人忘记了这里竟然是月球的背面这个事实。大雄步伐轻快,一边这样想着一边继续往前迈进,可是接下来的瞬间。

大雄站住了,倒吸了一口气。

“哇啊啊啊啊啊”

大雄发出一声巨大的感动的惊叹。

在他们的头上,是广阔的满天星斗。对比在地球上看到的星空完全不同,星星每一颗都是那样近那样明亮。而光也是不同的。各自发着别样的光辉在空中闪耀,让人清楚地明白那就是“星星”。它们是那样的厚重那样的明亮,好像伸手就能碰触到一样。在地球上看到的星空,好像就是平面上的光的颗粒似的,在月球上的星星和星星之间并不在一个平面上,而是各自或远或近,若隐若现,仿佛再向空中深处行走一般。

星空,太美了——真的是太美了。

这样看着,将视线转向地上。前后地转动着头,月球山脉的正面,隐隐发着青色的光芒。

“看起来这里就是月球的背面了吧。等等,让我看看地球”

“果然是圆形的啊”

大雄想到的都是刚刚看到的天动说的世界,感到心情十分奇特。地球是圆的,现在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可是很久以前的人们是无法在地球外面看到这些的。

“月球的背面如今是夜晚。月球的夜晚跟地球不同,是很漫长的。以地球的时间来计算的话,大约是两周时间”

“哎~”

大雄很赞叹的样子说道。正觉得很惊讶的时候,下一个瞬间就漫不经心地说道“可以好好地睡觉真让人羡慕啊!”哆啦A梦听到他这样说,啊呀一下摔倒在地。

“不过这么昏暗什么也看不见呢。而且,啊,啊,阿嚏!你不觉得很冷吗?”

大雄一边打着喷嚏一边哆嗦着说道,哆啦A梦一边说着“这就亮堂起来”一边在口袋里摸索。

“发光苔藓~!!”

哆啦A梦拿出来的是一个小瓶子。瓶底是方形的,里面装着闪闪发光的砂状颗粒。

“稍微撒下一点,就会附着在岩石上,并不断增加扩展哦”

哆啦A梦把瓶子左右晃动着,将里面的苔藓播撒了出去,正如他说的那样,撒下去的发光带,顷刻间扩散开来。从地面到峡谷,越过山丘,一直延伸到目不能及的地平线。眼前能看到的地方全部都变得像白昼一样明亮。

“哇——变亮了!还有脚下感觉变得很暖和呢……”

“因为发光苔藓有着跟阳光相同的作用啊。无论任何场所都可以繁殖,都会像春回大地般温暖哦”

“哎!不过虽然苔藓不错,可是我还想要其他的绿植啊”

“好的!把这里改造得更加适合居住吧!”

哆啦A梦取出竹蜻蜓,两人飞上天空,哆啦A梦指着一个巨大的环形山。

“我们在那个环形山创建一个月兔王国吧!”

环形山的中央有一座隆起的小丘。他们降落在小丘上面,哆啦A梦将手伸进了口袋。

“植物生长必须要有空气、光以及水。如意水龙头!”

这是不论何时何地,只要小手一拧就会出水的秘密道具,只见从水龙头里哗地一声,涌出大量的水来,逐渐将整个环形山中变得湿润起来。

“然后,速成植物养料!”

“这会是怎样的植物啊?”

“呵呵呵。这个很快就会成长起来,你就瞧好吧”

两人借助竹蜻蜓在空中播撒养料。

“好厉害!已经发芽了!”

深吸一口气,是泥土的芬芳。但直到刚才这闪闪发光的地面发生了明显的不同,吸收了水分的温暖的土地开始散发出青草的芳香。简直就像是春天开始的气息。

大雄按捺不住内心的兴奋,情不自禁大声呼喊。

“哇啊!这跟我说的没有任何区别!月球是适合生物居住的!”

“对了!还有最后一道工序……发射圆顶!”

哆啦A梦取出的是一个类似烟花的筒状道具。仔细看的话,上面还有类似导火索似的引信。在一副茫然的大雄面前,哆啦A梦手法娴熟地点燃了引信。

“快,快点躲开”哆啦A梦推着大雄的后背喊道。

类似弹珠似的东西嗖地一下飞向天空。

发出像烟花一般biubiu的声音,那颗弹珠飞到了高空中,在空中弹射出一些东西。咚的一声,弹珠爆炸,弹射出的东西随之落向地面。

接下来的瞬间,大雄他们的头顶上隐约被一层透明的光膜覆盖。透过这个天井,可以看到星河闪烁。

巨大的圆顶迅速覆盖住整个环形山。

“这是为了以防万一,如果有陨石坠落,圆顶就可以保护这个王国”

“喂,哆啦A梦。快点把月兔也制作出来吧!”

“好嘞,那么……动物黏土!我们一起作出月兔吧!”

“好!”

哆啦A梦从一个画着可爱动物的篮子里双手捧出一大堆黏土来。

“月兔、月兔!”

大雄一边像唱歌似的哼唱着,一边想象着长长的耳朵、可爱的眼睛、尖尖的门牙——兔子尾巴的确是细长的来着对吧?大雄就这样一边想一边捏着,然后——

“完成了!”

大雄站起身来说道,哆啦A梦一副“如何如何”的样子看过来。可是当哆啦A梦看到大雄捏出来的月兔后,表情一下子晴转阴了。

“啊!?就这个吗?”

眼前的月兔,眼睛异常的大、尖尖的门牙疯狂地向前突出,跟可爱这个词真是一点也不沾边。这是一个“长残了的”月兔。还有就是月兔屁股后面那根长长的尾巴都可以抓着它“耍大刀”了——

“怪兽?”

哆啦A梦说完,大雄也蹲下来看着自己捏出来的月兔怪兽。他短暂地思考了一会后,说道

“那我就再捏一个可爱一点的吧”,然后就把这个月兔怪兽扔在一边了。

“完成了!”

重新制作的二只月兔完成了。圆滚滚的小身体。类似拖鞋一样的软乎乎的双脚,加上两只耳朵,这次看起来很可爱。尾巴也是一个小圆球。“如何?”大雄询问道,哆啦A梦则笑着回答道“相当不错啊”。

“得取个好名字啊。因为是月球上的兔子……”

“也就是moon和rabit,叫他木比特如何?”

听到哆啦A梦的提议,大雄喊了声不错,高兴地跳了起来。

“就叫他木比特了!”

大雄说完,之前还是黏土的两只月兔的身体眼看着开始注入新鲜的色彩。脸颊和眼眸也开始充满生气,身形也变得更结实。随后这两只月兔开始用力抖动身体。

“mumu”

“bibi”

看起来这是他们的语言。非常活泼,两只月兔在一边来回追逐,开始跳来跳去。

“哇!动了!”

“这是月之世界的亚当和夏娃啊。如何?让小夫和胖虎看看吗?”

“嗯”

红着脸一把抱住月兔的大雄,仔细端详起月兔的样子。

这是月之世界最初的两只月兔。从今往后一定会共创属于他们的月之王国。

“总之等王国建立的更加气派宏大以后再给他们看吧,我想让他们更惊讶一些!”

“你这么说也对。那我们先回家吧!”

“王国的建设就交给你们了!”

当大雄他们借助竹蜻蜓再次向任意门的方向返回的时候,大雄和哆啦A梦向月兔们挥别,而站在山丘正中的木比特也非常有朝气地一边“mumu”“bibi”地向他们挥手。

“月兔王国要多久才能建成啊?”

任意门返回家的同时,大雄问哆啦A梦。

虽然今天哆啦A梦已经说过了月球和地球的一天长短的不同,不过,至今为止大雄他们经历过冒险的世界,时间的计算方式也是不尽相同。今天才开始创建的木比特世界与大雄的世界相比,大雄就是觉得木比特的时间过得要快一些。

哆啦A梦是否也是这样认为的呢?

“总之为了让王国早日建立我们也多多帮忙吧!”大雄这样笑着说道。

这时,楼下传来“大雄,你们下来一下!”的呼声,是妈妈。

两人下了楼梯,妈妈一手拿着钱包,另一只手拿着一个修剪花草的剪刀。妈妈对大雄和哆啦A梦说道。

“今天是月圆之夜,我想要些赏月用的江米团和狗尾草。能交给你们吗?”

“啊!现在吗!?”

此时窗外已经渐渐暗了下来,傍晚来临。

“上哪儿去弄狗尾草啊?”

“后山就有吧”

“太远了吧~”

正当大雄跟妈妈抱怨的时候,哆啦A梦趁机接过妈妈手里的钱包,喊道“我去买江米团!”

啊!我也想去买江米团的……

大雄这样想着急忙转身,此时哆啦A梦已经一溜烟开门出去了。大雄被留在了当场,妈妈将手里的剪刀递给了大雄。

“那么,大雄,狗尾草交给你了”

“哎~”

大雄无奈地发泄这心中的不满,老大不情愿地接过剪刀,去往后山。“哆啦A梦这家伙肯定借着买江米团的机会买铜锣烧去了”大雄嘀嘀咕咕地抱怨着。

夜幕的深蓝混合着夕阳西下时的橘色,这就是此时傍晚的天空。

抬头望,几只乌鸦向着直插云霄的电波塔方向飞去。一轮圆月已经升空,在这夕阳余晖中,平添了一抹神秘色彩。

大雄不敢相信自己就在今天曾经去过那个月亮,不知道月球背面,木比特们现在如何了。

大雄到达电波塔下的时候,果然如妈妈所说的那样,好大一片狗尾草。晚风吹过,狗尾草的穗子在月光下呈现出一种金黄色的光辉。大雄弯腰用剪刀剪下一束狗尾草。

“呼—哎呀呀”大雄直起身子,拿着狗尾草。

大雄心想这样应该可以了吧,于是抬起头来,当他看向前方的时候,原本以为没有什么人的电波塔前面,坐着一个男孩子。

只见他孤身一人,眼望远方。虽然帽子挡住了他的脸,不过大雄也看得出来他应该不是跟自己一个学校的学生。是一个没见过的男孩子。

他在干什么啊,大雄终于开口说道

“喂!”

那个男孩子也注意到了大雄。像是很吃惊地站了起来,目光不错地看着大雄。

“你也来弄些狗尾草吗?”

男孩子就像是定住了一样,就这么沉默地看着这边。

接下来的瞬间,男孩子抓住帽檐,像是要遮住脸一样把头低了下去。

此时,一阵风吹过。

这阵风比刚才要大,而且要激烈很多。这阵风把这片狗尾草全都吹得低下了头,后山的树木都被吹得晃动起来,发出沙沙的响动。大雄不自觉地耸了耸肩膀。

风停了,大雄再次看向电波塔前,此时,那里已经空无一人。只有几片红叶翩翩落下。

“咦?”

大雄四下里找了一圈,不见踪影。大雄纳闷自己是不是看错了,那个谜一样的少年不见了。

在野比家的墙外,大雄拿着狗尾草,跟去买江米团的哆啦A梦打了个照面。不过哆啦A梦不止是买了江米团,果然如大雄所料,哆啦A梦还买了铜锣烧,此时正大快朵颐。

全家人一起赏月。

“好美啊……”

妈妈说道。

站在院子里的爸爸也点了点头。

“很久以前,人们抬头望月一定也想在月球上生活吧”

“嗯。那个辉夜姬的传说一千年前就有了”

“不久的将来也许人们就可以去月球旅行了”

说起来,以前“四十五年后”成为大人的大雄曾经来到过这个时代,他说过大雄的儿子大助蜜月的时候就是乘坐宇宙飞船去月球旅行的。所以爸爸想象的未来,去月球旅行一定可以成为现实——大雄这样想着,还是觉得非常不可思议。

月亮明明近在咫尺,仿佛伸手就可以够到,但是现代技术如此发达,想去月球还是如此困难,难以实现。月,真是不可思议的地方啊。

话说回来,刚才那个神秘的男孩子,究竟是何方神圣,他有去了哪里呢?

眼望着在夜空中流淌的云朵中穿行的明月,大雄陷入沉思。

“大雄!”

野比家的早上,总会听见妈妈的声音,今天妈妈的声音也如往常一样在整个家里回荡。

刚刚打开书包盖子的大雄一边喊着“是是是!”一边走出家门。

“又要迟到了!”

这样想着,大雄刚刚踏出一步的时候。

“哟,大雄!”

后面有人,转过身来,是胖虎和小夫。没等大雄打招呼呢,两人扔给大雄什么东西。

“接住这个!”

“也接着我的!”

大雄赶紧伸手去接,打开一看,手里一根胡萝卜,一个胡萝卜汁的罐子。

“就当是我们给月兔兔们的礼物吧!”

然后两人“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地大笑着走开了。

留下大雄一人呆在当场,大雄慢了半拍才非常不甘心地“哼”地一声叫了出来。

“马上让你们见到!”

不过在那之前,现在可不能迟到。大雄再次跑了起来。

就这么紧赶慢赶地,大雄到达学校的时候,上课的钟声已经响过了。教室里,老师已经到了,正在跟同学们问好。最可气的是,戏弄了自己的胖虎和小夫已经落座了,正不慌不忙地回答老师的问好呢。

“啊呀~班会已经开始了啊……”

想到因为迟到挨训,大雄心情非常低落。他下不了决心进去,于是在蹲在走廊窗户下面,慢慢抬头看里面,此时,老师的身边站着一个人——大雄注意到一个不大见过的男孩站着老师身旁。仔细看了看,全班同学也都被这个男孩子吸引了注意力,都交头接耳地议论纷纷。

老师背向黑板,说道。

“今天我给大家介绍新来的转校生”

“月野鲁卡同学”

他走到中央,面无表情打了声招呼,声音略微有些冰冷。

“请多多关照”

虽说是没见过的男孩子——可是当大雄看清他的脸时,一下子想起来了。他不就是昨天我去剪狗尾草的时候,坐在后山电波塔前的那个神秘男孩吗。

他原来是转校生吗?

“这家伙怎么戴着帽子啊”

“是呢,很拽的样子”

“我得给他点颜色看看”

大雄听见胖虎和小夫小声地说着。

老师说“去最后面的座位吧”,鲁卡走过一桌又一桌的时候,期间,胖虎和小夫两人把脚伸了出来。那两人想要绊倒鲁卡!大雄这样想着,紧接着。

鲁卡默不作声地抓住帽檐,低下头。帽子前似乎微微发出亮光来,这一切都让大雄看到了,接着相同的亮光出现在胖虎和小夫两人椅子腿上。

然后,两人的椅子来了一个大翻个。

咚地一声,两人仰面朝天摔倒在地,引得哄堂大笑。

老师也板着脸说道“你们在干什么啊”

两人摔倒的同时,鲁卡一脸淡然地走了过去。仍旧默不作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

“好疼……”

“到底,怎么回事儿啊……”

一副茫然的样子,两人站起身来面面相觑,只有大雄在想“刚刚的亮光是……”。刚才应该不是胖虎和小夫摔倒后,椅子跟着倒的。相反,应该是椅子先倒,害得两人跟着摔倒的。

这肯定是因为那个神秘的光芒附着在椅子腿上的缘故。

“怎么,野比又迟到了吗”

听见老师的声音,大雄终于做好了觉悟。站起身来,一边说着“我迟到了!”一边走进教室,老师说着“笨蛋”的时候,大雄抬头看着同学们,大家都啊哈哈地笑着,其中,那个转校生鲁卡却独自一人看向窗外,似乎没有看向大雄。

谜之转校生鲁卡简直就是个“超级转校生”。

那天体育课上。

配合老师口哨声卷身上单杠的时候,大雄内心中想着“今天要上去”,双手抓住单杠,脚向上提起。就差一点点成功了……结果在节骨眼上身子又转了回来。华丽的一个打滑,后背重重跌在地面上,此时旁边传来“哇哦~!”的一阵阵惊讶声。

大雄看向那边,只见鲁卡正在单杠上滴溜溜翻转着。看那架势不像要停下来,光这样就已经十分厉害了,可是接下来,鲁卡轻飘飘松开手,一个翱翔宇宙,在空中优美地转身,完美地落地站稳。

鲁卡身背后的阳光也像是要帮他一把一样,看起来整个人光芒万丈一般。

同学们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

“那家伙……”

“奥林匹克运动员?”

就连刚刚恶作剧未遂的胖虎和小夫都被鲁卡的身体能力之高惊得瞠目结舌。

当然厉害的还不止是单杠而已。

接下来的百米赛跑,鲁卡也以压倒性的速度超过所有的同学,面对如此的情况,女生们都呀呀直叫。

跑完上一组的出木衫此时来到了刚刚撞线的鲁卡面前“鲁卡君,你真厉害!”这样说道。胖虎也接着说道“你小子是不是受过特训啊?”很亲近地怼了鲁卡胸口一下。小夫则是非常兴奋地笑着说道“接力赛你来跑最后一棒吧!”

“要不要加入我的巨人棒球队?”

话说回来,就在胖虎为自己的棒球队招揽鲁卡的时候,大雄还在跑着。

明明跟鲁卡同组出发的,鲁卡从一开始就远远地将大家落在了后面。真是遥不可及。

大雄呼哧带喘地好不容易跑到了终点前,却一头栽倒地上。此时众人已经渐行渐远,大雄一边喊着疼一边爬了起来,总算是跑到了终点。

本应该没人看到大雄跑到终点这一幕,但有一个人却看到了,他就是转校生鲁卡,鲁卡临走之际回头一瞥。不知道是不是回想起了昨天后山见面的那一幕,不过此时大雄经过全力奔跑已经筋疲力尽,嗨哟哎哟倒在了终点。

现在是休息时间,静香正手拿着换好了水的花瓶,走上台阶。

班级里的女孩子有人拿来的波斯菊一直漂亮地盛开着,可是到了这周花已经有些打蔫了,看起来没了生气。

“是不是水不够了”

静香一边嘀咕着一边拿着花瓶走上楼梯的时候,刚好遇到从上面往下来的鲁卡。两人无意间都看了对方一眼,刚刚在体育课上大显身手的转校生,看了一眼波斯菊,然后就这么下楼去了。

静香也没有多想,就这样回到了教室。然后……

“咦?”

刚刚还打蔫的波斯菊此时像是伸直了腰一般,花朵也回复了精神抬起来头。静香不经意地回头用目光追寻着鲁卡,可是,鲁卡没有回头。

楼梯平台的窗子吹进一阵阵秋风,波斯菊迎着秋风快活地摇曳着。

放学了,楼梯上下入口处,鲁卡正在替换鞋子,出木衫走过来了。

“鲁卡君。转校第一天感觉如何?跟你之前的学校很不一样吧?”

就算是超级转校生,刚刚转校第一天肯定也会觉得不太适应吧。这样想着的出木衫亲切地问道,可是,鲁卡看起来却有些困惑了。

鲁卡一边嘟哝着“之前的学校?”,满脸困惑,接着像是想起来了似的“啊,是的是的”看着就像是接受了什么东西似的点着头。

“嗯。这里也让我非常开心”

“是吗?太好了”

出木衫感觉自己的问题像是扑了空一样,点了点头,此时听见身后传来欢快的歌声。

“啦啦啦啦啦啦,月兔跳舞!”

“大雄,果然擅长月兔的舞蹈啊?”

“吵死了!我说有就是有!”

胖虎和小夫又在调侃大雄。“又来了”出木衫叹气道,鲁卡则看向出木衫。

“你觉得月球上有生命吗?”

“哎?”

突然被鲁卡这样问的出木衫楞了一下,不过马上摇头道

“虽然我觉得月球上有生命非常浪漫,不过非常遗憾月球上没有空气,温差也比地球剧烈。所以不可能有生命存在的”

“是吧……”

听到这样的回答,鲁卡点了点头。似乎多少有些遗憾。再次将目光看向大雄。

“那我就拿出证据给你们看!”

被这样问到的胖虎和小夫,头也没回地回答道。

“哼,以后你向我谢罪也晚了!!”

鲁卡就这样盯着大雄看着。

“哆啦A梦~!月兔王国如何了?”

回到家的大雄,把书包放在门厅,就迫不及待地开始寻找哆啦A梦。哆啦A梦把正在看的漫画书合上,说了声好,拿出了【任意门】。

“我们去看看建的如何吧。现在出发,去月球背面!”

“好!”

刚刚说出口,要开门的时候,哆啦A梦“啊,在这之前”赶紧转过来面向大雄“这个戴上”将徽章递了过去。那是重中之重的【异说俱乐部徽章】。

“差点忘了戴上徽章”

“啊,是哈”

两人将徽章贴合在胸前,这才打开门出发了。

此时有人正在静静地观察着大雄他们的情况。

窗外,那位不可思议的转校生鲁卡正在看着大雄的房间。大雄的房间在二楼。按理说不大可能从二楼房间的窗户看到里面的情况,可是鲁卡不知怎么是飞在空中的,这样他可以居高临下透过大雄家的窗户看到里面。而且他的头上并没有戴着我们熟悉的竹蜻蜓

看起来他的身上被一层光膜所包绕,仅此而已。鲁卡就这样漂浮在空中。

鲁卡向着空无一人的房间飞去,落了下来。窗户是从里面上锁的,只见鲁卡指尖微微一抬,就像有只看不见的手从窗户里面将锁打开了。

鲁卡进入到房间里,饶有兴趣地观察着房间里的环境,就在此时。

“哎呀!地球上也有乌龟啊”

发出一个奇妙的声音。伴随着这一声鲁卡一瞬间停止不动了,看了一眼自己的脚下。只见书架前一个小小的身影正打开一本叫做《龟兔赛跑》的画册。

“嗯嗯,地球的语言真简单啊。好像很快就能掌握”

看起来这个小小的身影是鲁卡的伙伴,躲在他的衣服里一起潜入进来的。鲁卡无奈的叹息了一下,又继续观察房间里的情况了。最终他注意到了房间中央任意门的存在,他慢慢接近。刚刚还在房间里的两人就是消失在这扇不可思议的门里了。

鲁卡抓住门把手,转动起来。

“什么!!”

一声大叫在房间里响起。鲁卡吓了一跳,开门的手也停了下来。那个小小的身影正在非常气愤地哗啦啦翻着画册。

“这上面竟然写着乌龟跑得慢。太失礼了!真是太失礼了!地球人竟然不知道我跑得有多快!!”

“毛佐!”

鲁卡语气严厉地喊了一声。被训斥的那个小身影,吓得慌慌张张躲到了书的背后,躲了起来。总算顺从地说道“好好,我安静就是了”。

鲁卡再次稳了稳心神,手再次搭在任意门的把手上,拧动把手,门慢慢打开了——

“!”

还没见到门内的景色,一阵强风,像是将鲁卡的身体吸进了门里一样。大雄房间里的书架、书桌、壁橱的隔扇,所有的东西都发出咔哒咔哒的声音颤动着,像鲁卡的身体一样,向着门的方向要被吸进去一般。窗帘像是波浪一样激烈的鼓了起来,书桌抽屉打开了,里面的纸和笔记之类的东西哗啦啦地往外飘。桌子上的铅笔削也飘了起来,里面的铅笔屑在空中飞舞。房间里就像是刮了台风的样子。

“啊啊啊啊啊啊!”

毛佐喊叫着。这样下去可不行,与此同时他再次喊道。

“鲁卡!快把门关上!”

鲁卡赶忙将门关上。关门前,鲁卡的目光清楚地看到了门里的光景。到处都是坑坑洼洼的环形山的大地。非常广阔的风化的表层土。这里是——

“月球!?”

这扇门竟然连接着月球!

因为月球上没有大气层,所以当鲁卡打开门的时候,房间里的空气就会迅速吸入到门里,导致房间里的环境接近真空状态了。

门关上了,房间里就像是飓风吹过一般,鲁卡整理了一下凌乱的头发。虽然发生了不得了的事情,可是内心里却涌动着一种兴奋感。鲁卡兴奋地对着躲在书下避难的毛佐喊道。

“喂,毛佐。你不觉得这很棒吗?那个男孩的话,一定……”

鲁卡正说着,楼下传来“大雄~?”这样的询问声。

“你回来了吗~?”

接着是噔噔噔,有人上楼了。

只见鲁卡从吃惊中恢复了过来。“毛佐!”他示意让那个小身影钻到自己的衣服兜里,然后鲁卡将力量注入到左手指尖。指向地面上散落的各种小物件,那些小物件都轻飘飘起来,轻柔地浮在空中。这些东西就像是被施了魔法一般,全都回归到了本来的地方。看起来就像是电影倒映一样,全都整理好了。

“真是的,回来也不说一声……”

大雄的妈妈打开房间门。然后。

“咦?”

没人。房间里除了放着任意门以外,跟大雄平时的房间没有两样。可是明明刚才听见这房间里有响动啊。

“奇怪……也许又出去玩了吧。难得我还准备了点心等他回来”

大雄的妈妈这样说着,关上门走了。

看着这背影,鲁卡再次屏住呼吸看向窗户里的情况。他想着好悬没被发现了。

刚才那人一定是大雄的妈妈。“等他回来”这样的话,让此时的鲁卡胸中一阵悸动。这里是大雄的家。这里是大雄可以说“我回来了”的地方。

“点心……吗”

“你怎么了,鲁卡”

呆在胸兜里的毛佐探出头来问道。鲁卡摇了摇头。

“没什么。走吧,毛佐”

这样说着,他们很快离开了。

不过,鲁卡有些出神。自己也有一个可以回去的地方——也有迎接自己的亲人。这些都是已经失去的东西。从大雄他们那里,鲁卡回想起了那些已经远离自己的东西。

月兔王国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建设着,变化着。

“好厉害!湖和岛已经建成了!”

圆顶的中央下面,如今建成一大片湖泊。湖泊上面漂浮着一座座竹林密集的小岛。

“那个植物应该是竹子吧!”

“呵呵呵。那是光竹哦。对月球来说的话就是辉夜姬”

竹林里,不时可以看到光柱。就像传说中辉夜姬最初沉睡在的那片竹林一样。高耸的竹子斑驳的光影,一副梦幻的光景。

哆啦A梦看着兴奋的大雄,邀请他道“我们去那边最大的岛上看看吧”。

“可是,我关心木比特他们怎样了?”

大雄活音刚落,就听见刷刷刷这样细小的声音。

顺着声音看过去,一只可爱的木比特正在竹子下面挖竹笋。

“bi—!”

他全身用力将竹笋拔了出来,欢声响起的同时转过头来,看到了大雄。

“找到了!你好吗?”

大雄喊了这句话的同时,木比特就像是听见响雷一般,“bibi!!”这样叫着跳了起来。像是守护着竹笋一样紧紧抱着,逃走了。

“啊啊!等等!”

“你忘了,是我创造了你们啊!”

逃跑的月兔脚下的速度太快了,“动如脱兔”大概就是说这个情况吧。

“跑到哪里去了……”

跑着跑着就跟丢了,大雄猛地抬起头来。大雄发现眼前有一个进去小洞穴。

“哆啦A梦!你看!!”

哆啦A梦向里面看。然后温柔地说道

“啊……有小月兔生出来了”

洞穴里放着刚刚被挖出来的竹笋,两只和蔼可亲的木比特抱着一只小木比特。

“好可爱啊”

大雄带着一种温情说道,哆啦A梦则抬起头来。

“住在洞穴里不太好。我们教他们造家的方法吧”

“好啊!”

哆啦A梦就近用石斧将竹子砍了下来。

“将精细切割的竹子编起来,将草和树叶铺在上面当房顶——”

“进去试试。温暖又舒适。”

大雄拿来树叶铺在房顶,家就完成了,而那些犹犹豫豫地木比特看着这边的情况,慢慢地从洞穴里钻了出来。不多一会儿,木比特逐渐增多起来。除了最初见到的那一家以外,也不知有多少只木比特都聚拢了过来。

“哇,已经有这么多同伴了呢”

“然后是教他们用火”

哆啦A梦在聚集着的木比特们面前,拿着一个棒状的细小竹子对一个一分为二的竹子,开始搓动起来,摩擦生热,进而冒出烟来,木比特像是来了兴趣,都仔细观察着哆啦A梦的手。

哆啦A梦从燃起来的火种那里,轰地一声哆啦A梦取出一个竹子火把,木比特们吓了一跳都一起跳了起来。

“只要掌握方法,这没什么可怕的”哆啦A梦教授着。

“然后,还要有这个。捣年糕组合!”

“好啊!月兔果然还得跟捣年糕搭配啊!”

蒸煮糯米、用杵和臼不断捣,就可以做出年糕了。看起来木比特们学习能力很强。马上就都明白了,他们自己开始围着锅,团弄起小年糕。

将这些圆圆的小年糕放在类似祭祀用的台子上面。只不过,上面端坐的却是哆啦A梦。

“哇,谢谢。看起来很好吃”

“哎~!等等,我呢!?我也造出了你们啊!”

大雄愤愤不平地站起身来,就在此时,一只木比特嗖嗖地攀登上了大雄的身体。然后将大雄的眼镜摘了下来。

“哇!你干什么!?”

“那是他们对人类感兴趣了”

“哎!”

哆啦A梦这样说着,却无视了此时大雄的忙乱。“快换给我!”大雄伸着手,拿着眼镜的那个木比特看起来非常开心地躲避着大雄的手,同时拿着眼镜腿在眼睛前面不断变换着焦距,这样玩耍着。

“抱歉,好了,快还给他吧”

哆啦A梦一边吃着年糕丸子,一边说道,那只木比特“bibi?”这样叫着看向哆啦A梦。然后将眼镜还给了大雄。

“真是的,哆啦A梦竟然被尊为神明了,太狡猾了吧”

“好了好了”

话虽这样说着,可是哆啦A梦却没有要动的意思。

木比特们围着篝火,开始转圈、跳舞。蒸煮着糯米的锅中冒出了热气,飘出一阵阵香气来。

interlude

地球被称为太阳系第三行星。

在这个宇宙中,地球可以说是家园一般的存在。以太阳为中心的太阳系并行的行星中的第三位。人们说地球上诞生了蔚蓝的大海和丰富的绿色植物,是多亏了跟太阳的距离。因为地球距离太阳既不是很近,也不是很远。这些近乎奇迹的条件整合的结果就是给了生物生长孕育的环境。

作为太阳系第三行星的地球的丰富资源,相较于其他众多星球看起来也是相当令人惊讶的。

距离太阳系很远很远相隔四十光年的距离的宇宙中,那里存在着另外的恒星系。红褐色的星球在宇宙中漂浮着,它不似地球也不像月球,与太阳系的其他行星也完全不同。这颗行星的表面覆盖着黑暗的大地。这看起来是因为行星整体都包裹在厚厚的绿色的云层里。这是一颗白昼也似黑夜的星球。

这颗星球的名字叫做卡古亚星。距离这颗星球很近的地方漂浮着类似卫星的小行星。这个小卫星就相当于卡古亚星的“月球”,而其一端看起来有个很不自然的缺口,并不是完全的球体。

没有日光照射的卡古亚星,大地龟裂、植物枯死看不到任何绿色的形迹。

也许是因为存在过高度发达的文明,近看可见一些建筑群的顶端似的东西。可是,它们的大部分已经淹没在浑浊的大海之中,很明显如今已经失去了一切机能。

高楼成了巨大的瓦砾。在往近前,这些建筑物已经是废墟。原本高耸的建筑拦腰折断,倾倒的样子看起来就像是无数的冰山突出在海面之上。

陆地上,一些破破烂烂的住所般的建筑物散布的很广。它们相较于那些高大的建筑废墟是非常低矮的。这边的住所,居住着这个星球的住民。

这条街区的上头,一个类似城堡的建筑耸立着。看起来就像是悬浮于这黑暗的周围环境里一样。街区中,到处立着柱子,这些柱子和城堡之间连接着类似电缆的东西。这些电缆散布整个街区,似乎源源不断的汲取着供城堡运行的养分。这座城堡是这里唯一灯火辉煌的地方。

这看起来宛如黑暗之华光。

城堡的下面伸出像是根茎一样的塔,这些塔却并不直接连接着城堡,仔细观察的话,你会发现城堡其实是悬浮在空中的。就像是通过磁力悬浮着一样。这种状态给人一种高度的科学力量之感。就像是空中绽放的花一样的城堡。君临星空,俯视着街区。

这座城被称为迪亚帕雷斯,是卡古亚星球的中心。

此时,这座城堡的帝国密室之中,一个兵士正跪倒在地。

“参见,迪亚波罗王”

宝座自身有一个类似幔帐的构造。谒见者和宝座之间有着巨大的沟壑,宝座之下是巨大的水池。前来谒见的兵士只能够来到这个类似舞台的宝座的桥头,再往前就不被允许了。

宝座的幔帐前是垂下的竹帘。

而竹帘后端坐的正是这个星球的帝王——迪亚波罗的身影。从兵士那里是看不见的。兵士头戴赤红头盔,身着甲胄,一个声音从发光竹帘的后面传了出来。

“戈戴特队长。还没有找到艾斯帕尔吗?”

“是。可能的地方我已经全都找遍了……”

戈戴特队长回答道。由于他戴的头盔覆盖着面罩,所以并不能看到他的表情,可是从他的声音可以听出他很紧张。

帘幕后面一个十分暴躁的声音传了出来。

“我看分明是你办事不力。明明都给你们配备了以太雷达”

戈戴特抬起头来。

“您所言极是,但雷达没有任何反应”

“管住你的嘴!”

话音刚落,宝座下的水池中扬起巨大的水柱。水柱覆盖了整个台前,将戈戴特吞没了。戈戴特右手扶在大腿上,仍然保持着跪拜的姿势,默默忍受着水柱倾斜而下的屈辱。等水花退去,戈戴特深深地低下了头。

“……请饶恕我的无礼”

“好吧。想要拯救这个星球没有以太的力量是不行的。一定要抓到艾斯帕尔,带到我的面前。听好了,这是你最后的机会”

“是”

竹帘里的光芒消失了。可以听见水滴从头盔上滴落的声音,戈戴特紧紧握住了拳头。

王宫之下,军队的搜索船停靠在船坞等待着戈戴特回来。维修整备用的起重车和维护车来回穿梭中,戈戴特出现了,他的部下全都迎了上去。

这些部下里有一对是跟戈戴特相处很长时间的,他们是库拉布和坎撒。

“戈戴特队长!迪亚波罗王都说什么了?”

“向我们这样多余的部队,恐怕这是最后的机会了”

搜索部队的全体成员都知道,很长时间以来,这支多余的部队什么成果都没能上交,戈戴特如此自嘲还是头一回。库拉布和坎撒对视了一眼后,马上追上已经当先离开的戈戴特。

“可是队长。真的有艾斯帕尔存在吗?那只是传说中出现的救世主吧?说什么会发展这颗星球的文明……”

“那种东西怎么可能存在啊。即便是有,也不过是区区人类而已吧。”

“虽说是人类,不过也有说是恶魔的”

“不管是什么,找不到也不是我们的错啊!”

艾斯帕尔是很久以前就在这颗星球上传说的幻之生物。卡古亚星球上的孩子们,睡觉前都会听父母讲这个传说。搜索队的全体队员都是这样认为的。对于这种虚构的存在人们不知探索了几百年也没有收获,只不过他们只能心中不满和疑虑,嘴上却不能说出来,因为迪亚波罗的命令必须绝对服从。

只不过,他们内心中觉得队长因为这种毫无意义的事情受到责罚感到愤愤不平。部下们是这样想的,不过戈戴特的反应却非常平淡。

“不要说了。寻找艾斯帕尔是我们的任务。何况传说也并非空穴来风,而且——”

此时戈戴特已经来到了搜索船的前面,他静静地站在船前,抬头仰望,他手放在胸前甲胄的上面。这个姿态,看起来就像是珍惜某种非常重要的东西似的。他嘟哝道。

“差不多预言就要应验了吧……”

“队长?”

“不,没什么。我们走。出发!”

部下们一同回应,纷纷坐上船。

戈戴特的搜索船突破了低垂厚重的云层形成的天花板,出发离开了卡古亚星球。

第二章  来自月兔王国的邀请函

空地上月见草正在盛开。

这里聚集着的人都是老面孔了。胖虎、小夫、静香。大家都是因为大雄说“我有东西想让你们看看”才聚集在这里的。

“说是有好东西,什么啊”

“要是无聊的东西我决饶不了你!”

胖虎和小夫两人嘴上不住的抱怨,不过今天大雄一副自信满满的样子。

“锵锵锵!”

大雄站在水泥管前,伸手向前,摊开手掌。手掌上放着非常有特点的徽章,就是那个异说俱乐部徽章

“各位久等了!这是来自月兔王国的邀请函!”

“啊!”

“什么东西?”

马上,三人惊讶之声不绝于耳。“你说月兔王国真的有月兔吗”胖虎询问道,小夫则惊讶地答道“不可能有的吧”。

“月球上怎么可能有生物呢”

“虽说如此,可也未必哦~”

等着小夫的话说完,大雄才反驳道,突然,有人说了一声“那个!”。

“让我也加入吧!”

听到这个声音,大伙全都转头看了过去。只见鲁卡站在空地入口那里。

“鲁卡君”

“叫我鲁卡就可以,不过比起这个……”

众人的注目下,这位超级转校生开朗地说道。鲁卡带着笑容继续询问道。

“所谓月兔王国,究竟是什么?”

鲁卡的目光炯炯,像是要洞穿一切似的盯着大雄。

大雄的房间一如既往迎来了各位伙伴。

“好!”

“打扰了”

“这房间还是这么脏乱差啊~”

胖虎、静香、小夫,然后——

“咦,你是?”

房间里已经放好任意门,哆啦A梦已经为去月球做好了一切准备。当他发现一个戴着帽子有点眼生的男孩时,哆啦A梦歪着脑袋问道。大雄则解释道“这位是转校生鲁卡”。

“虽说对月球有兴趣。可是让他加入到异说俱乐部可以吗?”

“没问题!徽章不是有很多嘛”

哆啦A梦抱着盛徽章的箱子走到鲁卡近前,寒暄了几句。

“我是哆啦A梦,多多指教”

“嗯,多多指教”

说罢,哆啦A梦从箱子里取出一枚徽章放到鲁卡手中。放到鲁卡手中的瞬间,哆啦A梦手上感觉到好像还碰到了一只小手似的感觉,“嗯?”哆啦A梦心里犯嘀咕。他仔细确认了一下手里的箱子,没有任何异常。就这样感觉有点奇怪,可是还是将箱子收了回去。

“各位!都戴好徽章了吗?”

大家佩戴着徽章,异说俱乐部的成员们整齐地站在任意门前。胖虎和小夫又开始发牢骚起来“戴好了!”“你别嘚瑟了!”。哆啦A梦站在众人面前,得意地深吸一口气。

“那么,出发!去月兔王国!”

众人穿过任意门,向月球背面出发。

月球背面的月兔王国的圆顶内,里面仍然不断发生着变化。

整个圆顶内就好像大都市一般,又好似大型主题公园。上次覆盖着巨大竹林的中心岛屿上,一座好像胡萝卜似的巨大高塔落成。塔顶上茂密的叶子正茁壮成长。

五颜六色的光从岛上射向四面八方。

“这就是月兔王国!?”

“月球背面?”

胖虎和小夫看着岛屿的方向哑然失色。看见光竹的样子,静香“哇!”地一声惊呼。

“就像是辉夜姬的世界一样!”

“可是,这不是很奇怪吗!月球的重力比起地球应该小得多啊。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啊!”

小夫不甘心面对现实似的说道,哆啦A梦骄傲地抬头挺胸向他展示胸前的徽章“这都是多亏了这枚徽章啊”。

正在此时——吱扭吱扭的小声音由远及近。

循声望去,众人逐渐看到了那个身影。那是兔子形状的小推车。而且还是不断重复着啪塔啪塔地跳动声向这边过来的。

小推车停了下来,木比特们出现了。长长的耳朵还有红红的眼睛,胖虎和小夫都惊呆了。

“月兔!?”

“这不可能!”

静香则欢声叫道“好可爱!”

听到众人的声音,大雄喜不自胜。

“哎呀哎呀,看起来是来迎接我们了!”

大雄装模作样地向前迈出一步,木比特们一边发出“木木”“比比”的声音,一边过来。

大雄内心里想到,这回让你们记住我!这样想着一边迎了上去,可是这些木比特却径直略过大雄,一路跑向大雄身后的哆啦A梦。

“木木”“比比”一副开心得不得了的样子,哆啦A梦则笑嘻嘻地说道“大家都别来无恙吧?”

大雄不忿地说道

“真是的!又把哆啦A梦当做神了……”

众人乘坐上小推车,通过一座桥向王国的内部前进。

过了桥,接近王国的时候,哆啦A梦和大雄都情不自禁地发出感叹之声。

“街道变得更大了……”

“呵呵。这里的发展速度顷刻间就要超越我们的文明了呢”

小推车的两侧,景色不断地流淌。

池塘上漂浮着一艘新月形状的贡多拉,街中心,丸子形状的单轨电车穿梭往来。街道两旁各色建筑的窗子中,探出许多木比特的身影,他们都向这边看着。

“他们这是在欢迎我们的到来!”

大雄挥手致意的时候,胖虎和小夫还没有从惊讶的表情里走出来。

“快看,他们在用年糕砖块建造家园!”胖虎说道,小夫则纠正道“那是年糕混凝土”。也许是心理作用,众人仿佛闻到了浓郁的糯米香气——

“好像有点饿了呢”

小夫说道,好像听到了小夫的话似的,小推车到达街中心的同时,戴着厨师帽的木比特们就迎了上来。

“比比”

厨师长啪啪用手拍了两下,这是暗号。

“哇啊——!!”

“看起来太好吃了吧!”

“我开动了!”

覆盖着一层巧克力壳的年糕丸子串成了串,胡萝卜饼干上涂着年糕冰淇淋。年糕披萨放进年糕小豆汤,当然还有年糕铜锣烧。

这一顿接风大餐,众人都好像在做梦一般。

“太好吃了!”

众人异口同声道,都笑逐颜开。

吃罢大餐,大雄站起身来说道“我们要不要去登上那座像是胡萝卜的高塔啊!”

此时,一个看着书的木比特迈着小小的步伐走到大雄脚下。

两人碰撞到一起,大雄被撞了个底儿朝天。

“好疼啊~干什么啊?真是的,太危险了吧!”

大雄站起身来,挥着手臂,那个撞倒大雄的木比特却“比比”叫着厚颜无耻地跳到了静香手里避难。

仔细看了看那个木比特的脸,大雄瞬间觉察到这个木比特跟其他的不同,他是唯一带着眼镜的木比特,而静香也注意到了。

“那个,这个孩子看起来很像大雄呢!”

“哎!?”

大雄端着眼镜又仔细看了看,小夫的声音立刻传来。

“真的啊,冒冒失失这一点简直一模一样!”

“那咱们就给他起名叫做野比兔吧!”

“啊!”

连胖虎都这样说着,大雄不开心地喊道,不过此时他猛然想起之前来到月兔王国的时候,有一只木比特总是拿着自己的眼镜片看来看去的。

“你难道就是那只总是看我眼镜的木比特?”

“比比?”

看着木比特摘掉眼镜,仔仔细细擦拭的样子,哆啦A梦“啊啊”好像也想起来了似的。

“他是自己制作的眼镜吗?”

“喂喂,借我看看”

大雄把自己的眼镜搭在脑门上,试着向木比特借来那副小眼镜。可是,当他戴上的瞬间,就发出“呀!”的一声。

“这什么啊!?”

眼前变得像漩涡一样歪曲,连眼前的东西都看不清楚。这是一幅偏离焦距的眼镜。戴上这个完全不行。

“这看东西太难受了。眼镜应该是为了看清东西而存在的工具,这个完全颠倒了啊!”

大雄情不自禁地说道,木比特却很愤慨的样子,“比比”地叫着从大雄手中夺回了眼镜。看起来十分珍惜地将眼镜恢复成原来的样子,哆啦A梦笑道。

“对那个孩子来说,这样颠倒作用的工具就行啊”

“真奇怪!”

大雄说道,静香则看向木比特。

“小野比兔,可不可以带领我们参观月兔王国?拜托你了”

静香温柔地说道,野比兔的脸一下子就红了。

“诺比比!”

野比兔昂首挺胸,即使没说话,也好像能听到他在说“请交给我吧”。胖虎见状笑道“果然是野比兔啊”。

王国中央的胡萝卜塔的中心是巨大的商业设施。

首先,下层是年糕工场。

模样长得跟月亮似的月兔机器人们,正在有节奏地啪嗒啪嗒地打着年糕。对着的是一条宽宽长长的生产线,木比特们正在手工作业制作年糕丸子。

除此之外,还有图书馆、有月牙形状秋千摇晃的公园、游乐园、音乐中心和DJ专位、以及游戏中心等等。可以说是应有尽有。

“好厉害。他们在无重力舞蹈。这是月球迪斯科啊”

用闪闪发光的玻璃球装饰而成的舞厅里,木比特们正在走着月步,小夫看到后不禁发出感叹。

“啊,真开心啊”

“小野比兔,谢谢你”

到处游览过王国后,静香抚摩着野比兔的脑袋。连来之前非常不情愿的胖虎也发出“月兔王国,最棒!”这样充满激情的感叹。

不过,小夫仍有些许不甘心。

“可是果然还是有些奇怪啊。月球上有月兔什么的……”

刚说到这儿,胖虎的拳头就飞了过去,砰的一声闷响,胖虎对着小夫说道“住嘴!”

“不相信有月兔的家伙,本大爷绝不饶他!”

“我知道了。我说有可以了吧!?”

其实这某种程度上也是逗大雄开心吧,不过大雄听到大家这样说还是一声“太好了”,跳了起来。

“这证明我说的都是真的!”

先不说正沉浸在喜悦之中的大雄,其实众人中有一个人比谁都要对眼前的月兔王国感到震惊,但是内心中却也一直抱有疑问。

那就是鲁卡。

在王国中游览——不,应该说是自打到达月球开始,鲁卡就不断被压抑着,甚至都说不出话来。

“那个,月球上为什么有如此富饶的王国啊?”

鲁卡终于问出了自己的疑问。大雄则看着哆啦A梦。

“哆啦A梦是来自22世纪的机器人。凭借未来世界的秘密道具可以做到很多事情哦”

哆啦A梦指着鲁卡胸前的徽章。

“其实这都是这枚徽章的作用。这是能将这个世上理所当然的固有学说以外的异说世界变为现实的道具啊。现在,我们这些人,都是相信月球背面有空气存在,有生物居住的成员。不过这之中,是我和大雄创建了木比特的王国”

“你说什么,原来是这么回事啊”

“所以我就说很奇怪嘛!”

胖虎和小夫说道,只有静香看着野比兔微笑着说道。

“不过,月球上真的有月兔,这多么罗曼蒂克啊。”

听完说明,鲁卡的脸上精神焕发。

“好厉害……”

他情不自禁说道。

“那么,只要有这枚徽章的话,不管什么都可以成为现实吗?”

“不。能够成为现实的只有那些长久以来被人们相信的异说。这并不是可以实现临时一个想法或者心愿的道具。必须是一直以来有人相信的那些异说才行”

听完哆啦A梦的说明后,鲁卡脸上神情微妙。

此时哆啦A梦伸手招呼大家聚拢过来说道

“大家好好听我说!”

“现在,月球上有空气全都是因为我们佩戴了这个徽章的缘故,如果摘掉这枚徽章的话,我们就会无法呼吸,所以绝对不可以摘掉。摘掉徽章就等同于被扔进宇宙空间一样,知道了吗!”

“啊!原来是这样啊。好可怕~”

听完哆啦A梦的说明后,胖虎和小夫都抱着手臂哆嗦起来。静香则用有些不可思议的眼神看向木比特们生活的街区。

“那么,没有佩戴徽章的人就看不到月兔王国吗?也看不到小野比兔他们了吗?”

“是的。异说世界里建造出来的东西,在固有学说的世界里是看不到的”

“那么,我们呢?”

大雄听到这里问道。他想问的应该是现在通过这样的手段来到月球世界里,如果被地球而来的月球探测器观测到的话,看到的会是怎样的场景吧。

“因为我们是从固有学说的世界中来到这里的,所以没有佩戴徽章的人是看不到我们的。不过,只有身在月兔王国之中才不会被看到”

“听起来感觉好麻烦啊”

“总之不要摘掉徽章就好,对吧”

胖虎和小夫这样说道,哆啦A梦则耸了耸肩说道“嗯,就是这样”。

“一定要记住这一点啊”

在月兔王国还有电影院。

现在正在上映的是最具人气的怪兽动作片。

哆啦A梦等人到达电影院门前的时候,里面正在上映的电影正好来到最高潮的一幕。男主和女主在冒险的最要紧时刻正在诉说衷肠的名场面。

“木比木”

“木比木”

两只月兔十指相扣相互靠近的时候,画面中传来撕拉的很沉闷的震动声音。他们感觉到了不对劲儿,一时间两只月兔都愣住了。就这样目视前方——

此时,银幕突然剧烈地晃动起来。并不是电影里的场景,而是现实中的真正的银幕。撕拉一声沉闷的冲击声在剧场里回荡。声音来自银幕的中央,一种类似于撕裂的声音,银幕开始出现龟裂,直到裂开一个洞来。不知什么东西从洞里伸了出来,嗅嗅,看起来在闻味儿似的。不知是什么东西的鼻子。

观众们眼睛瞪得大大地都呆坐在当场。

接下来看到的是税利的爪子。

锋利的爪子将银幕大块大块地撕裂,从里面露出了一个狂暴的面孔。跟电影海报上宣传的怪兽不同,这是一只长着长耳朵的大怪兽,怪兽用双爪将银幕撕碎后,吼叫着冲向观众席。

“木嘎比——!!”

比比!坐在观众席上的木比特们一起发出惨叫声。不过,只有一只带着3D眼镜的木比特仍然坐在原位不动,大概他觉得这是3D效果吧。他比别人慢了半拍,才抬起3D眼镜,终于也大叫着“比比!”逃走了。

四散奔逃的木比特们,从电影院里一个接一个地跳了出来,在外面的哆啦A梦一行人不明所以都歪着脑袋看着,心里想着“出什么事了,这么慌乱”。

“难不成在开运动会”

“可是,看起来就像是逃跑一样……”

卡啦卡啦的声音从头上传来,众人一起抬头向上看——轰隆一声,电影院的墙壁坍塌,从里面跳出一只巨大的怪兽。看到这只怪兽后,大雄啊的一声。 “那不是我做的月兔怪兽吗!”

长长的耳朵,闪闪放光的大眼睛,尖尖的门牙。长长的来回摆动的强劲尾巴。虽然被当做成失败的作品扔掉了,可毕竟这只怪兽也是用动物黏土制作出来的。只不过这一点被忘记了。

月兔怪兽出现在目瞪口呆的大雄一行人面前。就在此时跟大雄他们在一起的野比兔抓住了月兔怪兽的门牙。怪兽就这么叼着野比兔跳了起来。

“野比兔!!”

野比兔发出“诺比~~~!”这样的惊叫声。怪兽就在大雄他们眼前突破了胡萝卜塔厚厚的玻璃,落到了街上。眼前的正是单轨电车。

“糟了!”

月兔怪兽的上肢抓住了单轨电车的轨道。一下子将轨道抓了起来晃动,身体也跟着摇摆起来。从单轨电车的车厢里传出无数木比特的尖叫声。月兔怪兽晃动身躯,轨道上的车厢也跟着晃动起来,眼看着就要从轨道上掉落下去了。

“不好!大家快走!”

哆啦A梦说着,从口袋里掏出竹蜻蜓分发给每个人。

“鲁卡,太危险了,你就待在这里!”

还没等哆啦A梦说完,五人组已经飞向单轨电车。

被留在原地的鲁卡看着五个人的背影,就像追上他们。可是,马上又停下了脚步,片刻之后——他表情变得凝重起来。向着大家相反的方向,转身跑开了。

“放开野比兔!”

“放下电车!”

众人一边喊着一边接近月兔怪兽,但是怪兽却仍然像玩耍似的摇晃着单轨电车。

“木嘎比?”

怪兽注意到了哆啦A梦他们,有些困惑转过头来,同时一脚踩住了电车。借势用力一蹬跳了起来。这样一来与前面车厢链接的挂钩再也承受不住重压,咔吧一下折了。

“木比比比比!”“比比比!”

木比特们尖叫着,车辆从轨道上落了下去。

“不好!超级手套!”

一边扑向跌落的车辆,哆啦A梦一边从口袋里掏出道具。

“大家上!”

“哦哦!”

接过超级手套的胖虎、小夫、静香分别戴上,一起喊着飞了下去。巨大的烟尘飞舞,周围的木比特们全都闭上了眼睛。

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烟尘散开后,木比特们看到的是,带着超级手套的哆啦A梦等人将散落的车厢分别接住,轻轻放在地上的姿态。

木比特们一片欢腾。

“比!”

“木比!”

“呼,千钧一发之际赶上了啊。”

看着车辆缓慢放在地上,木比特乘客们从门里平安无事地走出来,众人全都放心地舒了一口气。

“太好了”就在大家全都看着木比特们的时候,静香“啊”的一声。东张西望看着周围。

“大雄不见了!”

“诶?”

哆啦A梦也刚刚注意到这件事。

以下内容由Macbook664翻译(原贴94楼起)

我先声明一下,我是在校学生,想拿这部小说当作翻译练习。我已经跟宋老师商量好了从他没翻译的部分继续往下翻。但我的翻译版本因为开始时间已经是电影上映之后了,所以采用的是大陆公映版翻译。敬请谅解!

P75

嘴里叼着野比兔的兔子怪兽,逃往月兔王国的下水道,此前月兔王国的单轨列车和街道已被它弄得乱七八糟,也不会有人追到下水道了,于是它继续前进。突然,一道白光从下水道的横穴窜了出来

“muga!”

兔子怪兽的眼睛不由得跟着那道飞来飞去的光直打转。光一闪一闪,轻轻飘飘地兜圈子,就好像拥有意志一样。

“muga?“

兔子怪兽侧过头时,这道光突然飞到别的地方去了。它叼着野比兔追了过去,掰开下水道的窄栅栏,水哗啦啦地飞溅起来,兔子怪兽跑了进去。这时,大雄总算追上兔子怪兽了。、

“野比兔!”

其他四人在帮助单轨列车乘客时,发现大雄和兔子怪兽走丢了便四处寻找。毕竟大雄心里始终放不下长得跟自己一个模子刻出来的野比兔。在下水道中飞的时候,竹蜻蜓因为碰上被掰坏的栅栏而掉落下来,找到掉落的竹蜻蜓放到头上,没用。没办法,只好徒步去追兔子怪兽了。

“等一下,我当时把你丢弃是我的错,但也不至于这么破坏啊!”

即便拼命的大声喊叫,只见兔子怪兽 ”muga!“一声,一溜烟跑掉了。

大雄哭诉着:“不要丢下我不管啊!”

此时,兔子怪兽正沉迷在玩弄假装成鬼的那道光。

在追赶它的过程中,忽然来到一座大广场。

亮光来回来去,戏弄着兔子怪兽。

大雄此时靠近了兔子怪兽的身边,身边正好有糯米做的砖。他拿了起来,一边喊着一边向兔子怪兽扔了过去。

“把野比兔还回来!”

糯米砖直接打到了兔子怪兽的后脑勺,掉在了地上。此时兔子怪兽松开了牙齿。

“诺比比比。”

“太好了!”

大雄还来不及高兴,愤怒的兔子怪兽回过头来盯着他。

“不要啊。”

大雄假笑着往后退,打算逃跑,却被敏捷的兔子怪兽的爪子抓住了。

“muga!”

“啊啊啊啊!”

大雄明白他此时正在被举高,并可能从很高的地方摔下来。

此时,那道光又出现了,在兔子怪兽身边来回转悠。

“啥玩意?”

兔子怪兽随着光追了过去,马上,那道光就在它眼前转圈子,“muga!”

它手用力一挥,手颠倒过来,握在手里的大雄被抛了出去。

“哎哎哎,等下。”

被放了下来还来不及高兴,大雄就掉到了下水道的下面,栅栏之外的地方,在快要掉下去的时候,他拼命的用手握紧了栅栏。下水道的下面,似乎是月兔王国的尽头。深深的洞穴下面

是无尽的黑暗。

“诺比比!”

野比兔前去救大雄,大雄无论如何也上不来,好像胳膊被卡住了。

突然,竹制的栅栏开始一点一点掉下去,还刮到了胸前的徽章。

徽章从胸前掉了下来,徽章掉下的同时,大雄的身体也掉了下去。

“啊!”

在掉下去的时候,大雄想起了之前哆啦A梦的嘱咐:

“现在我们在月球能呼吸是因为这个徽章,所以千万别弄掉啊!一旦弄掉,就会暴露在宇宙空间中,你们一定要注意。”

“哆啦A。。。”

惊恐万分,野比兔把徽章拿在手上的一瞬间,痛哭了起来。

大雄好像听到了野比兔的叫声,准确的说,是只看到了正在喊叫的野比兔,什么也听不见,视线变得模糊,徽章的效果消失了。声音和光线统统消失,在无尽黑暗的深井中,大雄失去了意识。

P79-P81

“这个,不是大雄的东西吗?”

小夫从地下水路中捡起了竹蜻蜓说道。

哆啦A梦使用“警犬鼻”道具捕捉气味,哆啦A梦沿着地下水路继续前进,气味却中断在刚才栅栏折坏的地方,一种不祥的感觉扑面而来。

“果然,大雄他掉到下面去了。。。”

静香嘴里一边嘟囔着什么,一边看着手里的竹蜻蜓,四个人都朝着洞底飞了下去。

“mubibi!“

在吼叫的同时在通道尽头出现的东西,就是刚才破坏城镇的兔子怪兽!

“哇啊啊啊啊啊啊!”

四人组在不知如何逃走,仓皇失措的时候,小夫大吼。

“为啥不是大雄而是这个玩意儿呢?”

“muga!”

“这个时候,当然要用‘桃太郎牌糯米团子’,不行,这个缺货了。”

“eieiei“

明明想要的是有震慑力的道具,取出来的净是些没用的,哆啦A梦情急之下:“这样啊!”然后把手伸进了口袋。

“遗忘草!”

哆啦A梦对其功效进行了扼要说明。

“闻了这个道具味道的人或动物,会忘记一切,所以啊。。。”

明明自信满满的说明,话讲到一半,哆啦A梦一不小心闻到了花的味道。此时他的脸色苍白,像融化了一样。

“哎呀,我到底要干啥来着?”

“你到底在干什么?”

“你能不能认真点?”

胖虎和小夫在抱怨的时候,兔子怪兽已经靠近他们了,眼看就要到跟前了。

就像发现猎物要威慑一样,它咕噜噜噜地呻吟着。

“哆啦A梦,把那个给我。“

静香从仍然是一副面无表情样子的哆啦A梦手里抢走了遗忘草。

正要正面袭击的时候,又突然回头看。

静香把遗忘草直对着它的鼻子。

花香瞬间散发,闻到味道的兔子怪兽,“muga?”眼睛眯了起来,稍微动了几下,终于,安生了下来。

“呼噶”一声音,露出了柔和的面容,一副安详的样子,身体变得圆圆的,趴在了静香的身边。

“真是的,你可别再胡闹了,接下来要做大家的好朋友吧。“

“什么嘛,仔细一看这家伙还是蛮可爱的。”

兔子怪兽亲近了一下胖虎,终于回过神的哆啦A梦“哈?”的叫了一声。

“我到底是怎么了?”

这时,从水路的尽头传来一阵拼命的嘶吼,“诺比比!诺比比!”是野比兔。

“小野比兔。”

“原来你没事啊。”

朝着声音传来的方向,四人前去查看。

P82

大雄在一个黑暗的地方苏醒了过来。

“这是?啊?!”

大雄全身疼痛,在坐起来的时候摸了一下胸口,结果发现。

“啊!徽章!”

他发现徽章没了,吓了一跳,瞬间陷入了恐惧之中。

“呼。。。呼吸不了了,空气。。。。”

他用手托着颈部蹲了下去,不由自主地手舞足蹈,这个时候。

“冷静点!”

从某处传来了声音,温暖的光束照了下来,大雄感到了微微的光和热。

“没事的,请慢慢的吸一口气。”

大雄照做了,他慢慢的做了一次深呼吸,发现自己即使没有徽章也可以呼吸,可以出声,眼睛,以及看见东西。

“有空气啊。”

抬起头来,听到了好像有谁在接近的脚步声,那温暖的光和刚才追赶兔子怪兽的光束是同一个颜色。

在光的照射下,可以看到其主人的脸,大雄顿时摒住了呼吸。

“你是!”

P83-P84

“诺比!诺比!诺比~”

四人组看到了被野比兔捡起的徽章,瞬间屏住呼吸。

”这可是大雄的徽章啊!“

话音刚落,胖虎、小夫和静香三人互相对视。

”怎么会这样?没了徽章岂不是没法呼吸?”

静香一说完,哆啦A梦手里的徽章掉到了地上,这时哆啦A梦“呜哇哇哇!!!”的哭的飞了起来。

“大雄啊!”

“这是假的吧!”

“来不及了吗?”

“不会的,大雄那种人他一定能。。。”静香流着眼泪说道。

哆啦A梦摔到了地上“我还是没能阻止这种事的发生啊!“

随即从口袋里拿出特大号锤子打算砸向自己“我要砸死自己来谢罪。”

“等一下。”

“不要啊!”

“哆啦A梦要是坏掉了不就什么也没有了吗?”

“mubi”

当大家停下来时,哆啦A梦说:“放开我,我还是砸坏自己比较好。”

然后,他们听到,“喂!”的一声,大家都停下了手里的动作,慌慌张张地朝着声音传来的方向——水路下方的围栏处跑去,声音变得清楚了,然后。。。

“喂~”

这次没错了,声音听得很清楚。

“是大雄的声音!”

“太好了,原来没事啊。”

“这货可真会给人添乱啊!”胖虎流着泪,用很粗俗的语气说着。

“但是,明明没徽章啊!”小夫说道。

“总之,咱先下去看看吧。”,四人启动竹蜻蜓飞向了黑暗的洞穴深处。

野比兔留在了通道处,捡起了大雄掉落的徽章,对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mubibi???”凝视着上面印刷着的神奇图案。

我想说明下,因为我个人精力真的很有限,只能做到尽量精准的翻译,原版图做不到每页都发,但描写的很好或者小说独占部分我会和大家分享的。(不发到同一楼是因为手机导电脑太麻烦)

感谢理解与支持。

探月记小说图1.jpg

P83原图

探月记小说图2.jpg

P84原图

洞穴非常深,差不多要到月球的中心了,一直向着洞底绵延下去。

“好像一直在往下降啊!”

“月球居然有这么深的洞穴什么的。。。”

在洞穴前进的过程中,有一个类似于洞窟入口的东西张开了,从那里照射出了光芒,还有“喂~~”的一声。

“从这里能听到声音,现在脚下走的路坑坑洼洼的,你们注意点。"

使用竹蜻蜓降落到洞穴中,哆啦A梦脚滑了一跤摔入了洞穴之中。

“哇啊啊啊!”

“哆啦A梦!”

“小哆啦!”

掉下去的深渊似乎停不下来,在滑落的过程中,身体刺破了一个类似于膜的东西。剩下的三个人也跟着跳了下去,哆啦A梦,紧接着小夫、胖虎,最后是静香压着裙子以优雅的姿态滑了下去。

“疼疼疼。。。”

“沉死了!” 大家抱怨着坐了起来,然后。

“大家没事吧?”

一听到大雄的声音,大家都吓了一跳。

“大雄啊!”

“大雄!!!”

“大雄桑!”

“你没事儿啊!”

“真让我担心死了,我的伙计。”

正在大家眼角湿润抹眼泪的时候。除了大雄以外还有一个人的声音。

“欢迎大家!”

唉?所有人都很惊讶,目光转向了声音的发出者。

露卡站在那里。

“露卡,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比起说明,也许这种方式会更好一些。”

说着,便摘下了从转学以来一直戴着的帽子。

大家都摒住了呼吸。

是长耳朵!

呈现出的是折在帽子中的是又长,又像耳朵,还是长在露卡头上的东西。

“兔,兔子?”

“很抱歉像大家隐瞒了我的真实身份。”

露卡稍显愧疚的道歉的时候,“敷木。“一声,鲁卡的袖子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滑动。

“露卡,咱这儿头回有客人啊!”

穿过了鲁卡的衣服,这个动物从袖口露出了头。

“乌龟?”

背着大甲壳,有巴掌大的乌龟,用两只脚站在露卡的肩部。不知咱么回事,胸前还戴着“异说俱乐部成员徽章“。那是露卡第一次从哆啦A梦那里拿徽章时,墨佐从袖口夹带的。

乌龟说:“初次见面,我是月牙陆龟,名叫墨佐,以后咱就是老相识了。

看到这只乌龟,大家都目瞪口呆,大家说:真是新鲜事啊!“

“在月球世界,除了兔子还有乌龟啊!”

第二章:来自月球王国的邀请函 到此翻译完毕,从第88页到第90页的部分为Interlude(插叙部分),实际上就是电影中露卡向五人组讲述埃斯帕尔人从辉夜星逃难的经历,只是叙述的位置被提前了。

在翻译完Interlude部分后将开启”第三章:月球世界的孩子们“的翻译工程,该部分有50页,翻译过程比较漫长。

Interlude

脑中浮现出的是离别时的回忆。

在母亲星球——辉夜星上被追杀时的回忆。

“你们快点走吧,这里已经待不住了!“父亲和母亲说。

到那个时候为止,他依然坚定相信,从出生的开始他就会一直在父母的身边,接下来很长一段日子也是如此。

“不要啊,我要留下来!”

有一种不祥的预感,他们从此离开,父母命运如何?还能否与父母重逢?幼小的他们心中充满了纠结。

不管怎么样,露卡都不乐意离开辉夜星,不愿意离开父母。

父母的脸充满了忧郁,父亲走到他跟前说:“露卡,你要明白,这是没有办法的事啊!”

一边哭一边摇着头的露卡,抱在父亲的怀里,手、肩膀和声音都是颤颤巍巍的。

“父母对不起您们。”

“不要啊,父亲,不要啊!”

隔着父亲肩膀,还有一双手抱着这些孩子,那是母亲的手。

“对不起,孩子们。”母亲愧疚地说道。

“希望你们能像其他的孩子一样活下去。“

“母亲。。。”

露卡抬起头看着她的时候,母亲毫不犹豫地抬起了头,咬紧了嘴唇看着露卡。

她扇了露卡一个耳光。“啪”的一声,周围的孩子和露卡的自己都被惊到了。然后,母亲说:“快点上飞船!”

脸颊刺痛着,对露卡来说,被这么打还是第一次。

全身都在打颤,脸颊微微发热,他边哭边冲向他的同伴正在等他的飞船上。

“露娜。。。”

在她的身后,母亲好像在呼唤着什么。

大量追兵冲了过来,“找到了,抓住他们!不能让埃斯帕尔人逃走!混账东西,把以太能量。。。“

“以太能量交出来!”

父亲很大声的说:”快点走!!!!!“

接下来,父亲要说什么,如果没有听错的话,可能是:“明明还在试验阶段。”以及”让埃斯帕尔一族,像。。。活下去。。。“

他好像还要再说些什么,可是,已经听不清了,露卡他们想回去,从船上下来,果然,他们还是想冲到父母那边。

但是,“墨佐,启动飞船,别管我们!“父亲说完,墨佐大声喊出:”包在我身上吧!“

不要啊,父母还没。。。

我们(埃斯帕尔人)还没和你们(父母)真正的说一句“再见!”呢。

第三章:月球世界的孩子们

P91-94

在月球的地下。

在一个叫做聚落的地方,露娜正在准备着今天的饭菜。

与此同时,她的同伴都在牧场照顾卡古亚驹(马)和卡古亚羊。当然,还有用卡古亚栗鼠尾巴的毛做纺织品的。

露娜正在准备足够同伴食量的炖菜,同时还要尝一尝味道。

一声“露娜姐姐!”,神色慌张的佩可露(如图1所示)一个人冲了进来。

探月记小说图3.jpg

“露卡哥哥回来了!”

闻讯的露娜“唉?”地一声冲出了厨房,急着奔向聚落的大门口。

好几天前,她的弟弟露卡就一声不吭地消失了。

同伴们都说“露卡哥哥的话,肯定没事儿的!”或者乐观的劝道”很快就会回来的放心吧!“这又不是什么危险的事情。

露卡一直想去一趟地球,但对于行程却一直没搞清楚。

“露卡!”

在入口处,露卡瞬间被同伴们包围住了。都一副一无所知的样子问着“你穿的真奇怪!!”,”跑哪去了?“露卡只是很平常的寒暄“我回来了!”

露娜姐姐看到他的装束,吓了一跳。

穿戴着从未见过的洋服和帽子,这孩子果然跑地球去了。

“你干嘛去了?!这么随便离开聚落,害我这么担心!“

“别介,别那么夸张啊!“

露卡听着露娜的碎碎念,一副很无奈的样子用帽子遮住了脸。不过,马上转变了表情,笑着说:“比起这个,这些是地球来的客人。”

“啊,嘛。。。”

在露卡背后,站着几个陌生人。他们和露娜印象中的地球人确实挺像。但如此随便的把外人带过来,露娜惊讶之余也起了戒心,随后哆啦A梦就开始和露娜打招呼了。

“请多多指教。。。”

和自己(埃斯帕尔人)身形相仿,也就是地球的孩子,好像并不是啥坏人。

露卡、露娜还有其他埃斯帕尔人,在看到这些目光温柔的外来人时,放下了平时“除了自己人以外谁都要防”的戒心,五人组让他们敞开了心扉。

这里还是第一次接待地球人,露娜慌慌张张的向五人组走去。

“好了好了,欢迎你们从这么远的地方过来,我是露卡他姐姐露娜。我弟弟是不是很随便的就把你们带来了?”

“没,没这回事。”大雄说。

大家紧接着,“我叫哆啦A梦。”,“我是静香。”“俺叫刚田武!”挨个介绍了自己。

胖虎发现只有小夫一个人畏畏缩缩的。

“你咋了?小夫。”

“那个孩子可真可爱啊!我害羞了。”小夫拿出了镜子装模做样的把头发梳了几下。

这里是直通月心的通路,将熔岩的管道经过改造成为宜居的场所,我们管这里叫“聚落”。在月球地下,露卡他们居住的村落大概就是这样的。

探月记小说图4.jpg

比起月兔们创造的月兔王国,简直是太小了。在聚落的中央位置,有一棵果实在发光的蓝白色大树。它的枝干好像把聚落整体都覆盖住了一样。

泉水、果园还有田地。让人惊讶的是这里还有牧场,见所未见的动物在悠哉的吃草。更有很像地球上耗牛和羊一样的生物。

和露卡同样长着长耳的孩子们,有的在挤牛奶,有的在捋动物的毛。

也有像鸡一样不可思议的鸟儿和巨尾的栗鼠。

有的孩子拉着滑车给田地浇水,也有的孩子用耗牛的毛编成衣服。这里就像小孩子的秘密基地一样。没有地球上便利的工业产品,进行纯手工业的劳动生活似乎非常麻烦。但他们看起来都挺快乐。

“你们是月球人吗?”大雄好奇的问着,但露卡却出乎意料的摇了摇头。

“不,其实不然,我们埃斯帕尔种族是出生在距离太阳系非常遥远的辉夜星上。“

“种族?那么,辉夜星人。。。“

辉夜,似乎听过这个词,自不必说,就是传说故事中“辉夜姬”的“辉夜”。这之间有着什么联系吗?大雄苦思冥想。这次露卡还是摇了摇头。

“不是这样的。。。”

“我们是由父亲和母亲制造出来的。”露娜接着露卡的话回答了。

“父亲和母亲?”

大雄像问个究竟,这时墨佐站在了露卡的肩上。

“啧啧啧,这个还是让我来说明吧。

P95-P99(99页前半处的章节)

本节出现了所有龙套埃斯帕尔人的名称和职能,我是看过设定图按他们的性别一一翻译的,但不一定足够优雅。

墨佐先是向大家敬了礼。

“他们是由辉夜星上最功勋卓著的生物学家——戈达尔博士夫妇创造出来的,是宇宙中只有11个人的埃斯帕尔种族。

探月记小说图5.jpg

“埃斯帕尔?”

第一次听说,大家吓了一跳。

露卡叫了他姐姐一声,露娜此时很自信的样子点头,然后走向花圃。

露娜闭上了双眼,两手慢慢张开,遮住了花圃,此时所有的花都开始发光,花骨朵开了花,枯萎的花也重新焕发生机,花茎伸长,花粉飞散,在光照耀下的每一朵花都带着笑脸。

“怎么回事?怎么回事?”

“花在跳舞!”

露娜在照耀着花圃的同时,旁边的露卡张开了手,全身被蓝白色的光包裹着,在没有竹蜻蜓的条件下,他也能在空中自由翱翔。

探月记小说图6.jpg

“这是一种叫‘以太’的东西!”

露卡一边说着,一边在天上做着漂亮的翻筋斗。

“‘以太’是由我们的身体产生出来的能量,能让植物焕发生机、物体移动;如果包裹全身还能做宇航服。”

“好厉害啊,这就是超能力吧!”

“当时让枯萎的波斯菊活起来,也就是说。。。”静香在询问的时候,露卡笑了。

“吓到你了真是抱歉。”

“哎呀,那你在体育课上跑这么快也是因为?”小夫在询问的时候,露卡像做了恶作剧的小孩子一样吐出了舌头。

“耍了点小花招,抱歉,我是靠以太能量赢的大雄。”

露卡说完,只听旁边的露娜“嘛?”的一声。

“露卡居然干出这种事,身为姐姐的我向大家说声抱歉。”

“没事没事,就算没以太能量,跟大雄比赛也肯定能赢。”

小夫一副嘲讽的样子说着,大雄抱怨道“真是的!”

“但是,你们为什么能讲地球的语言啊?”哆啦A梦问道。

“是通过心电感应读取后进行实时翻译。”露娜指着自己的头,向静香讲解着。看到他们,大雄开始问。

“埃斯帕尔族,只有11个人?”

露卡那些拥有以太能量的同伴,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在运水、采摘水果、劳作。稍远的地方也有埃斯帕尔人在锻造厂将热金属进行切块。

“在那里照顾牦牛的是墨尔(男,身材较胖,从事牧业),在对面进行纺织作业的是露奈(女)和努尔(男婴)。”

“墨尔和露奈、努尔;霍鲁鲁(男,手拿锄头、头戴安全帽)和希可儿(女,从事纺织)、佩可露(女,从事种植)、露可(女)、埃尔(女),露卡将同伴的情况向大雄一一介绍。”

探月记小说图7.jpg

除露卡、露娜和阿尔以外的其他埃斯帕尔人设定图

看到这些埃斯帕尔人,他们发现在这里的都是些孩子,也有婴儿和两三岁的孩子。露卡和露娜都是小学生的样子,似乎是这里最年长的了。

“大家,都是小孩子啊?”

“埃斯帕尔人在很年轻的时候身体就停止发育了,至于在哪个年龄阶段停,各自不同。”

“等下,那露卡你们几岁了?”大雄将这个问题脱口而出,露卡想了想,说:“我在辉夜星的时候是十岁,今年正好1010岁。”

“啊啊啊啊啊啊????一千零一十岁!!”

五人组惊叫了起来,胖虎一副呆气的样子说:“那部就是超级老爷爷了吗?”

“能一直活着真羡慕你们啊!”

小夫说完,露卡说:“是吗。。。”,脸上透露出些许孤独。

站在肩上的墨佐得意的挺起了胸。

“顺便说下我已经两千岁了,都说龟寿万年嘛!”

“父母在进行多次实验的时候,偶然的制造出了我们11个人的生命。”

露卡说着,仰望着聚落的天花板,好像在向宇宙外传达着思念。

“最初我们想在地球上居住,但发现那里已经有文明了,所以选择在月球上建立聚落。”

“一千年前,日本正好是平安时代啊!”哆啦A梦在听完露卡的话后发出感叹。小夫走上前去。

“难道,那个辉夜姬的传说。。。”

“啊,那个说的是我啊!”在露卡的旁边,露娜满不在乎的举起了手,语气有些轻浮。五人组都觉得这是在胡说八道。露娜微笑着说。

探月记小说图8.jpg

“能成为公主真是荣幸之至,最开始从辉夜星来到太阳系的时候,就和地球人有过短暂的交流。”

“当我知道地球上流传着《辉夜姬》的传说时真的很惊讶,我们的故事,被留在了历史里面。”

露卡说着,大雄和静香感慨万千的对视着。

“从那以后,那个故事经过很多次变化被广为流传至今。”

“‘辉夜’这个名字也是从那个时候被人们记住了。”

看到雄静二人的样子,露娜笑了。

“其实当时地球上的男人们给我送了好多东西,但最后为了生存,还是选择了月球,和他们告了别。”

辉夜姬是千年以前的故事,从那个时候,地球和月球似乎很远又很近。

听着露卡他们的故事,饶有兴趣,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P99-P103(前半页)

经翻译发现,阿尔在小说中的设定为男性,但电影版为女性,油管给出的设定视频也是女生。不太理解该设定差异。

在聚落的内部,居然还有河流,在利用水制成的水车下方,还绵延着小路。

“在月球的地下还有这样的空间啊!”哆啦A梦说。

在流淌的河水中,有鱼在游,还有水草。时不时河面会闪闪发光。

“为什么会有泥土和水呢?”

“土是从地球上运过来的,动植物中也有从地上上带过来的。经过千年的时间,它们适应了月球环境,形态也发生了改变。”露卡接着说,和地球上的鸡与栗鼠相似的动物就是这么来的。

“空气来源于月球上的冰,在聚落的入口处有以太覆膜,使空气不会外泄,只留在聚落当中。”

“冰是指?”静香问道。

探月记小说图9.jpg

“我现在就带你们去看。”,露卡带着大家走向了更深处。

哆啦A梦一边看着埃斯帕尔人做的水车,一边“嗯哼?”地感叹。

“怎么了?”大雄问道。

哆啦A梦想了想说:“既然有以太能量,埃斯帕尔人的生活本来应该更加便利,露卡他们来到月球,一定有其他原因。

露卡下一个带大雄他们参观的场所是,位于地下很深处,并巨大冰川覆盖的谷底处。在那里有很久以前的火箭。火箭表面有和以太能量同样的光芒反射在管道上,在前端还有些发热。

在巨大的冰川前,大雄连呼出的空气都是白色的,火箭表面降下了一层霜。

“这个是辉夜星的宇宙飞船吗?”

“嗯,我们就是搭着这个来的,这里有液氮和月亮的永久影以便用冰来制作空气。“

“所以,大雄才能没了徽章也能呼吸。”哆啦A梦点点头感慨道。

这个时候,“吼嘿!”的一声,震耳欲聋的声音响彻整个空间,聚落内部出现剧烈震动。

“什么?”

“是地震!?“

大家惊恐地四处张望,在冰川悬崖的一角,有一个影子一蹦一蹦的跳了下来,看到他的样子时,露卡叫了一声“阿尔!”

探月记小说图10.jpg

不清楚他的实际年龄多少岁,也就四五岁吧,是一个小男孩

此处设定于电影版有极大区别,在某管上官方发布的设定视频中,交代了阿尔是女生,但小说版有所不同

有兔子耳朵,与其他埃斯帕尔人不同的是,他耳朵是下垂的,确实有一种罗布泊兔也是这样的

这里是从LopRabbit直译过来,和罗布泊关系不大。

探月记小说图11.jpg

叫做阿尔的男孩子,一副不太认生的样子,飞下来到了露卡身边。

“欢迎回来,露卡哥哥!”

“你在这种地方随便唱歌是不行的!”

“因为在家唱又要被露娜姐姐骂了!”阿尔鼓着腮帮子说。

然后,他发现五人组站在那边,吓了一跳,躲在了露卡的身后,一副胆小的样子。

“露卡哥哥,那些人是谁啊?”

“没事的,他们是地球来的客人。”

在露卡说明之前,胖虎先屈下了身子,握着手,还在发抖。

“内个,内个。”胖虎说着,向露卡和埃尔走过去,胖虎凝视着阿尔的脸。

“你刚才唱的歌,能再唱一遍吗?”

“诶?”

这是一个出乎意料的请求,阿尔不安的说:“可以吗?”然后看着露卡哥哥的脸,露卡很惊讶,低下了头。

“稍微唱几句没事吧?”

“那么。。。”

阿尔一副高兴的样子,大吸了一口气,一气唱了出来。

“吼嘿嘿嘿嘿!”歌声响彻整个地下空间,大家都把耳朵捂住了。

也不知道这个小个子从哪里发出这么大的声音的,“吼嘿嘿嘿!”的歌声从谷底反弹上来,冰川的碎片都在震落。

声音停止后,捂着耳朵的露卡哭笑不得的说:“阿尔的能力比较特殊。。。”

“地球上也有使用类似能力的人啊!”小夫听完之后直呼。

然后,胖虎又蹲了下来,直打哆嗦。小夫发现不妙说:“额,这个。。。”随即转过身去。

“这也太厉害了吧!”胖虎兴奋的感叹,响彻谷底。

胖虎握着阿尔的手,把他抱的高高的。

探月记小说图12.jpg

“你简直就是个天才,要不要跟俺一起出道啊!”

“啊啊啊啊啊?”

这种展开方式把大家吓到了,胖虎兴奋至极。被抱着的阿尔也是头一次自己因为这个能力而被表扬吧。

“嘿嘿嘿,是这样吗?”

像找到了知音一样,阿尔看着胖虎。

103页(后半页)-107页(前半页)

本来是昨天完成的,放到今天了,明天再正常更新。 这部分主要交代了入学手续是墨佐办理的,剩下的都是用以太能量拿的,所以他的地球人衣服怎么来的就很明显了。

探月记小说图13.jpg

五人组被邀请到了聚落的家中,用茶水招待。

“哇,茶的味道真好!”

“这是用月之花做的茶水。

静香盯着倒入杯中的茶水,一边和露娜相视而笑。在桌子上放着奶酪饼干和水果味的馅饼(这里指日本爱媛县松山的特色小吃,译者注),这里准备了非常好吃的点心。

一边喝着茶,大雄突然注意到了墙上的凹槽装饰着一个类似雪球的东西。用手拿起,好像有什么东西倒了,里面类似雪一样的东西粉末状物体落了下来,在雪球中呈现出了人影。

不是小孩,而是大人,是一男一女。面部对称,耳朵很尖,在额头上方的位置,有四个类似触角的小角。仔细一看,这说不定是辉夜星上类似照片的东西。

“这两个人是你们的父母吗?好像没有兔子耳朵!”大雄指着露卡头上的耳朵说。

“这个并不是真正的耳朵,而是以台能量的传感器。”

“唉,博士是辉夜星人啊,确实看起来和露卡他们不太像。”

“因为不是真正的亲人啊!”

听得到这些,大家有些惊讶。低着头说话的露卡看着有些孤独,他们没再往下问,只说说:“这样啊。。。”,把雪球放回到原来的地方了。

然后,想起了什么的小夫站了起来。

“那个,想问一下,之前的新闻所报道的月球探测器所拍摄到的白色影子是?”

“很抱歉!那个是阿尔跑到月球表侧去被月球探测器凑巧拍到的,实在是没有办法,以后一定不再犯此类错误!”

探月记小说图14.jpg

露娜站起来,冲着小夫好像要道歉的样子低下了头,坐在胖虎腿上的阿尔抱怨了起来“那是因为。。。”

“我预言到了,如果那天在那个地方练习唱歌,必有好事发生。”

“预言?”

“这是阿尔除了唱歌以外的另一种超能力。”露卡说。

胖虎这个时候突然大声说:“真的吗?”

“那就给本大爷预测一下未来吧!”

“我才不要!”

阿尔笑着从胖虎的腿上跳了下来。很没有礼貌的坐在了桌子上。露娜愣住了,随后告诫道“阿尔!”。

“这孩子无法凭借自己的意志去预言。”

“也不知道哪一天,预言就会突然到来。”阿尔用很天真的语气说着。

探月记小说图15.jpg

“啊。。。不过话说为什么露卡会转到大雄所在的学校呢?”

“说起来。。。”

哆啦A梦问着,大雄也想问一个问题,看着认真思考的露卡。

“地球的科技已经相对发达了,能达到探测月球背面的水准了。是时候向值得信赖的地球人来表明我们的存在了。但是,月球背面有人居住这种事情,大人们是不会相信的吧?如果说是小孩子,看到我们和他们长得差不多,说不定就会相信了,我遇到大雄的时候就是这么想的。”

听完,小夫嘲讽道:“毕竟大雄可是真相信月兔存在啊!”

“别说了。。。。”

“是哆啦A梦道具的力量!”在大雄的旁边,静香微笑着说。

“我觉得这很棒!正是大雄的想象力促成了跟你们埃斯帕尔人的缘分。”

“静香。。。”大雄听完非常感动,哆啦A梦也微笑着。

“正如静香所说,伽利略最初提出地动说的时候,最初因为是异说谁也不相信。但是今天它已经变成定说了。人类的历史正是被异说推动而不断前进的。”

“但是,地球的异说太过分了。”

“居然说什么乌龟比兔子跑的慢,是当我的飞毛腿不存在吗?”

“才不知道呢!”胖虎吐槽道。

一边冷笑着,露卡接着说明。

“学校和老师的事情实在是抱歉,入学必要手续是墨佐给办理的,剩下的,都是用以太能量借来的。”

“地球的语言可真是简单啊,我看到这些觉得自己真是个优秀的超级乌龟。”

“你就自己吹吧!”胖虎吐槽道。

家中传出阵阵笑声。

探月记小说图16.jpg

出了聚落后,并不是月兔王国,只有广阔的月球世界。

朝着被表岩屑(是覆盖在固体岩石上的数层宽松的异种物质,译者注)覆盖的广大荒野望去,能隐约看到地球。站在高台上,大雄所创造的月兔王国的穹顶清晰可见。

“‘宇宙赛车’!”哆啦A梦高声说道,把一个像胶囊一样的东西拿出来以后,部件扩展开来,就好像在用看不见的手折折纸一样,把车组装起来以后。是一个没有轮胎,能在空中飞,核载人数较少的车。

哆啦A梦提议:“好不容易来到月球表面,大家分成三组进行月表竞速吧!”

“好嘞!”,“真棒!”,“太美了!”,“哇依!”

大家一边高兴,一边开始分组,大雄和露卡一组;胖虎、小夫和阿尔一组;静香、露娜和哆啦A梦一组,分别坐入三台赛车。

探月记小说图17.jpg

“月球表面非常广阔,距离感也不好把握,无时无刻都要小心!”

“明白了!”

“赶快出发吧!”

哆啦A梦在做安全教育的时候,胖虎和小夫却是一副不耐烦的样子。

墨佐站在起点处。

“到起跑线这里。。。好,开始!”

一阵尘土飞扬,在目送完赛车后,墨佐松了一口气。

“那种机器说不定还能和我的飞毛腿一决胜负吧。”

这是,“chinchinchin”,一个很小的声音在接近。

明明没有其他人了,墨佐朝着声音的来向看,突然,一辆车冲了过来。

是跟哆啦A梦的“宇宙赛车”很像的另一种车。在驾驶座上的,是和大雄一模一样的野比兔。倒着开车,向后“前进着”。

反应灵敏的墨佐一瞬间就从车的上面跳了过去。

“呀!”

一下子藏到了龟甲里,变圆了。就像弹珠一样弹跳到月球岩石上,又被弹跳回来,最后轻轻地落在了地面上。

“野比兔似乎感受到了背后的冲动感。”,“bi。”地一声向四处张望。然后,墨佐从龟甲里钻了出来又跑到这边,跑上了岩石柱子上,抱怨道“现在可不是诺比比的时间啊!”

“幸好我的龟甲是宇宙最硬的,要不然恐怕身受重伤了!”

墨佐站在发动机盖上,野比兔看着愤怒的墨佐”诺比比。”双手合十,向墨佐道歉。

探月记小说图18.jpg

在真诚的道歉之后,墨佐的气稍微消了些,冷静下来后,看着野比兔的车。

“这是你做出来的机器吗?”

“诺比比!”

“虽然有些老旧,制作的确实精良。好嘞,我也来开一开试试,毕竟我有宇宙飞船的驾照啊!”

说着,野比兔坐到了副驾驶的位置,墨佐开车。

墨佐:“准备出发!”然后操纵方向盘的瞬间,汽笛啵啵啵地鸣响了。

这时不知为何车的后部开始抬起,猛地往后开,车在“向后前进”!

chinchinchinchinchin,在汽笛鸣叫的车中,墨佐吓地不行。

“为啥会向后开啊?这算哪门子车啊?”

一会撞上岩石,一撞再撞。

“啊啊啊啊!我的龟龟啊!”

墨佐惨叫着,这辆车在向后蛇形摆动。

在月表世界,露卡和大雄乘着赛车。

其他两台已经跑了很远,大雄他们是最慢的。

“真是的,为什么我们是最慢的啊?”

说不定是选了车况比较差的车,大雄觉得很倒霉,平时就经常出这种事情。

突然,坐在副驾驶地露卡嘟囔了起来:“啊,感觉真快乐啊!”

“唉?”明明是最慢的,但露卡却洋溢着笑容,看着窗外的景色。

“其实,我一直想去地球的,大家一直觉得危险而制止了,所以只能一直在这里张望着地球。”

看着露卡的侧颜,大雄想到,露卡当时一声不吭,随随便便就到了地球,肯定会被反对吧,克服重重困难来到地球。那肯定是下了很大的决心的。

大雄想着,然后很自然的对露卡说:

“露卡,你很希望有个朋友吧?”大雄说。

大雄一说,露卡“唉?”了一声,一副茫然地样子看着大雄。

“朋友。。。是什么?”

大雄听了吓了一跳。

“啊!?你不知道什么是朋友吗?不是还有其他埃斯帕尔人吗?”

“嗯。”

“十一个人,一直相依为命的埃斯帕尔人啊!确实是再亲不过,互相依存,为对方考虑的朋友啊!”大雄说。

“朋友就是伙伴,伙伴以友情为纽带!”

大雄接着说:“为自己的朋友考虑。”此时在头顶上的,是广阔而美丽的星空。

探月记小说图19.jpg

未完待续
本文发表于机器猫吧,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