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临时封面.png

【吧友文】猫吧爱情故事2012

作 者 :a i d l a m

时 间 :2 0 1 6 - 0 1 - 1 5 

原 帖 :本 文 最 先 发 布 于 贴 吧

这个中篇算是给我的猫吧爱情故事的前传,独立成传,若是有疑惑的可以看我的猫吧爱情故事

第一章 始动

雨下的很大,颇有些悲凉的气氛。这时的南京,并没有显现出六朝古都的古色古香,却有一种前朝遗恨。

太上皇缓缓走出火车站,他并没有带伞,雨水打在他身上,这让太上皇有些狼狈,他似乎并没有考虑过下雨的情况。

“少年,你需要雨伞吗?”太上皇心里一惊,他并没有看见对方的接近,但是声音却似乎就在自己身边。

“不用找了,我不在你身边,你快去新街口,在哪里,你会找到我。”

太上皇更加惊讶了,他明白了,对方早在自己身上装了类似对讲器的东西,而自己却一无所知。明明早就检查过,看来是在火车上装上的,但是在什么时候干的呢?

或许从一开始,这一切都在别人的掌控之中,太上皇回想了自己收到任务时的场景。

“铜锣烧,你去一趟南京。”宇宙漫不经心的吩咐太上皇,仿佛并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

“去南京干吗?“太上皇的脸上写满了疑惑。

“去找一个人,办一件事。”

“找什么人,办什么事?”

“做什么事你去了自然会知道,至于找什么人。”宇宙终于放下手中的文件,看了一眼太上皇,嘴角微微上扬。

“你日思夜想的人儿出现在了南京,所以我决定让你去看看她。”

“什么?”太上皇有些按捺不住激动,声调也变了不少。

“快去吧。”说完,宇宙便低头看了看手中的文件。

“砰!”太上皇摔门而出,留下宇宙默默翻阅着文件。

太上皇的回忆到这里为止了,仔细思考了一会儿,若是小凌出现在南京,宇宙大可不必亲自和自己说,大概有什么玄机吧。

不对,太上皇在摇头,或许自己忽略了什么,但是就目前形势而言,乖乖遵从对方的话比较好。

太上皇走出火车站,很熟络地找到了地铁站,坐上了一号线。

地铁上人不多,太上皇似乎有些惆怅,默默找了个角落坐下。萧条的南京城,萧条的自己,还是说,萧条的未来?

“小伙是第一次来南京吗?”太上皇的对面坐了个老者,外套很破旧,内衬是漆黑一片,估摸着是个穷人。

“不,我在这里生活了15年,只是外出了半年罢了。”不知道为何,太上皇对这个老者没有多大的戒心,这与自己紧张的状态大不相符。

“半年么,这个南京已经不是你熟悉的南京了。”老者看了看窗外,一片漆黑,但是那眼神,好像看穿了一切。

“何出此言。”太上皇不解,眼前的长者似乎有些神智不清。

“因为没有了你最熟悉的人。”老者一下靠近太上皇,太上皇下意识出拳,拳头离老者的喉咙三厘米的时候停了下来,老者身形微微一顿,旋即转身,坐在了太上皇旁边。

“你是谁?”太上皇瞪了老者一眼。

“我是地图,虽然来猫吧比你早,但其实正式进入时间和你差不多。”老者苍老的声线一下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略带娇羞的少年男声。

太上皇震惊了,这个声音他听过,是在火车站和自己对话的那个。“你来这里做什么?不是说好的新街口碰头啊。”

“你一上火车便有人追踪你,我用对讲机和你讲话的时候估计他也在听,其实当时我也在火车站,不,应该说我和你坐的是同一辆火车。”

太上皇很聪明,他知道了地图的意图,这样明确的告知自己去哪儿碰头,追踪自己的人一定会先去碰头地点做准备,这样的话。

不对,太上皇还是觉得事情有些蹊跷,地图这种做法确实厉害,但是也有一定的风险。如果追踪太上皇的人选择继续追踪,没有提前离开,那么地图的计划将破产。

“看来你也是在赌啊?”太上皇叹了口气,虽然对方看起来非常机智,但是似乎没有办法做到算无遗策。

“就算我失算了我也有后招,这点你不必担心,我这次最主要的任务是试探你的情况,貌似那个女人对你影响很大,你不是很适合做这次任务,心魔太可怕了。

“心魔?”太上皇知道,他说的心魔是什么,的确,自己就算再理智,面对和她有关问题的时候,都会失去方寸。

“你是聪明人,说到这里我想你应该知道了,宇宙这次叫你过来,虽说我们很想反对,但是宇宙觉得交给你是最好的选择。”

地铁停站了,地图走出了车站,没有等太上皇的反应过来,便消失在人群之中。

失落,抑或是绝望,太上皇瘫坐在座位上。未来的路已经很明显了,自己选择回去,还是留下来面对“她”。

一切似乎都是那么的虚幻,自己仿佛从天堂跌倒了地狱。无法理解,宇宙是知道这件事情的,但是他还是派自己来南京,是何用意?

“自己选的路,还是你自己决定。我无法替你做出选择,选择是你自己的事。”在地铁的另一头,宇宙正襟危坐,周围的人,没有敢靠近的。

“把你的气势收一收,我们这次来可没打算出手。”镇魂从稍远的地方走来,若无其事的坐在宇宙的旁边。

谷主呢?”宇宙没有任何的表情。

“谷主去了新街口,大概是为了防止地图的计划失败吗?”

“不可能,地图算不到我们三个人要来,我想他在新街口应该还是有自己的埋伏的。”

“是吗,你是在和我不懂装懂吗?地图不是你派出去的吗?

“确是我派出去的,不过地图自己找了一批人来完成任务,除了铜锣烧,我没有给他硬性添加任何一个队员。”

“那么地图这次都带了些什么人?”

“一批新人吧。”

“你也放心把这件事交给新人来做?”

“有什么不放心的。”宇宙站起身,走向地铁门。“镇魂,我们迟早要离开,是时候给他们锻炼的机会了。”

“宇宙,嘴上说的很绝,但是还是有些不放心呢。”镇魂露出微笑,跟着宇宙的脚步,走出地铁站。

第二章 抉择

太上皇走出了地铁站,绝望写在脸上,一切都已经失去控制。

雨越下越大,太上皇步履蹒跚,像是宿醉了几天的醉汉,但是他的衣服非常整洁,被雨水打湿之后,健壮的肌肉线条显示出这个人有良好的锻炼习惯,周围的人不由地回头多看了两眼。

“肌肉不错,但是内心脆弱的和小孩一样。”远处,一个女孩子坐在奶茶店,看向太上皇,眼神里带着些许笑意。

“我说甜甜姐,有必要这么在意那个人吗?”地图拿了两杯奶茶,来到了甜甜的身边。

“嘛,这个人好歹是宇宙交给我们的,总得对宇宙负责。”甜甜微微的一笑,接过地图递来的奶茶。

“宇宙是给太上皇一个机会,他可以通过这个契机真正找回自己。”

“宇宙对太上皇未免也太好了,他有这么好吗?”地图不解。

“太上皇啊,这是我这么多年来第一次见过这么厉害的天才,宇宙也赞叹不已。不过这个天才似乎要毁在女人手里了。所以说女人真是祸水啊。”

“好像说的你不是女人一样。”

“嘛嘛嘛,别在意那么多。好女人还是对男人的事业有很大的帮助,不是吗?”

“照你所说,太上皇的那个女人是坏女人咯。”

“不至于,我觉得有点隐情吧。小凌怕是有些难言之隐,他无法告诉太上皇这一切。”

地图将手中的奶茶一饮而尽,拿起手中的雨伞,打开了奶茶店的门。“还是这个道理,若是她真的有隐情,我们可以原谅她的作为,若是她真的背叛了我们,那么这南京城便是她最后一次出现在外界的眼里。”

甜甜扑哧一笑,地图这幅样子看上去很可怕,但是却别有一番趣味。“吶,我说地图啊,不要这么较真,毕竟我们只是来观察情况的。”

“具体的决定得有太上皇来做是吧,甜甜姐,我就搞不懂了,若是太上皇决定放了小凌,我们也就这样把小凌放跑吗?”地图的脸色愈发的难看,手中的空杯子也被捏成一团。

“地图你的火气怎么大的,这不像以前的你啊,貌似自你看到太上皇之后便经常发火啊。”

“我实在是气不过,一个女人竟然能让一个男人堕落到如此地步,这个太上皇不配称为男人。”

“地图啊,你还没有碰见让你刻苦铭心的女人,如果你能碰到,便能理解太上皇了。”

“若是我碰见一个令我心动的女子,我断不会浪荡至此。”地图斩钉截铁道。

“你还没有经历过,怎么能这么确定,凡事还是想想再说吧。太上皇是个早熟的少年,和你不同,他大概早就陷入了这种情感漩涡了。这或许是祸事,但也说不定啊。跨过这个坎,太上皇将达到一个新的高度。”甜甜望向太上皇消失的方向,若有所思。

“我们该做出个抉择了,是这样听从太上皇的意见,还是,”

“自己决定自己的路吗?地图看来你是真的打算违背宇宙的意思了。”

“是的,我不能把我们所有人的前路交给一个如此迷糊的人。”地图说完,踏上了和太上皇消失的不同的方向。

“这雨有些涩,有些凉。”

“还有些伤心,对吧。”

“好久不见,你貌似没找到自己的另一半。”

“你是找到了,不过也算是没找到对吧。”

“说话是越来越没把了,不像你啊,aidlam。”

“你也是,心情不好就不要这样瞎闹,在这种灯红酒绿的地方流连忘返,莫不是让人笑话。”

太上皇拿着酒杯,眼神迷离,aidlam也拿着酒杯,但是眼神却很清亮。

“所以说你来这里干啥,你也是那个地图找来的吗?”

“我倒不是,听说你在这里,我便过来了。”aidlam面带微笑,将酒一饮而尽。

“你装什么呢,你那杯子里只是普通的饮料罢了,来这种地方不喝酒也是苦了你了。”太上皇有些恼了。

“说什么这种地方,还不是个普通酒吧。”aidlam苦笑了两声,拉着太上皇出了酒吧。

太上皇有些不乐意,还想再进去喝上几杯,但是手却被aidlam死死拉住。

“你想做什么,放我进去,我有钱我想消费咋了?”

“你消费我倒是管不了,但是如果你要是酒后乱性,做出什么对不起小凌的事,我就不能坐视不管了。”

“小凌,你在和我提小凌,哈哈哈哈。”太上皇突然有了笑容。雨未停些,打的太上皇脸上有些生疼,但是太上皇仍旧保持着笑容,有些僵硬,脸上湿漉漉的不知是雨水还是泪水。

“这雨倒是没啥效果,竟然没把你这混蛋脑子打醒。你倒是没有想过为什么小凌为什么这么做?”

“你半年前和我在火车上说的话吗?我想不明白,我半年来苦苦追寻小凌的消息,但是却没有一条关于她的消息,突然,传来了她的消息,竟是这样的消息,你能明白我的心情吗?”

“有何不明白的,你也是够了,一遇到和小凌有关的事就变得和弱智一样,半年前的话看来没有一点用处?”aidlam甩开了太上皇的手。太上皇没有站住,瘫坐在雨地里。

“我们分手那天,也是雨天,有点怀念啊,这是老天对我的惩罚吧,哈哈。”太上皇低下了头,表情写满了无奈。

雨水渐渐停了,但是乌云并没有散去,aidlam伸出手,想去拭去头上的雨水,但是手伸了一半又缩了回去。

“这雨打在头上,有些凉,有些湿,但是终归会干的,不用我去擦,有些事情,不用我去说,你也应该记得。”

“什么东西,你能不能说清楚,为什么你们每个人都那么累,每个人都不能好好地讲话了。这么麻烦,每次都这个样子。无论你还是宇宙,还是那个不知所谓的地图,总喜欢故弄玄虚,凡事不会讲清楚吗?”

“宇宙怎么想我不知道,但是我却不能明说,因为这些要你自己感悟。”

“感悟个屁,连自己的女人都保不住,有何要感悟。”太上皇掬起地上一滩水,朝aidlam身上泼去,aidlam没有动,水全部都泼在aidlam的脸上。

“做个决定吧,我也没时间管你了,你的时间也没多少了。你想去找小凌弄个清楚,还是,自甘堕落?”

“你说怎么办。我听你的。”

“凉拌。”aidlam转头离开了,太上皇想跟上去,却滑了一跤,aidlam没有等待,消失在了太上皇的视线中。

茶店的门。“还是这个道理,若是她真的有隐情,我们可以原谅她的作为,若是她真的背叛了我们,那么这南京城便是她最后一次出现在外界的眼里。”

“地图啊,你还没有碰见让你刻苦铭心的女人,如果你能碰到,便能理解太上皇了。”

“若是我碰见一个令我心动的女子,我断不会浪荡至此。”地图斩钉截铁道。

“我们该做出个抉择了,是这样听从太上皇的意见,还是,”

“自己决定自己的路吗?地图看来你是真的打算违背宇宙的意思了。”

“这雨有些涩,有些凉。”

“还有些伤心,对吧。”

“好久不见,你貌似没找到自己的另一半。”

“你是找到了,不过也算是没找到对吧。”

“说话是越来越没把了,不像你啊,aidlam。”

太上皇拿着酒杯,眼神迷离,aidlam也拿着酒杯,但是眼神却很清亮。

“所以说你来这里干啥,你也是那个地图找来的吗?”

“我倒不是,听说你在这里,我便过来了。”aidlam面带微笑,将酒一饮而尽。

太上皇有些不乐意,还想再进去喝上几杯,但是手却被aidlam死死拉住。

“你想做什么,放我进去,我有钱我想消费咋了?”

“宇宙怎么想我不知道,但是我却不能明说,因为这些要你自己感悟。”

“你说怎么办。我听你的。”

第三章 阴谋

地图独自走在新街口,身边场景变换,地图眼神中写满了好奇,第一次来南京,此前呆在猫吧的时间比较长,而自己出生的地方是北京,北京虽然繁华,但是和南京还有很大的不同。

雨后的南京有些阴冷,地图抖了三下,感到些许的杀气。

“跟了我那么久,你可以出来了。”

“大庭广众之下想要和我动手吗?猫吧出来的人都这么胆大妄为吗?”

“你和我说这话什么意思,难道你不是从那边出来的?见个面聊两句?”

“不了,我和你没什么好谈的。”

“既然来了,毕竟算是熟人,不见个面不合乎礼数,留下吧。”地图迅速转身,扣住身后人双手,身后的女高中生立刻花容失色,但见地图是个帅哥,脸色从白变成了红,略带几分羞涩。

地图知道自己找错了人,弯腰鞠了两次躬,赶忙道歉,然后迅速脱身。周围路人嫌弃的看着地图,让地图觉得有些难堪。

地图迅速转到一条小巷内,四处找寻蛛丝马迹。因为是阴天,光线不明朗,地图看不清小巷深处的,但是也没敢往小巷深处走。

“直觉不错嘛,看来这半年你没有白练。”声音渐渐地近了,地图的心提到了嗓子眼。

“用不着这么怕我,我也不是什么怪物。”地图拳头握的更紧了,脚不自觉的退后了两步。

“我也打不过你,不要那么担心了。”声音的主人终于出现了,这个身形,大概就是那个太上皇朝思暮想的人。

“你也算是我的老熟人了,你也见过我的老情人,感觉如何?”终于,她在地图面前站定了。粉色的头发,身材非常之好,好的让太多人羡慕。面容姣好,或许太上皇觉得一般般,但是对寻常男子而言,可谓天人。

早些日子,与地图也有交集,地图也知道,眼前的人绝非大恶之人,平时给人的印象是温柔的邻家女孩,而现今却要和自己正面对抗,气势竟然不输自己,甚至略压自己一头。

“小凌,我就问你一句,你是不是加入那个‘组织’了?”地图向前踏了一步,表明了自己的态度。

“呵呵。”小凌捂住嘴笑了。“是又怎样,不是又怎样?你还想威胁我么?”

“你就没有给太上皇想想吗?你知道他为你废了多少心思,你知道他为你叛变之事变得什么样子,你知道……”

“够了,我都知道。”小凌制止了地图接下来的话,她似乎不愿意听到这些,说明她对太上皇还有留恋。地图觉得可以争取,便打算主打太上皇的感情牌。

“太上皇的现状你也了解,为了他你也得想想,回头是岸。”

“所以说你还是不了解我,这正是我想看见的,你知道吗,地图?”小凌脸上的表情很精彩,有娇羞,有冷酷,甚至还有几丝喜悦。

“什么,你怎么会?”地图的表情凝固了,他估量错了小凌,不仅是他,宇宙都没有预测的准,连小凌身边人太上皇都没有正确的估量。

“我就是想看看他失去我之后会是什么反应,一直和他在一起,总觉得这种感情是虚的,要是我离开他,甚至背叛他,他还能待我如初,那我便心满意足了。”小凌语气不变,但说出来的话却让地图震颤。

“那你打算把太上皇至于何地?你这样背叛他,还打算破镜重圆吗?你是真的背叛还是假的背叛?”

“真的又能怎样,你们能奈我何,就凭你们这几个新手还想和我们对抗,痴心妄想,你们来的那几个人已经全部监视了啊,你觉得我们很笨吗?你那点小心思我们都知道,不过我们是故意上钩罢了,你们想分散开来找寻我们的人,没想到被钓到的是自己。”

“就算我们倒下了,宇宙会替我们报仇的,我们这帮新手就算全军覆没,对猫吧只是阵痛,不会有太大的影响,等猫吧熬过了这阵,就是你们灭亡的日子。”地图虽然被惊出一身冷汗,但是嘴上依旧强硬。

“宇宙嘛,虽然很可怕,但是我们那边还是又可以应付他的人,至于你们,早已是瓮中之鳖,现在我可以不对你动手,你也把你的同伴召集起来,若是你们就此离开南京,或许能就这么让你们平安的离开南京,我们自当保你们平安。”小凌转身,准备离开了,地图试图上前留住小凌,但是腿却软了。没有跟的上去。

“诱敌完美,可惜火候差点,赌的完美,可惜对手比他算的更深,地图可以在未来独当一面,但是现在的他太嫩,不过我们也确实估计错了小凌,这个女人真是太可怕了,竟然能把我们都骗了。”

“千万别说我们,我和谷主早已看出来了,这个女人不简单,但是为了铜锣烧,这个女人竟然能在猫吧呆了这么长时间,不简单。”

“等一下,小凌来的虽然早,但是铜锣烧来的更晚。她是为了铜锣烧在猫吧潜伏这么长时间,那是不可能的事,铜锣烧才来不到半年。”

“如果说这一切都在她的计划之中呢?”

“几个意思?”

“铜锣烧是小凌引进猫吧的,而不是自己来的,你自己看时间表。一二年一月,铜锣烧来的,一二年七月铜锣烧与小凌分手,现在是一二年十二月。整个一年,我们所有人都围着这个女人团团转,而且我觉得不仅是我们,就连对方也被她耍了,虽然我们两边的领袖都算是有意为之,但是你们一干能人愣是没发现。”宇宙站在新街口的地铁站门口,找了一个没人的地方,蹲坐在地上,旁边站着镇魂,说来也奇怪,这么繁盛的地段竟然会有这么一块空地。

“也就是说小凌根本没有背叛我们咯。”镇魂一脸懵逼地盯着宇宙。

“一开始就没加入我们谈何背叛。”宇宙拍了拍身上的灰,站了起来。

“我们去哪儿?”镇魂跟上宇宙的步伐。

“去火车站,我们要坐火车去北京,小凌是这个组织目前在南京最大的头领了,说明大鱼不在这里,不在这里的话那就有可能是飞龙他们一拨人去的北京,光凭飞龙他们一定挡不住,这里就交给地图吧。”

“地图干不过那个小凌吧,我留下来?”

“不用,那个太上皇可不是吃干饭的。”宇宙看了看天空,乌云渐渐散开了,阳光虽然不强,但是却带来一些暖意。

第四章 转机

太上皇瘫坐在地上,雨水已经渐渐被晒干,似醉非醉,周围的人看见这个醉汉,纷纷捂着鼻子绕道而行。

“真是难看,不过我喜欢。”

太上皇感受到了暖意,自己好像被什么人背起。以往都是自己背别人,这股温暖,好熟悉,又好陌生。

“你这副熊样,好久未见了,记住,你这副样子不要再被人看见了,你的软肋,只有我能知道,你的懦弱,只能给我看到。”

“好久不见了,大概是半年吧,其实没有你的日子每一天都很难熬,我非常想看到你,但是我不能。”

“你又长高了一些,不过好像瘦了一点,真是的,感觉没有我在你就是另外一个人了,半点都离不开我,和小孩子一样。”

“我好想你啊,真的好想好想,但是我们真的无法相见,这既是对你好,也是对我好。”

“不想离开你,好想呆在你身边,好想让你知道,我有多爱你。”

恍惚间,太上皇似是听到了什么人在说话,酒喝得太多,视线好模糊,脑袋好痛。但是总想抓住眼前的人,她是谁,为什么感觉好熟悉,又离的那么远。

“小凌,你在哪里,我好想你。”太上皇不知道,为何自己会说出这种话。

“你醒了?”背太上皇的人顿了一顿,但是太上皇毫无反应,只是不断重复那句话。

“你能这么说我,我好开心啊,阿烧,你要记住,我会保护你的,若是有一天,我无法保护你了,那我也就不在了。”

仿佛是一个好长的梦,梦里那道倩影依旧还在自己身边。她和自己还在说着情话,好像还在对自己笑,那笑容真甜啊,但是为什么那么悲伤,为什么她的眼角还有泪珠,为什么她好像离自己那么近,又好像那么远。

太上皇慢慢睁开双眼,头还有些疼痛,这是宿醉的表现。手上有些淤青,大概是喝的太多摔了一跤吧,自己也不大记得了,最后有印象的便是aidlam离开的背影。

“这家伙也真是绝情啊,我都那么求他了。”太上皇苦笑了两声,看来自己和aidlam的交情还没深到让这个家伙这么帮自己。

“不过我这是在哪儿?”太上皇环顾四周,房间像是宾馆的双人间,看内设并不算高端,不像是新街口附近的宾馆,太上皇看到床头的广告牌,大概确定了位置,的确,这里离自己喝醉的地方大概有一百公里,虽然还在南京市内,不过把自己带来这里有什么目的吗?

太上皇首先想到了器官贩卖,太上皇看了看自己的肚子,没有伤痕,舒了口气,看来没有糟糕到那种境地。

不过现在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自己的衣服全部换过了,自己却没什么印象。

太上皇起身,因为宿醉的关系,身体还有些发麻,站了两次没有站的起来,尝试了第三次终于摇摇晃晃的站了起来。

“喝的这么多,和你风格不符啊,不过还算好,没喝出大事。”太上皇不相信自己的耳朵,朝思暮想的声音在这里重现?

“不要这么盯着我,我会不好意思的。”小凌出现在了太上皇眼前。虽然身着浴袍,很养眼,但是太上皇在意的不是这个。

难道梦成真了?太上皇晃了晃脑袋,看来是酒喝得太多了。

“我知道你一定在怀疑是不是自己酒喝多了,还在做梦,你可以掐一下自己,看看是不是现实。”

太上皇果断地掐了自己,好疼,看来不是在做梦,眼前的小凌是真实存在的。

“你怎么……”

“我知道你有很多东西想问我,不过在这之前,我有问题要问你。”

太上皇盯着小凌,这个女人背叛自己,让自己饱受非议,但是自己真的讨厌她吗?太上皇不敢看她的眼睛,怕自己再一次沉醉。

“为什么不敢看我?”小凌用手捧住太上皇的脸,让太上皇看向自己。

“没什么。”太上皇将脸别向一边。

“你看看你,每次这个表情就表现你不开心了,还有谁比我更了解你?”

太上皇转脸正面看向小凌,这面庞自己渴望了好久。但是她已经不再是那个她了。

“你想问什么?”

“你还爱我吗?”小凌一脸正经的问太上皇,太上皇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盯着小凌。

时间好像凝固一般,小凌捧着太上皇的脸,两人就这么对视,互相不说话。

太上皇脖子一伸,竟然吻了上去,小凌抽搐了一下,随即便开始享受这片刻的温馨。

“我想答案你已经知道了,接下来我有几个问题要问你。”

“你问吧,我答便是。不过我的答案你千万别对外人提及,这是为了你好,也是为了我好。”

“好。”太上皇找了个椅子坐下,开始问小凌问题,小凌则躺在了床上。太上皇心里宛如小鹿乱撞,为了平静自己的内心,他打算去找杯水喝。

“你要的饮料在左边柜子的第二个抽屉。”小凌躺在床上,随口说道。

“你还真是了解我呢,不过我偏不听你的。”太上皇拉开了右边的第二个抽屉,却发现自己想要的东西竟躺在抽屉里。

“所以我说我了解你吧。”小凌转过身对太上皇笑了一笑,太上皇的内心更加不平静了,只能将手中的饮料一饮而尽,而小凌却在一旁看着直笑,这个家伙,真的没怎么变。

“咳咳,废话我就不多说了,你有没有背叛猫吧。”

“第一条竟然不是我有没有背叛你,我太伤心。”小凌故意掩着面,故作痛苦状,嘴角却难掩笑意。

“别闹,从刚才的事我可以看出,你不可能背叛我。”太上皇把脸别向一边,脸上有些红晕。

“你倒是告诉我哪里看出来了?”小凌穷追不舍,看来是想挑逗太上皇一番。

“别闹了,正经点。”太上皇正过脸,严肃了起来。

“嘛,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你,我不会背叛你,至于猫吧,要看你。”

“啥意思?”

“若是我告诉你我背叛的真相,你还愿意相信我,我便不会背叛猫吧。”

“我自然会相信你。”

“先别忙着说相信,接下来的话,我希望你能记住,必然导致必然,我和你之间的因果,要从一年前开始,那是牵扯整个猫吧的事。”

“一年前你的离开是计划好的?”

“没错,这是我准备了一年的计划,终于要开花结果了。”

新街口的街道上,aidlam独自漫步着,天空刚刚放晴又立刻阴云密布,大雪倾盆而下。周围的人纷纷躲到屋檐下,aidlam也随着人流,走到了屋檐下。

“这雪来的也太及时了。”

“雪下的大对你有个屁好处,你又没带雨具。”

“感慨一下,要有情调,有莘。”

“情调啥的喂狗吧,aidlam。”

“你看你,这么粗鲁,不过我倒是挺担心这天气会对猫吧的事造成影响的。”

“为什么?”

“雪太大的话,交通会有影响。”

“什么意思。”

“有些人走不了,有些人来不了。”

“你是这个意思啊。”

aidlam看了一眼天空,嘴角露出微笑。

“大雪封山夜,猫吧巨变时。”

第五章 预谋

2012年的七月,在阴雨中,小凌向太上皇提出了分手。

太上皇犹记得那个时候,自己的落魄,自己的无助。

“12年的7月,我和你分手,12年1月你加入猫吧都是在我的计划内,至于其他的事情,我和你都不清楚,或许是宇宙领会了我的意思,配合了我的计划。”

“什么意思?”太上皇虽然内心有了个想法,但还是向小凌求证。

“歼灭那个组织的有生力量。而且最好在保证你安全的情况下歼灭敌人。”

太上皇大概有些明白了,自己其实一直在被小凌保护。他的眼神顿时变得犀利起来。

“看来你大概清楚了,一年前我离开猫吧找到你就是这计划的开始,我想你应该清楚,之前你问我一年前的离开其实是指离开猫吧对吧。”

“没错,小凌,你说出你有意为之的那一刹那,我大概心里有了底。我想,我大概是你们剿灭对手的重要一环吧?”太上皇的脸拉了下来,自己大概是被利用了,甚至小凌对自己的情感也是……

“和你讲个故事。”小凌的表情让人捉摸不定,太上皇不好打断她,只能安安静静的听她讲。

“12年一月,猫吧一个女孩子收到一个任务,她要拉拢一个男生进入猫吧,这个女生成功了。但是,这个女孩在竟然爱上了这个男生,她的上级默许了。但是让这个男生进入猫吧是有目的的,为了猫吧的未来,她的上级们决定把这个男生培养成未来的领袖,但是在成为领袖之前,这个男生必须有卓越的贡献,所以上级们想了个绝妙的主意。”

太上皇大概心里有了谱了,小凌是为了自己,服从了宇宙他们的命令,去当了卧底。“那么你是服从命令去当卧底的吗?”

“不是哦。”小凌调皮地吐了一下舌头,“宇宙给我下达的命令是协助你剿灭敌人,去当卧底这个是我自己的决定,我为了你可谓是费尽心力,你得奖励我。”小凌用笑意掩饰自己的苦楚。

太上皇知道,眼前的女子为自己付出的太多太多,自己却误会了她这么长时间。

“原谅我擅自主张,原谅我离开你半年,无法陪伴你身边。”小凌站起身,抚摸着太上皇的脸,太上皇没有止住,眼角有些湿了。

“男人不要轻易地流泪,但是在我面前可以哦。”小凌将太上皇的头抱在怀里。

太上皇没有再忍耐了,泪水奔涌而出。半年来的委屈和思念,全都化为泪水,消失的一干二净了。

“吶,太上皇,我可能还要离开一段时间。”小凌低头在太上皇的耳边轻声说道。

“为什么。”太上皇挣扎地从小凌的怀中脱出,扶住小凌的肩膀。

“这次我们派了两拨人,我是诱敌的一方,把宇宙引到这里,再把飞龙他们歼灭。现在我把宇宙引到北京去帮助飞龙了,南京再也没有能抗衡我们组织的人了。”

“你这次立了大功,可以回来了,为什么还要……”

“你的任务是剿灭他们,立下大功,而我立的功,不能算到你头上。我本来以为这次他们足够信任我,能让我带一支精锐出来诱敌,即使地图无法应对,我和你联手还是可以对付的,但是这次他们竟然派了一个元老来诱敌,这个元老我们无法抗衡,我还是得呆在那里,否则我之前的努力要全部白费了,你得处境就很危险了,你要正面和他们对抗,这是毫无胜算的。”

“我不会再让你深入险境了,这次他们计划失败了,肯定会有人怀疑你,还有这次若是你放地图一行离开,肯定会让那边怀疑的,若是让地图他们被组织的人灭掉,宇宙也会迁怒于你,两边不讨好,还不如我们一起干掉你口中的元老。”

“不行啊,我们没办法和他们对抗的,你的实力还不够,只能和我斗个平手。和那个元老过招,我撑不过五招,就是我们两个一起上也撑不了多久,比起我们两个人,还是让我一个人来面对这危险吧。”

“你是对我的实力不放心吗?”太上皇露出了自信的微笑。“不知那位元老比起谷主如何?”

“和谷主差不多吧。”小凌摸了摸脑袋。“都不是我可以对付的的人,不过我记得组织内有过评判的,和宇宙一个等级的有一个,在北京,交给宇宙对付,而少数几个能和谷主抗衡的,这次竟然派了一个来诱敌,阿烧,你快点带地图他们离开这里,特别是地图,少数几个能在未来独当一面的人,不能折在这里,我本是计划外之人,我要是折了对猫吧未来无碍,你和地图不行。”

“我已经和以前大不相同,就算是和宇宙对垒,我也能撑过五分钟,和谷主对垒我不输,要是和你联手,五分钟之内便能拿下谷主,只要我和你通力合作,定能拿下。”

“你什么时候成长到这个高度了?”小凌满脸的惊讶。

“不要犹豫了,这事情由我决定了,我不能再让你受任何委屈了,此事听我的。”太上皇将小凌抱在怀里,小凌享受着温暖的怀抱,心里的苦痛烟消云散。

“地图吗?猫吧的未来吗?这么不堪一击?”地图被缚在地上,旁边一同被缚的是此次跟随他来南京的猫吧成员,而此刻站着的是一个黑衣男子,他手上把玩着一个苹果,啃了两口,扔到了地图身上。

地图和他的伙伴已经抓住了小凌的同伙,正在巡捕小凌的时候却横空杀出这么一个男子。要是一对一单挑,地图不是对手,但是一群人断不至于此,然而这个男子却凭一己之力,干翻了所有的人。

“你还真以为我们会信任那个叫小凌的女人,我们的目标则是把你们一网打尽罢了。想想这个时候,你们所尊敬的宇宙大概也被摸不着头脑吧。”

“你什么意思?”

“你还不懂吗?小凌是卧底,但是却被我们利用了,我们集结在北京对付你们的是诱饵,而你们在南京的人则派了我们两个元老来应付,严格估算了战力,达到每一个人都能用尽全力来对付你们,这便是算定战。”

地图身上直冒冷汗,小凌算计了自己,而这群人却算计了小凌,局中局,计中计,连宇宙都被瞒在鼓里。

“那么再见了,我还有下一个目标,你们这些杂鱼会有人来收拾的。”黑衣男子随即离开了,留下了满是疑惑的地图。

第六章 圈套

太上皇和小凌出现在了南京的郊区,据说这次在南京的领导就在这里。

树林比较密,南京是江苏少数多山的城市,虽然高度不算高,但是还是有那种人烟稀少的地方。而在山林间,有一些已经被废弃的私人仓库。

刚刚下过雪,白雪皑皑中,小凌一身黑衣显得格外两眼,而太上皇穿的白色衣服,跟在小凌后面50米左右。

“阿烧听好了,我会先去偷袭那个元老,我去的话他的戒备心没那么足,然后我使他负伤,和他缠斗一会儿,你再上,二次偷袭。”

“没有必要,正面压制就好,硬实力足以灭杀。

“阿烧,我们还是保险为好,对面那个元老说到底和谷主一个级别,也就代表你没有战胜他的实力,若是你正面硬抗,没有必胜的把握不说,对面的元老以狡诈闻名,你也有被反偷袭的可能。”

“那你自己多加小心,我还是很不放心你,你虽然是他们中的一员,但是他们真的放心你吗?”

“没关系,就算他们不放心我,他们也断不至于偷袭我,顶多对我起疑心罢了。”

“那你自己多加小心。”

小凌向太上皇笑了,这笑容里带着一丝阴霾,但是太上皇并未察觉。

仓库里坐着一个白衣青年,20出头的样子,他闭着眼睛,似乎在睡觉,但是当小凌靠近他的时候,他却一下把眼睛睁开了。小凌似乎被吓了一跳,踉跄了一下。

白衣男子没有表情,朝小凌靠近,在离他一米的地方止住了脚步。

“凌,事情办得如何?”

“报告大人,事情进展很不顺利。”

“没用的东西,看来我把少爷叫过来是正确的选择?”

“少爷?您说的是那个元老?”

“没错,凌,你真的以为你做的事情我们不知道,这一切都被我们的公主看穿了,从一开始公主就是利用你来做这个双面间谍,很开心吧,你还是背叛了猫吧,你也背叛了我们,这世界已经没有你的容身之所。”

小凌内心顿时凉了一片,瘫坐在了地上,自己一直是被利用么,自己忙了一年,最后的结局却是这样。

“砰!”白衣男子飞了出去,撞到了门上。小凌被扶起,太上皇的臂膀此刻是多么的有力。

“有我在,便是你的容身之处。”太上皇此刻像是言情小说的台词,却让小凌安心了不少。

“虽然打断你们调情的行为很不礼貌,但是刚才那一下真的好痛啊。”白衣男子若无其事地站了起来。

太上皇吃了一惊,自己那一击虽说没有用全力,但是能一点伤都不受,也不是泛泛之辈能做到的,看来自己还是小瞧对手了。

“留下姓名吧,你是我值得铭记的对手。”

“我是公子,这只是个代号,没什么好记住的。”名为公子的元老微笑着朝太上皇靠近,太上皇的拉着小凌的手往后退了两步,对手给自己的压力远比想象中大。

先下手为强,太上皇迅速近身,直拳朝公子的面部袭来,公子脸色一变,头微微一侧,拳头从耳边擦过,撩起公子的头发。

太上皇见一击没有奏效,化直拳为劈,掌刀朝公子的侧脑劈去,公子举起手,有手臂挡住了这一击,同时另一只手化掌,朝太上皇的腹部推去。

太上皇用的力气很大,公子用了全力去阻挡,也没有挡住,但是由于惯性,太上皇和公子离的很近,太上皇也没有时间对公子的反击做出反应,只能生吃了一击。

双方第一次试探,以平手收场。两人见情形不对,立刻朝后退了两步。

“你,很好,不愧是那个宇宙看中的人,不错,有潜力。”公子晃了晃手臂。

“你也不错,看来还是有点底子。”太上皇揉了揉腹部,嘴角诡异的上扬,这种死斗已经好久未有过,真是令自己兴奋啊。

“不过你没多少时间了。”公子的嘴角看向仓库大门,自己等待的人终于出现了。

“喂,公子,这就是你说的大麻烦吗?看起来不过如此嘛。”少爷靠在门上,瞥向太上皇,眼睛里写满了不屑。

压力陡增,太上皇的内心一紧,这个人的等级也非常之高,大概是来增援的,自己对付一个恐怕都有些吃力,两个的话根本没有赢的可能。

但是,这里没办法退缩啊。太上皇捏紧了拳头,将小凌护在了身后。

“不错么,还懂得怜香惜玉啊。”靠在门上的男子站正了,朝着太上皇微笑,眼神里写满了战意。

“少爷,我们一起上,五分钟之内把他解决。”公子虽然长相俊朗帅气,但是在面对太上皇的时候,他并没有打算讲什么公平。

“不要!”放荡不羁的少爷此刻的言论让太上皇和公子都陷入了迷茫,这是要干啥?

少爷露出了邪笑:“这个人交给我,你不要出手。”

这人真是,公子露出苦笑,这倒显得自己有些小人了,但是自己也有苦衷,要是没有压力自己也想和太上皇好好战斗一番。

“你忘了么,公主的吩咐,要是搞砸了,后果我就不想说了。”公子的表情写满了无奈,他似乎也不甘心就这么受人摆布,但是现实却让他不得不弯腰。

“你说那个女人,切,要不是她是个女人我早就……”

“你能拿她怎么办?”公子冷笑两声。

“算了,没办法。”少爷也露出了为难的表情,而太上皇此刻也知道,恐怕自己已经无力回天了,那么,就只有搏命了。

“等一下!”公子像是得到了什么情报一样,他拿出手机,看了消息,满脸的震惊、

“吶,少爷,你确定你把他们其他人全部收拾了。”

“确定啊,咋了?”

公子的表情阴晴不定,让少爷有些不爽,他又加了一句:“所以怎么了?”

“支援我们的两个后辈被袭击了,现在请求支援。”

“怎么可能,我明明已经把他们给……”

在离这里不远的一处树林,一个女子倒在地上,旁边一个男子半跪在地上。

“吶,这就不行了,再来。”aidlam微笑着走近,但是这笑容,有些血腥。

第七章 围魏救赵

“吶,雪,你说,我们领到的是什么任务?”

“花,不该问的别问。”

山林间,一男一女并肩走着,他们一身黑衣,与满山的雪有些不配,但是也莫名的好看。

“吶,雪,你倒是说说啊。”花似乎有意在调戏雪,雪也似乎有些烦了。

“我们是去把猫吧余孽给收押了,我们得去搞辆车。”雪毫无表情的说出了这一番话,似乎想要花闭嘴。

花听到了这番话,兴趣更大了,但刚准备说话的时候,立刻闭嘴了,机警的看着四周,雪也停下了脚步,默默的和花分开一定的距离。

“花,你察觉多久了?”

“刚刚。”

“我察觉了一分钟了,但是。”

“这个人最起码跟踪我们十分钟了,但是这种山林里不可能有人突然出现的的。”

“所以,这个人估计在我们一下机场的时候就跟踪我们了。”

“根据组织提供给我们的情报,这次来南京的人没有能做到这样的。”

“而且我们根本不是在南京下的飞机,为了去蒙蔽他们情报人员,我们在安徽下的飞机,他们怎么算到的?”

雪和花陷入了迷茫,敌人的实力太诡异了,只是一直跟着自己,没有其他多余的动作,非常诡异。

“出来吧。”雪试探的喊道,但是没有一点回音。

“跟着我们也没什么意思,这样下来我们和你都无法达到各自的目的,不如我们谈谈,各取所需?”雪近一步试图动摇敌人,但是似乎还是没有用。

“处在暗地里算什么英雄好汉。”花开始羞辱敌人,希望能激怒敌人,逼敌人现身。

树林间很静,雪和花不放过一个细节,搜索敌人的蛛丝马迹,但是敌人似乎并不打算给雪和花机会,一直没有动静。

“难不成是我们搞错了。”花满脸的疑惑,敌人真的存在吗?

“不,我们没有搞错,敌人确实存在,不过他的意图不明,如果是猫吧的支援部队,肯定早就动手了,为什么要现在还在等呢?”

“因为我在观察。”现身了,雪和花一致看向声音的方向看去,敌人现身了。

aidlam其实非常不想出手,这和自己并没有多大关系,但是同为猫吧的人,aidlam决定帮太上皇和地图一把。

直接去找的话找不到敌人,所以要把敌人引到这里来。

敌人求的是歼灭战,若是自己把增援部队阻截,救出地图一行,就算他们干掉了太上皇,其实也是亏的。

利用敌人想一口把我们吃掉的心态来围魏救赵,哪怕是最老套的战术也能奏效,因为元老一般有个共同的心态,对自己实力的绝对自信。

“你是谁,为什么跟了我们一路?”雪感受到了压力,对手的实力还是没有确定,但是能悄然无声的跟了自己的一路,说明不是等闲之辈,自己不敢贸然进攻。

“费什么话,跟了我们一路,一定不怀好意,老娘就来会会你。”花没有忍住,冲向前去,雪没有拦住,只能看着花上前,自己也跟在花的后面,试图给予支援。

“一点教养都没有的女人,是找不到老公的。”听到了aidlam这句话,花更加怒不可遏,速度更快,一时间雪都没有跟上。

“啊呀,真是,虽然你没有教养,但是没有脑子这点,能给你加分哦”听完这句话的花,竟然没有动怒,只是在疑惑,自己明明向前冲的,为什么会向后飞?

雪停住了脚步,看着重重摔在地上的花,立刻按了怀中手机的发送键,向总负责的公子求助。

一击干掉了花,这种实力不是自己能战胜的,自己能拖延便拖延吧,希望能撑到支援到来,雪的手心冒出了冷汗。

“不错,没有贸然攻上来,是个明白人。”aidlam轻松地吹起了口哨,而此时的雪却无法轻松。

左边有空档,但是似乎有后手,右边防守很严密,但是似乎是虚的。虚虚实实,这种对手自己是第一次见,就算是几个元老给人的感觉也是无懈可击,这种到处都是漏洞的感觉,都无法评价对手的强弱了。

但是,自己也不能就这么干耗着,雪下定决定,朝右路攻了过来。

有破绽,雪很高兴,对手虽然实力诡异,但是自己拼上命还是可以抗衡的。雪用余光瞥向花那里,花貌似受伤不轻,但是也能稍微移动了,她正往安全点的地方靠近,想要远离战场。

“嘛,女人都是这样,一看情形不好就会逃走,你说呢?”aidlam交手中也不忘调侃一下雪。

“她的事情我管不着,你也先管好眼前的事。”雪嘴上没说什么,心里却似乎有些波动。

“雪,你快点走。”花的声音突然出现在雪的身后,aidlam和雪顿了一下,随即分开。

花跑到雪的身边,伤还在,行动有些迟缓,但也能做正常的动作了。

“雪,我已经和公子汇报了具体情况,这个人的实力深不可测,你快点走,我在这里拖住他,只要元老一到,这个人就死定了。”

雪知道,花刚才是去报信了,不是逃走,他也知道,敌人实力强劲,自己拼了命也只能抵挡,无法还击,受伤的花根本没办法挡住敌人,最多能抵挡自己逃跑的时间。

雪知道,此刻藏拙已经没有用了,他不能抛弃花不管。

“是你逼我的。”雪的声音愈发的冷漠。

“你试试。”相反,aidlam还是没有多大的情绪波动,依旧待敌先动。

雪用了自己的能力,他开始击打aidlam的关节,通过击打关节,让关节反应迟钝,动作速度降低,打完之后,aidlam的关节将会面临碎掉的风险,之所以一开始没用,纯属怕用了这招会使自己收到同等的伤害,毕竟准确击打关节的同时,也就使自己的动作模式化,被对手识破了,一定会被克制的很惨。

aidlam的拳头如暴雨般朝雪身上招呼,雪只能用肉体硬抗,并祈求击打关节的效果快点展现。

“你好像在谋划着些什么?”aidlam露出思索的表情,随即露出了微笑。

“你笑什么?”脸已经肿成猪头的雪不解。

“我等的人来了!”

远处,一袭白衣的公子站在一旁,看着这边的场景,杀气开始蔓延开去。

第八章 死斗

“少爷怎么办?我们谁去增援?”公子有些疑惑,现在的情况大大超出了自己的预料。

“你去吧,我留在这里对付这个人,相比较起来,对付他还是我更轻松点,你去对付那边的那个敌人。说句实话,那边那个人更令我担心。”少爷看似大大咧咧,但其实心很细。

“怎么个说法?”

“时机太好了,我们也不得不去增援,毕竟公主要求我们的是完胜而不是惨胜,干掉这个人放跑了地图,我们还是亏的。”

“我们在这里先把这个人干掉可好?”公子试探性地问到。

“不行。”少爷将上衣脱去,露出健硕的肌肉。“这边短时间内解决不了,我和你之间没配合是做不到1+1=2的,你去对付那边的人,这个我来应付,想来对付这边的这个你也有些吃力吧,毕竟你是技巧型的,力量吃大亏啊。”

“好,你自己多加小心。”公子看了太上皇一眼,似乎有些遗憾。

太上皇知道,这个眼神代表着什么,公子似乎想和自己好好交手。

“你说很悲剧吧。”少爷的话让太上皇回到现实。

“你说什么?”太上皇警惕地看向少爷,但眼神里还是写满了不解。

“公子这个人,原来是多么的正派,进入这个组织一开始,也是为了造福社会,但是现在却不得不走上这条道路,真是讽刺啊。”少爷露出了苦笑。

“你们也是挺无奈的。”太上皇知道,那个组织的成员,进组织的初衷是好的,但是还是被利用了。

“没想到向来和平待人的公子会这样,大概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吧,公子也有自己的难处,但是我不一样。”少爷露出诡异的笑容。

“没错,你就是好战者,到哪里都一样,没错吧。”太上皇知道这个人的想法,因为他们本质上有个共同点。

好斗,是男人的天性。

“没错,公子活的太憋屈了,我要告诉他什么才是真正的活着,不要每天想这想那的,没有意义,不如就这样自在的活着,随性的活着。”少爷的开始放声大笑,他享受现在的一切。

“那你不也是受人摆布吗?谈何自由?”太上皇抓住了问题的核心。

“没有哦。”少爷的表情开始变得捉摸不定。“这次任务是我抢的,本来是给其他人的,公主对我说一切随性哦,我留在这里只是为了你这个有趣的对手。”

太上皇开始思索,来支援的肯定是个高手,但不一定能对付那个叫公子的,自己要迅速解决,否则来援的人败了,自己定无胜算。

不对,来援的会是谁,不会是宇宙,按照现在的情况宇宙已经去了北京,地图也不太可能,这群人知道地图的存在,地图怕是已经中计。aidlam,更不可能,这个人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怎么可能冒这趟浑水。

身后一阵痛,太上皇的思路断了,小凌在背后捏了太上皇一把,太上皇随即反应过来,临阵开小差可是大忌。

“没关系,你可以慢慢想,我不着急,我了解你在想什么。”少爷不紧不慢的回到。

“谢谢了,我想明白了一些事情。”太上皇心存感激,眼前的人虽然是自己的敌人,但是看起来似乎性子很直。

“希望我们的交手能尽兴罢了,公子面对的对手,恐怕也是他最喜欢的那种,不说了,让我们尽情的死斗吧。”

“如你所愿。”太上皇动了,一往无前,没有任何多余的动作。

“来的好。”少爷也动了,没有犹豫,也是一记直拳。

碰撞了,双方没有后退,还在发力。

正面的碰撞,双方的眼神里没有杀气,只有斗志。

两个立场不同,信仰不同的人,此刻却有一个信念,要干掉对方。

很纯粹的死斗,双方没有回避,招招到肉,有点像拳击,但是双方根本没有保护,这样的互殴能支持多久呢?

小凌看了很心疼,这种互殴就算是赢了,也是惨胜。但是,自己能阻止太上皇吗?

“太上皇的样子很耀眼呢。”小凌心里想到。

注视着太上皇,小凌有些沉醉,自己不就是被这男子气概吸引的吗?

自己无法阻止太上皇,因为太上皇很开心。

自己被一堆人耍的团团转,终于找到一个发泄的机会了,压抑许久的内心,势均力敌的对手,都让太上皇兴奋不已。

“吶,你开心吗?”少爷突如其来的问话让太上皇吃了一惊,这种激斗还有余力聊天,这个人真是,令人惊喜啊。

“很开心,想必你也是吧。”太上皇微笑着回应。

少爷朝着太上皇的腰间抬起就是一脚,太上皇也回了一击,双方立刻分开。

“很不错,你真的很合我胃口。”少爷笑的更加开心了。

“你也不错。”太上皇也笑的很开心。

“但是你这样子保留实力,可是没有好结果的,你要知道,再等下去,我们的支援来了,你或许可以保全,但是那个叛徒我们是一定要留下的,你要知道,叛徒是没有好下场的。”

小凌大概知道这个结果了,自从自己的计划破灭的时候,自己已经无处可归了。

“凌,不要听他说的。我和你说好了,要保护你一辈子。我再说一遍,没有人可以把你从我身边夺走,就算猫吧那边不留你,那我留在那里也没什么意思,我陪你一起走。”太上皇斩钉截铁道。

杀气,第一次浮现在太上皇的眼睛里,少爷感到压力倍增,表情也严肃起来。

太上皇动了,依旧是毫无改变的直拳,但这拳,给人感觉有万钧之势。

要退缩吗?少爷产生了动摇,自己是否要退缩。

答案自然是不可能,自己不会退缩,要是退缩了,那就不是自己。

直拳迎了上去,面对面的碰撞,但是这次,少爷退了两步。

太上皇在力量上压制了少爷!少爷感觉到了绝望,这个人究竟是怎么变得如此之强?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明白地告诉你,这就是爱。”太上皇直拳上去,少爷没有防御,也没有迎击,他被打到在地,脸上还有微笑。

第九章

公子很迷茫,自己到底是怎么了?

为什么会变得如此阴暗,为什么会这样不择手段?

自己满腔的热血,就这样付之一空?

但是自己还是要战斗,到底为了什么?

公子在碰见aidlam的时候,竟然一直在反思自己,忘了自己该做的事情。公子晃了晃脑袋,让自己清醒一点。

对面的那个人似乎等了自己好久了,自己也不能辜负别人的等待。

“在下公子,不知你是猫吧哪位元老,屈尊对付小辈,不如我来会会你。”公子不紧不慢地问到,展现了一个世家公子的修养。

“元老?在说我?不好意思。”aidlam摇摇头,微笑着回应。“我只是一个不入流的新人,你们的调查不可能细致到我。”

“是吗?看来我误会你了。”公子鞠了一躬,面带微笑。“看来你是想和我较量较量咯。”

“正有此意,请赐教。”aidlam让出了一片空地,公子拱手作揖,站到了aidlam的对面。

雪望向公子,眼神里充满了希望,他知道,眼前公子的能力是对付这个人最好的武器。

“雪。”公子没有回头,站定看着aidlam,语气有些不对。

“在。”雪答道。

“快点带花离开,回总部,不要去抓地图他们了,地图想必早已逃脱,现在估计朝这里赶来,你们两个受了伤,根本没办法挡住地图,快点走。”

“不行,大人,我不能让你一个人留在这里,要是地图找来,你会腹背受敌的,我们一起解决敌人吧。”

“不行,这个人放了你一马,我也做不出这种小人才做的事情。”说完,公子露出了尴尬的笑容。自己明明已经决定夹攻太上皇了,为什么会在这里放过aidlam,不知道自己的心到底要做什么。

“无妨,你们一起上吧。”aidlam嘴角上挑,露出轻浮的笑容。

公子觉得受到了侮辱,但脸色不变,不愧是能担当大事的人,境界果然不同,aidlam心里暗自赞叹。

天空又开始飘雪,雪中的两人都没有动,他们在观察对方的动作,也在试探对方的气量。

雪感受到气场,敌人的气势明显比在和自己对战的时候要强,看来是和自己战斗的时候留了一手,但是自己给对手关节上的重挫绝对会有开花结果的时候,雪坚信,公子会取得胜利。

公子先动了,不为先发制人,只是试探对手的反应。

aidlam没有动,他在等,等机会一招制敌。

公子没有减速,距离一点点在缩小,公子的内心也越发的波动,难道就这么轻易地得手了吗?自己的担心都是多余的吗?

距离已经缩小到一个人了,公子没有想多,直拳朝脸部冲去。

aidlam动了,他把脚从雪中抽了出来,朝公子脸上踢去。带着的雪首先击中公子的脸,公子的动作立刻止住了,他下意识地将手护在自己的身旁,虽然被击倒,但是最大的减少了伤害。公子立刻翻了个身站了起来,很平静,没有波动。

这个人和自己很像啊,真不是耍小聪明,而是合理的利用了地形。这个自己很早就明白的道理,为什么现在突然就不明白了。

“挺不错的,虽然一开始有些放松了,但是警惕性很强么,竟然能看出我的小动作。”aidlam微笑的看着公子。

“你也很厉害啊,这种招数也能想出来。”

没有讽刺,这就是两个同类之间的死磕。这两人,能力相近,脾气也相近,但是……

“所处的环境差太多,他现在的心态,很奇怪呢。”aidlam心里感叹。

“这人似乎单纯的很,他的拳头没有杂质。”公子心里有些叹服,但是这不是自己退缩的理由,无论对面是谁,都要硬上。

战斗吧,这便是自己来这里的理由。

aidlam和公子,此刻没有了杀气,只有想一比高低的冲动,之前的试探全部抛下,aidlam也放弃了小动作,决定实打实的肉搏。

比起太上皇的肉搏,这边则是招式之间的互斗,两边都是灵巧的类型,但是还有很大的区别。

公子的快,aidlam的慢,双方碰撞在一起,aidlam没有被压制,这让公子有些意外。

看来是太极啊,公子有些明白了,所以可以以慢,那么自己便更快。

aidlam开始感到吃力了,眼前这个元老级别的敌人,太快了,自己的慢像是蜗牛一样,虽然有所保护,但是这壳迟早会被打破。

“怎么了,不行了吗?”公子的语气有些奇怪,略带嘲讽,但其实是希望对手能拿出自己真正的实力。

“如你所愿。”aidlam气场一变,朝公子冲了过来,公子迎了上去,但是却倒退了两步。

宛如变了一个人,aidlam似乎性情大变,充满了杀气,每一拳速度快,力道大,和一开始的慢差别极大。

“愉快,真是愉快,你是双重人格吧。”公子放声大笑。

“是又怎样,来战。”aidlam没有废话,直接回了公子一句。

“愉快,真是愉快。”公子迅速的冲了上去,速度和力量比之前又上了一个档次,还是渐渐的压制了aidlam。

雪惊讶的看着眼前的发展,这两人,仿佛是猎人一般,在与自己的猎物搏杀,招招往要害攻去。

“但是,我做的一点都没有用吗。”雪有些崩溃了,自己之前的拼命抵抗竟然一点用都没有。

突然的,雪感受到温暖,一双手从背后绕到自己身前,抱住自己。

是花,花默默不语,把头靠在雪的背上。

雪知道了,自己的拼搏不是一无是处,至少自己保护了她,那么便值了。

“但是,这个aidlam居然藏得这么深。”雪默默感叹,公子的实力他明白,非常强,aidlam已经把公子的最强状态逼出来了,却还在坚持,此人不简单,但是也快了。

“最多五分钟,他还能坚持五分钟。”公子已经预见了结局,手上的力度也大了起来。

“看来不行了有莘,我们低估了对手的实力。”

“是啊,aidlam,看来此次要……”

“你们算努力了,接下来交给我。”

“你,不行,不能毁了这场决斗。”

aidlam突然痛苦的跪在了地上,公子不解,往后一退,脱离了战场。

aidlam又自己站了起来,脸上的表情阴晴不定,嘴角的上扬也令人在意,但是公子也没时间管那么多了。

两人再次缠斗在一起,公子还是略占上风,但是却感受到了一丝诡异。这个人,似乎在计划着些什么。

突然,公子被绊了一下,似乎是脚下有块石头,他一个踉跄,但是aidlam没有放过这个几乎,公子正面接了一拳,退后了两步,才站定。

aidlam继续进攻,没有收手,公子只能草草应付,但是接下来,自己不断被石头和树枝绊倒,身上也伤痕累累。

“什么时候改变的战场,竟然……”公子内心有了疑问,不对,这个人是刚刚才改变的战场,所以才会有违和感,感觉被算计了。

“你是第三人格吧,居然那么阴险。”公子质问道。

“能获胜就好,你管我呢。”aidlam没有正气,反而有些邪气。

公子体力不支的倒下了,aidlam微笑地朝着公子走了过去,貌似想看看自己的成果。

公子仿佛是箭一般,立刻aidlam冲去,aidlam用右手挡下了这一击,骨头似乎有断裂的声音,但是aidlam面色不变,用左手劈了下去,公子的头受了一击,昏厥了过去。

“和我斗,你还是太纯洁了吧。”aidlam的笑容更加灿烂了。

雪没有动作,他似乎被眼前的事情吓到了。

“吶,这个人似乎是个好人呢。”aidlam向雪问到。

雪没有回话,他似乎无法理解眼前这个人。

“但是我似乎有些辜负了他的心意。”aidlam暗自叹道。“你带他走吧。”

aidlam离开了,他没有再问雪一句话。

雪慢慢停了,aidlam消失在了雪中。

第十章 伤逝

没有实感,自己就真的获得自由了吗?

小凌疑惑着,眼前曾经不可一世的元老,就这样败在太上皇的手上,究竟是自己错误的估计了太上皇,还是错误的估计了那个元老。

都不是,他们已经强到不属于自己的这个层次了,所以自己才会这样。

自己站的高度不同,所以才无法预估这些人啊,小凌感慨道。

眼前的太上皇,已经和自己相隔的那么远吗?小凌默默地退后了两步,自己到底该做些什么?

太上皇转身,朝向小凌,嘴角微微上翘,像是告诉小凌,这里有我,没关系。

两人默默不语,就这样对视着,是解放了吗?还是说,刚刚开始。

周密的计划,就这么被自己破解了吗?

二人就这么对视着,气氛有些尴尬,但是没有人愿意打破。

“嘛,虽然有些抱歉,但是还是要说,你们能停下吗?”aidlam浪荡的声音传来,正好破解了着尴尬的气氛,太上皇长舒了一口气。

“谢谢了,你帮我了个大忙。”

“什么忙,我什么都没有做,那是你自己的成果。”aidlam的笑容此刻显得没有那么碍眼,太上皇知道,这个人在装傻,但自己毫无办法。

这就是两人之间的默契,不多过问对方的事情,也不会去刻意打探。

这两人,真的很耀眼。小凌感慨道。

太上皇的英气,狂野不失儒雅,而aidlam,则给人另一种感觉,虽然不帅,但是却很亲和。这两个完全无法重合的人,此刻,他们的身影重合了。

就像是一个人一样,他们似乎很能明白对方心里所想,这让小凌都有些嫉妒了。

“那么阿烧,请你介绍一下,这位是?”小凌率先打破了僵局,她对来人非常有兴趣,这个人也许能成为阿烧未来的得力助手。

“他啊,他叫aidlam,新来的,有两把刷子。aidlam,这位是小凌,你也知道,她是我的……”

“你的未来对吧,我大概了解了,嘛,很高兴认识你,小凌。”aidlam的脸上没有表情,像是在思考什么似的。

小凌有些尴尬,对方似乎完全没有把自己放在眼里,这让太上皇也有些不满。

“哦,抱歉,我刚才在想事情。”aidlam显露出歉意,这让太上皇有些诧异,这个人几乎不会道歉的,那么看来也算给自己面子。

“很反常啊。”aidlam似乎还在喃喃自语。

“什么?”太上皇也有些奇怪,这气氛,总觉得自己好像忽视了什么。

他们似乎同时想到了什么,aidlam和太上皇的脸色越来越难看了。

“吶,aidlam,你是为什么能找到支援者来围魏救赵的。”

“他们正好出现的啊。”aidlam的表情很精彩。“吶,太上皇,那些人是怎么放弃夹击你的?”

“你的围魏救赵起效果了啊。”

“哪里啊,我根本不知道你发生了什么,我去支援的只有地图啊,不是你啊,这是宇宙给甜甜姐姐下的任务,甜甜姐姐先行去帮地图了,我后来去的啊。”

“难道这一切,都还在宇宙的掌握之中吗?”太上皇兀自叹道。

“这有什么不好吗?”小凌有些疑问了,宇宙掌控了一切不是很好的事吗?

“但是宇宙本人确实被调走了啊,宇宙要是能料到一切,那他为什么不自己出手,这两个人也对我们起不到什么锻炼的效果。”

“说不定宇宙只是想到了要给你留个保险,才给aidlam任务。”小凌觉得,自己的说法站得住脚。

“但是宇宙已经算到援军来的位置,然后把任务交给了甜甜,这就说明他已经预料了地图的失败,也就是,宇宙知晓,这里除了你之外,还有高手,他不知道aidlam的存在,所以说在这里的我们是缺人的。”

aidlam补充了一句说:“照你们的说法,北京是诱敌的,宇宙若是知晓了一切,他为什么会去北京,若是宇宙不知道一切,那么他也不会安排甜甜姐姐做后援,也就是说,宇宙知道一些东西,也被蒙蔽了一些东西,这样才是最好的,这样我们还有活路,但是若是宇宙知晓一切的话,反而不是好事。”

“为什么?”小凌脑子被搞晕了,这两人脑子真绕。

太上皇答道“也就是说,宇宙去北京就是北京有敌人,北京要是有敌人,那么我们所碰到的元老,也被骗了。”

“他们的领导很聪明,在博弈中其实并不占下风,但是他派过来的人明显有问题,小凌你也说过,和谷主一个级别的人,也是有几个的,但是他派来的人,明显不适合做这个任务。”

小凌暗自想到,的确,组织里有别的心狠手辣的领导,为什么会派过来做这个任务。

“所以说,这两个元老也是诱饵,他们也被骗了,要么,接下来还会有更强的人来对付我们,要么,宇宙那边有变数。”

aidlam摇了摇头:“太上皇,这你就说的不对啊,我觉得,两者都有,或者说,有第三种情况。”

“不好,小凌我们快走,这里绝对有问题。”太上皇拉着小凌立刻离开,aidlam跟在太上皇后面,默默不语。

突然,小凌站住了,她望向太上皇,脸上写满了悲伤。

太上皇知道,小凌中招了。

“是什么?”太上皇声音略带颤抖。

“体重炸弹。”小凌的声音充满了绝望。

如果是其他还好办,偏偏是体重炸弹,这玩意儿比即死的陷阱还要恶心,由自己的体重启动的炸弹,自己一离开就会爆炸,这样预告了自己的死亡,却无可奈何,因为自己无法动弹,现在考虑的是,能拉几个人陪葬。

太上皇没有多嘴,拉着小凌的手,站定了。

他不打算走,他要陪着小凌。但是自己不能决定aidlam的命运,他转头,打算叫aidlam离开,但是却眼前一黑,倒下了。

aidlam击晕了太上皇,小凌没有生气,看着缓缓倒下的太上皇,小凌流泪了。

“谢谢你,aidlam。”

aidlam的表情却有些不忍,他别过头去,不让小凌看见自己的表情。

“你还有多少时间?”

“四分钟吧,炸弹大概只能炸这个小范围,否则会波及他们自己人,他们恐怕以为太上皇会独自前来吧,没想到中招的是我,我很开心,替太上皇挡了一劫”小凌的表情很幸福,这让aidlam的表情更加阴沉。

“抱歉,我要带他走,猫吧可以没有你,也可以没有我,但不能没有他。”

“谢谢你,真的。”小凌的泪水含在眼眶里,没有流下。

aidlam没有再说话,拖着太上皇,离开了这个令人伤心的地方。

“砰。”仓库爆炸了。

aidlam看着火焰中的仓库,膝盖没有忍住,跪了下去。

雪花被这火焰映红了,就像血一样,凄惨。

风呼啸着,像是在哀鸣。

而此刻的猫吧,则面临着巨大的动荡,无数人的未来,就此改变。 

本 文 发 表 于 机 器 猫 吧 , 未 经 允 许 禁 止 转 载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