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临时封面.png

【同人文】拯救失衡世界

作 者 :秋 ヅ 雨 靈

时 间 :2 0 1 2 - 0 9 - 0 8

原 帖 :本 文 最 先 发 布 于 贴 吧

序 

雪地上,一个身着羽绒服的人,迈着沉重的脚步正往家里走去,雪地上,留下了这个人一串的脚印。 

他正赶着回家,给女儿过生日,手中拿着的礼物,被他用身体护着,现在,他最大的愿望,便是回家,看着女儿高兴地说:“爸爸~!欢迎回家~!”然后,把礼物交给女儿,他想看到女儿收到礼物的笑颜,说起来,他有多少年没有见过女儿了呢~? 

正当他走过马路的时候,一辆卡车飞驰而来,而他,并没有发现,有一辆车,正在靠近他……

一 

隔壁家的井上叔叔被人说是疯了。 

这是大雄回家后听到的第一件事情,隔壁家的井上叔叔,是一个卡车司机,大多数时候,都是白天工作的,不过,有些时候他也需要开夜车,毕竟,有些货物很紧急地需要他送过去,每当那个时候,井上太太总会希望他不要去,可是,井上叔叔总是说“我少休息一会可以给人带去便利,没关系的。” 

昨夜,他也是说着这样的话,便离开了家门,可是,当晚,井上叔叔却很晚才回来,并且,他是被人送回来的,从那时起,井上叔叔就一直大喊“我撞人了!我撞人了!”可是,根据送他回来的人所说,当他们见到井上叔叔的时候,卡车平安无恙,别说是血迹了,甚至连一点刮痕也没有,来到井上叔叔说撞人的地方,更是什么都没有,周围,也没有一个脚印。 

尽管如此,井上叔叔,仍然说自己撞人了,因此,这一天,他留在家中休息。 

透过窗户,大雄凝视着坐在隔壁院子里的井上叔叔,他总觉得,井上叔叔并没有说谎,这个判断并没有什么根据,仅仅是凭着大雄的直觉,他不认为井上叔叔那么说,有什么用,但是,他透过厚厚的玻璃窗所看到的井上叔叔,却仍然感觉到了井上叔叔的内疚以及深深的懊悔。 

不知道是怎样的力量,推动着大雄,走到了楼下,来到了井上家的院子。 

“啊……是大雄啊,最近学习好吗?”井上叔叔见到大雄后,笑了笑,虽然,那是一个十分勉强的微笑,但是,大雄仍然可以感觉到井上叔叔对自己的关心,以及不希望自己的情绪波及到大雄。 

大雄点了点头,回答道:“恩……还……还行吧……啊……井上叔叔,你可不可以……”说道这里,大雄咽了一口口水,才把接下来的话说出来,“把昨晚的事,告诉我……?” 

说完后,井上叔叔的眼中,露出了无奈的目光,他看着大雄,开始缓缓讲述他昨夜的经历—— 

昨晚,我为了及时把货物送到目的,便在夜里开着车,但是,当我开到了空地附近的时候,一个男人,拿着什么东西,匆忙地穿过马路,说来也是巧,那时候,我竟然感觉到困,于是,便没有看清楚那个男人走过来,结果,我的车一把撞了上去,那个男人,被我的车撞飞后,在地上滚了几圈,然后,他便一动不动,那时候,他紧紧地抓住自己手中的东西,眼睛,就那样直勾勾地看着我,我觉得他想说什么,我急忙下车去查看,并叫了救护车,他告诉我,他叫山下新,住在学校附近,他希望我把礼物带去给他亲生女儿,然后,便咽气了,那时候,我十分后悔,后来,我找了警(喵呜喵呜喵呜喵呜)署的人,然后,便委托他们送礼物去。 

可怕的事情,就这样发生了。 

先是礼物,竟然不翼而飞了,我怎么找都找不到,而那个男人的尸体,也不见了,竟然就那样不见了!地上的血迹,我车上的血迹,我车上的刮痕,甚至地上的脚印,全都不见了,而在学校附近,我找到了唯一一家姓山下的住户,那家住户,竟没有一个人叫山下新,并且,那家住户的女儿,是收养来的…… 

那个男人,就好像,根本没有存在于这个世界上过! 

说到这里,井上叔叔惊恐地用双手抱住自己的头,并看着地板,微微颤动的身体和因为恐惧而瞪大的眼睛,正直勾勾地看着地板,豆大的汗水,也从他的额头滴下。 

大雄立刻感觉到了不同的感觉,他相信井上叔叔,但是,如同井上叔叔那么说的话,那他所见到的……不就是……幽灵……? 

一想到这里,大雄便感觉到一股凉风吹来,他匆匆地道别,便冲会自己的家中。关上门,关上窗,拉上窗帘,大雄就这样,抱着膝盖,坐到了房间的角落里,他感觉到了,一股莫名的寒冷和恐惧。 

“大雄。” 

忽然,一个声音,闯进了大雄的耳中。他立刻跳起来,伴随着一声尖叫。

湛蓝的身影一脸的不悦,随即便拉开了窗帘,然后,他看着蜷缩在角落里正在瑟瑟发抖的大雄,无奈地说道:“是不是,胖虎他们又欺负你了?打算透过窗户什么的监视你什么时候离开?诶……不用这样啦,我回来的时候都没有看到人啊。”哆啦A梦拍着大雄的肩膀,而他的声音,也让大雄慢慢地平静了下来。 

大雄并没有理会哆啦A梦说了什么,只是忽然半跪着抓住哆啦A梦的双肩,随后,口齿不清地讲述了井上叔叔的遭遇,同时,也提供了自己的推测——幽灵。 

哆啦A梦拍了一下大雄的头,脸上流露出了不相信的表情——他不相信幽灵的言论。 

可是,哆啦A梦却仍然从口袋中掏出时光电视机,不由自主地调整到了昨天的夜晚,空地附近,很快,他们找到了井上叔叔的卡车,正在缓缓地行驶着。 

“看!井上叔叔昨晚真的开车到空地附近!”大雄隐隐约约感觉到,井上叔叔,真的碰到了那样恐怖离奇的事情。 

车徐徐开过空地前方,开始接近事发地点,就在这个时候,一个男人,穿过了马路,悲剧,也就这样发生了,当井上叔叔报案后,也确实得知了男人的名字,并且被托付了礼物。 

但是,当警署的人来了以后,恐怖的事情发生了。 

井上叔叔跑去和警署的人对话的同时,男人的尸体,开始缓缓消失,礼物,脚印,刮痕,血迹,统统都在同一时间消失了,当井上叔叔回来后,男人已经完全不见了。 

由此,后来的事情便这样发生了。 

此刻,大雄也哆啦A梦的表情保持着惊讶,恐惧也在他们的心头漫开,许久,哆啦A梦才回过神来。 

“……似乎……事情不是那么简单。”哆啦A梦开口了,随后,便走到窗台前,看着隔壁的院子里的井上叔叔,看着井上叔叔憔悴的神情,那股与生俱来的正义感,开始作祟。 

当然,他的好友的行动更快了,也是出于习惯,大雄早已拨通了电话,打了电话给静香,可是,他总觉得这次的事件不是那么简单就能处理的,因此,他又打了电话给胖虎和小夫。 

虽说,大雄不久前,确实惹了胖虎和小夫,但是,当那两人听说了如此新奇的事情,他们也都先放下了怒火,几人,相约于空地**。 

时光电视再度重现了昨夜的惊魂一幕,胖虎等人的双眼也随着视频的继续而越瞪越大。而那个男人,消失的时候,几人不约而同地发出了惊叫。 

“……幽……幽灵吗……?”小夫说道,而哆啦A梦却摇了摇头,他说道:“确实有井上新这个人存在过,至少……在昨晚他消失之前,他还是存在的,我乘坐时光机回到昨天过,经过一番调查,确实有井上新这个人存在,他就是你们班上的井上新叶的父亲。昨天,井上新还是井上新叶的父亲,而今天,井上新叶却成为了一个养女,这一切,我感觉,很不可思议。”大雄感觉自己的双腿已经在发抖了,他忽然很想跑回家,把自己裹在棉被中,什么事都不想,什么事都不听。 

“……说起来,今天……新叶很奇怪。”静香用手托着下巴说道,同时,她的脑海中也浮现出井上新叶这一天怪异的举动。 

静香的话,立刻让众人的目光都向她投过来,静香想了想后,说道:“今天,新叶忽然和我说,‘我是不是有个爸爸叫井上新?’,那时候我就觉得很奇怪,一直以来,新叶都是一个养女,怎么会有一个爸爸,后来,她又说,‘昨天是我的生日,我爸爸说了……要回来送我礼物的……’,可是我觉得很奇怪,新叶的生日并不是昨天……与其说是生日,不如说是收养她的日子,是这个月的最后一天。” 

静香一说完,小夫就立刻发表了自己的观点:“说不定井上同学是记得她父亲的?”而他的观点也立刻获得了其他人的赞同。 

于是,几人经过商量后,决定前往井上新叶的家,询问一些事情。 

夏日的阳光并没有往日那么刺眼,相反,能感觉到一丝丝的舒适,晴空中飘荡的云朵,如此看来,十分和平。虽然,在祥和之中,往往会隐藏着一些不为人知的事情,就像那穿越了十字路口后不见踪影的人……

二 

几个人在静香的带领下,来到了山下新叶的家中,此时,山下新叶的家中,并没有那种失去了父亲的悲凉气息,也没有任何的异样,若要说是不同之处,那便是总觉得缺少了某些摆设,以及山下新叶脸上时不时透露的悲凉。 

山下新叶的母亲让几人去了山下新叶的房间,而自己,则去准备点心。 

几个人沉默了许久,最终是由静香开口了—— 

“新叶……恩,你认为……你爸爸……这……” 

说出来的话语,始终是断续的只言片语,而山下新叶听到这几个字后,双眼的神采立刻不如刚才,她情绪瞬间失控,一下子抓住静香的手,大喊:“我爸爸……其实存在的吧!其实他存在的吧!你们相信我吧!?” 

静香用手抓住山下新叶的肩膀,并且安抚道:“恩……我们相信你……你先冷静下来。” 

慢慢地,山下新叶的情绪渐渐平复下来,大雄等人,也开始提出各种问题。 

由哆啦A梦率先开口:“关于你父亲,你记忆力,当晚他是打算做什么呢?”山下新叶不假思索便回答道:“他当晚是为了赶回来给我过生日……昨天,其实就是我真正的生日。”这点,与井上叔叔所言的是一样的,随后,大雄提出第二个问题:“山下同学,你今天记忆有没有觉得很奇怪?”话语一出,山下新叶立刻点头,并且拿出了一本相册,指着一张她与妈妈的合影。 

这张合影很奇怪,山下新叶站在照片的中间,左边是山下新叶的妈妈,而右边,是一片空白,山下新叶的妈妈的一只手搭在新叶的肩膀上,脸上挂着微笑,而山下新叶也保持着笑容。 

几个人,第一时间便感觉到照片的构造很奇怪,以及照片上透露出的诡异的感觉。 

山下新叶见大家已经观察到照片的异样了,“这张照片,是我和爸爸妈妈的合影,而我的爸爸,在昨天过后,就消失了……和爸爸有关的东西,全部,都消失了,而我的记忆,也开始混乱起来,涌进一些奇怪的内容……就像是,我是一个孤儿,我是我妈妈独自收养的,我的生日是这个月的最后一天,我没有爸爸……这些内容,似乎企图改变我的记忆,但是,我脑海的深处,十分清楚——我有一个爸爸。我爸爸非常疼爱我,是个好爸爸。”山下新叶说完这些后,又一次哭了,静香只好抱住山下新叶,并且安抚她。 

“山下同学,不好意思,照片借我看一下。”小夫看到山下新叶哭了以后,便先将自己的问题给收了下去,他拿起相册,开始随意地翻动。 

相册中,有部分照片是山下新叶小时候的照片,也有一部分,是以她和她妈妈为主的照片,当然,也不难发现一些角度奇怪,让人感觉到强烈的缺失的感觉的照片。 

当他翻到最后一页,看到最后一张照片时,他急忙招呼大雄等人过来看。 

“你们看!这张山下同学身边,明显有一个黑影吧!?”小夫的发现让他又惊又喜,他有一种预感,这张照片就是拼凑事件真相的碎片之一。 

照片上,很明显就能看出是一张合影,同时,山下新叶的身边,是一团人形的黑影,隐隐约约可以看出这个人的轮廓。 

“这是我爸爸!这个人绝对是我的爸爸!”山下新叶不顾一切地抓住相册,情绪再度失控地说道,同时,大雄和哆啦A梦也相视一望——他们已经知道事件的内容了。 

再一些简单的安抚和叮嘱后,几个人离开了山下新叶的家,来到了空地,开始整理每个人的对这件事的理解。 

“我认为,井上叔叔没有说谎。”这是大雄的看法,他从一开始便不认为井上叔叔在说谎。 

“山下新这个人……似乎完全不存在,但是,新叶不像是说谎啊……”静香将左手食指放在下巴,一边回忆好友的表现,一边说。 

“肯定不是说谎,那张照片,丝毫修改痕迹都没有,而且,照片也能看出一些年头了,那张照片上也有明显的轮廓能看出那个人!”小夫抓住自己的发现,坚定地说道,现在,小夫十分想知道这件事的真相,他总觉得危险正在靠近。 

“嗯……本大爷一定会查出真相的!”胖虎一看到大家所知道的情报都与自己知道的差不多,因此,他便说明了自己的立场。 

几人看了看同伴,同时说道:“我们也是!”

话音刚落,一个身着蓝色衬衣的少年,便走了过来。 

“诶,大家都在啊!”来者是出木杉,他拿着一大叠似乎是资料的东西,踏进了空地。 

见到出木杉以后,几个人立刻收起了话题,大雄立刻打招呼问道:“额……出木杉,你来这……做什么?”同时,大雄也疑惑对方的来意,出木杉很少来空地。 

出木杉笑了笑,并将资料放在水泥管上,回答:“其实……最近发生了很多奇怪的事情,我经过一些调查后,觉得很奇怪,想拜托哆啦A梦,可是,去大雄家却找不到人,我估计你们是来空地了,所以把资料也带到了空地来。” 

当出木杉说清了来意以后,哆啦A梦瞪大了眼睛,一向自立聪明的出木杉竟然有事拜托自己,想必是大事了,因为,他立刻让出木杉说出自己想了解的事情。 

出木杉拿出资料,那是一张写了很多名字,以及地区的纸,虽然是手写的,但是,整理得很清楚。 

出木杉收起刚才的笑容,取而代之的是一副严肃的面孔,他拿出几张如同刚才大雄等人在山下新叶家所见到的黑影照片那样的照片,严肃地说:“我怀疑,世界上,正有一些人的存在,被抹消了。” 

哆啦A梦脸上的笑容瞬间僵硬,空地上一下子没了声音,唯独可以听到的便是夏风轻微地吹响树叶的声音,沙沙响动,诡异的气氛瞬间漫开。 

许久,大雄率先开口:“其实……我们也发现了类似的事件。”一句话瓦解了之前的沉默,出木杉立刻接着说下去:“我想,你们调查的应该是山下同学的父亲吧?我也查过了,全国听说有类似的事件,我利用网络收到了不少,不过,网络的毕竟我还不能确定,但是短短几周,我就收到了世界各地许多网友的私信,都是说,存在于自己的记忆中的亲人或者朋友消失了,关于他们的一切都消失,唯一存在的就是某些照片上的黑影,这些照片,是他们传真给我的。”说完,出木杉将照片分发到了大雄等人的手中。 

这些照片都可以判断出是两个人的合影,同样可以感觉到异样的气息存在于照片上,同样是黑影伴着可以辨认出来的轮廓,这些照片的格局,和在山下新叶家中所见到的照片,完全一样! 

而出木杉的推断,更让哆啦A梦陷入了深思之中—— 

如果出木杉的判断是正确的话,那么这个世界铁定是出了什么问题,但是,凭着这么一点线索是无法判断为什么的,这些人,是否有一些共同点,亦或者,他们碰到了什么?难道,我和大雄,还有大家……都可能碰到这种“抹消”? 

“哆……哆啦A梦……你说我们会不会……”大雄浑身颤抖地说道,他的话还没有说完,胖虎便一拳头打在了大雄的头上,并且大喊道:“怎么……可能会!”虽说,他的身体出卖了他,他也在不自觉地颤抖着,他也感觉到了不详的气息正在接近。而小夫,原本他想说“不要查了吧!”但是,他又忽然想到一个问题,消失的人是遍布全世界的,就算不查了,他,或者他的家人朋友也可能会有消失的那么一天,所以,知道事情的真相,必定对解决这件事有所帮助,因此,小夫虽然不想触碰这件事,但是,他仍然颤抖着说:“我…………我们决定要调查了……就必须调查下去,这是为了我们的家人朋友!” 

话语刚落,浓厚的恐惧感竟然就被这样的一番话给驱散。 

“或许,我们可以联系到全国各地的网友,帮忙调查所在地的事件?”出木杉深呼吸后提出了自己的办法,同时,他也决定要继续调查下去。 

他的方案得到了几人的同意,而接下来,大雄立刻接着说:“我建议把和世界各地网友交流的任务交给静香!这样比较安全!”这是大雄一贯的作风,他现在认为各个街道都是危险地带了,他下意识认为,家,是最安全的。 

不过,这一建议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同,然后,哆啦A梦补充说:“有些事情可能网络说不清楚,静香,如果碰到了一些比较有证据的,就通知我们,我们直接用随意门过去,来,这是翻译魔芋。”静香点了点头,随即收下了翻译魔芋。 

“我们,应该先去调查现有的一些事例,我们已经了解到了山下同学家的事情的,我想,出木杉的表格上的这些,我们可以先去调查有照片的这些人。”小夫再度发挥他的才智,为调查提出了方向,出木杉也表示赞同。 

静香回到的家中,用电脑开始了搜索,她很快地借助出木杉先前的调查,开始下一步的询问,而其他人,则利用随意门,前往北海道的夏目田家,了解关于他哥哥的消失的事件。 

此时的世界,一个个人忽然消失在某个转角,一个个事物消失在某个地方,诡异的气氛遍布了世界,恐惧,无奈,痛苦,悲伤逐渐蔓延,黑暗渐渐笼罩整个世界。仍然是晴空万里,可是,内心的黑暗却在不断的蔓延。 

世界会被黑暗占领,那不是实物,是内心。 

三 

夏目田经过和静香的交谈,很快就了解到了大雄他们已经来到了北海道,正在他家附近,因此,夏目田立刻去寻找他们。 

哆啦A梦的蓝色脑袋是最醒目的标记,因此,夏目田很快就找到了哆啦A梦他们。 

“啊……出木杉!”夏目田见到常常和自己聊天的网友,高兴地说道,同时握住出木杉的手。出木杉也礼貌地微笑,但是,他并没使用太多的时间,他立即切入正题:“请和我们说说,你的哥哥的事。” 

此话一出,夏目田的微笑立刻僵住了,这段日子,一旦提起“哥哥”这一名词,他总会这样,莫名的悲伤以及无尽的无奈。 

几个人在夏目田的带领下,来到了他的房间内,这间房间很大,并且房间的格局,有点奇怪。 

木制的床是靠墙的,而书桌放在窗台前,奇怪的就在这里,房间内有两个窗子,床是靠在左墙边,而书桌,也放在靠左的窗户,但是,右边,确是一片空白,没有任何家具。 

“房间很奇怪吧……因为,我和哥哥,原本是一个房间。”忧伤的眼神让大雄想到他刚才见到山下新叶的时候,山下新叶也露出过这样的表情。这样的表情,让人看了就感觉到悲伤,不自觉地就会在人群中感染。 

出木杉点了点头,然后等待着夏目田继续说下去。 

夏目田开始讲述着自己的遭遇—— 

我是哥哥照顾长大的,一直以来,哥哥教我很多事,也一直保护我,他从未不告而别过。虽然他有时候需要出差,但是,他总会告诉我。我的父母很少管我,但是他们很疼爱哥哥,我知道,哥哥比我优秀,得到父母更多的爱是正常,所以,我并没有太多在乎这些,因为,我有哥哥疼。但是,就在几天之前,我回家后,我发现,哥哥的东西,居然全不见了,他的床,他的书桌,衣柜里他的衣服,甚至他送我的礼物,都不见了。 

开始,我认为是我父母做的,他们为什么要做那么可恶的事情,他们不是很疼爱哥哥吗?为什么要把哥哥的东西给扔掉!我开始,问的是“为什么你们要扔掉那些东西!”但是,他们却满脸的诧异,他们问我是不是丢了什么东西,他们帮我找找,随后,表现出的便是无限的关爱,那一瞬间,我有点受不了。看到他们这样的语气,所以我稍微平静下情绪,我问道“哥哥的东西去哪了?”这么一问,他们立刻安静了下来,然后,他们说,我根本没有一个哥哥!你们知道吗,那时候我是多么生气,我气他们居然那么说,可是,有更恐怖的事情…… 

我问了很多很多人,去了很多很多垃圾站,别说和哥哥的东西了,甚至连认识哥哥的人都没有,连哥哥最好的朋友,都用惊异的目光看着我,他的好友,不认识我。 

最后,我得出一个结论,哥哥消失了,消失在这个世界上了,只有我,只有我记得哥哥。 

然后,我开始在家疯狂地寻找有关哥哥的东西,终于,我在一张我和哥哥的合影上,发现了哥哥的身影。漆黑的身影,依稀可见的轮廓,那是我的哥哥没错,那也是我唯一一张和哥哥有关的东西了,后来,我在网络上发现,和我一样有这样的经历的人,竟不是少数,并且我与出木杉联系,说明了我的情况…… 

夏目田说完后,从口袋里拿出了他与他哥哥的合影,合影上,依旧是黑影,依旧是依稀可见的轮廓,依旧能感觉到诡异的气息。 

出木杉在自己的本子上写上了夏目田的情况,而胖虎,则在思考后,忽然问:“目前我们所清楚的消失的两人,有什么相同点啊……?”大雄不经思考,便直接回答:“他们都被大多数人忘记,他们都被少数有重大印象的人记住,他们都保留了与某个人的合影,但是都不清晰。”这一番话,一下子让几个人对大雄刮目相看,这样不经思考地说出来而且还是重点,果然,大雄其实还是很聪明的吧? 

哆啦A梦没有去迎合大雄,他从口袋里拿出了时光电视机,并且询问夏目田:“你哥哥是什么时候消失的?他叫什么名字?”夏目田不清楚哆啦A梦想干什么,他回答道:“我哥哥叫夏目水,是这个月三号不见的。” 

哆啦A梦了解到这些信息后,立刻将已知条件输入电脑,开始利用时光电视机寻找夏目水在这个世界上的最后一段时间。 

“找到了!” 

几个人立刻凑了过来,夏目田看到电视机上的人物后,惊叫道:“是我哥哥!这个人是我的哥哥没错!我真的有哥哥吧!”他的情绪,再度激动起来。 

电视中,夏目水正在回家的路上,并没有什么车辆经过,当他走了约莫十五分钟后,奇怪的事情发生了—— 

夏目水忽然一副像是被火烧的样子,然后,便消失得无影无踪,同时,镜头换到了他的房间中,他的东西,正在一件件的消失,慢慢地,他所有的东西,都不见了。 

出木杉的推断,再次得到了证实,这个世界上,有些人正在消失,不止是他们的本身,甚至连同存在,都一块消失了,原因,不清楚。 

胖虎觉得自己已经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恐惧,他认为,自己颤抖得那么过分,应该没有人比他过怕了吧?结果,当他看了一眼大雄后,大雄已经躲在了墙角抱着双头把头埋在双膝之间,而小夫,则是牙齿一直发出碰撞的声音,哆啦A梦更是瞪大了双眼。

几个人怀着不同的心情离开了北海道,不过,却没有任何一个人说不要再调查了,他们隐隐感觉到,那些人被某种力量所主宰。 

“……和……静香谈谈吧?”夜幕降临,大雄等人站在空地上,而这段时间,他们也想知道,静香掌握了什么情报。 

很快,随意门直接到达了静香的家中,此时,桌子上叠放了许多照片,以及许多手抄的资料。 

“啊!你们回来了!这个下午,我发现了很多东西。”静香说着,把所有照片分发到了大家手里。 

这些照片,都是双人的合照,都是一个人伴随着一个能依稀看清轮廓的黑影,都是散发着诡异的气息。 

“我拜托了世界各地的大家,将他们所找到的黑影照片传给我,我发现,这些照片,都有共同点,那便是,是与记住他们的那个人所合拍的,并且通常只有两个人,似乎,记住他们的人都是与他们感情十分深厚的,或者,是有着很特别的关系,就像是大雄所说的井上叔叔和山下新先生,是肇事者和被害者。而且,通常,记住他们的人只有一个,或者两个,被全家都记住的情况,目前没有了解到,你们呢?” 

静香说完了自己的发现,随便,便把头轻轻一歪,伴随着微笑问道。 

大雄并没有回答静香的问题,反而是提出了自己的疑问——“静香,你不会害怕吗?” 

问题一出,立刻让几人都放下了手中的事,开始专心地听静香的回答。 

仍然是可以温暖人心的微笑,静香拿着自己手中的几张黑影照,并且放在胸口:“曾经害怕过吧……大雄,这些消失的人,都是他们最重要的人,他们要忍着悲哀和痛苦,和其他人一样暂时地忽视他们,但是,思念是无法中断的,这样很可怜,消失的人也一样,或许,他们在某个我们不知道的地方,正在默默地思念大家,可是,无法现身,无法说话,看着自己被人遗忘,那是多么痛苦啊!这些照片上,或许你们会感觉到阴凉的,诡异的气息,但是,我却能感觉到,照片上的无奈,照片上的痛苦,照片上的思念……” 

说到这,静香没有继续说下去,她认为,大家应该已经明白了自己的意思,她也曾害怕过,但是,她选择了面对,因为,兴许某一天,自己的家人会消失,兴许某一天,自己会消失。她不想成为那二者之一,所以,她决定,无论男生们打算怎样,她都要追查下去,找寻真相。 

“……我太丢脸了。哈哈哈……!”胖虎爽朗的笑声伴随着自嘲,脸上的忧郁在听了静香的一番话后转变为了自信和自强,他的左手用力地排在大雄的肩上,右手用力地排在小夫肩上,然后把两人拉向自己,大声地说:“我们胖虎探险小队,就没退缩过,这次也一样!”虽然,大雄对这队伍的名字有点郁闷,但是,大雄还是激动地回答道:“对!我们一定会找到真相!”刚才还在害怕的小夫也改变了自己的心情,他附和道:“没错!我们绝不退缩!” 

哆啦A梦补充道:“探险小队再组,我们不能再怀着恐惧的心情去调查了!我们要为消失的人讨回一个公道,还给他们一个存在!” 

出木杉看着他们,刹那间,他感觉自己的存在,其实很渺小。 

过去,出木杉的心里一直认为,胖虎是喜欢欺负人的,小夫是喜欢趋炎附势的,大雄是胆小的,可是,就在刚才那一瞬间,一切都改变了。胖虎是坚定的,小夫是仗义的,大雄是勇敢的。 

他站起身来,深深地鞠了一躬,并且说道:“对不起,大雄,胖虎,小夫,过去的日子里,我一直认为胖虎喜欢欺负人,小夫趋炎附势,大雄很胆小。但是,今天我短暂的相处中,我发现,我错了,我一直都是错误的。你们拥有的是坚定,仗义,勇敢,机智,这些是我所不完全具备的,对不起!”说罢,他又一次鞠躬。 

几个男生起身,胖虎拍着出木杉的左肩,小夫拍着出木杉的右肩,大雄抓着出木杉的手,三人,不约而同地说道:“没关系,我们会是好战友的!” 

原本房间内诡异的气氛,从静香的一席话开始,被驱散,取而代之的是奋勇向上的气氛。 

黑夜是掩盖不了微光的。

四 

那一天,匆匆展开的调查,打开了这个世界不为人知的一面。 

半夜—— 

“大雄!快点起来!要去德国啦!”哆啦A梦拉着大雄的被子,企图把赖床的大雄也抓出来,他们昨天分开的时候,便决定夜里去德国,时差在那摆着,没办法,只好半夜出发了。 

“呜呜……让我再睡一会啦………………诶!去,去德国?对啊,德国……”大雄在纠结了一会以后,便爬出被窝,换上了衣服。 

随即,两人使用随意门前往德国,今晚,只有大雄与哆啦A梦一同前往德国,出木杉等人则是已经在不久之前就出发去了美国。 

他们此次去德国,同样是因为网络,但是,他们去找的并不是一个有家人或者朋友消失的,他们去寻找一个从很久以前就开始调查人类消失的事件的人——宇宙。 

宇宙是一个很热情的中国人,当大雄和哆啦A梦凭空出现在他家的时候,他没有太多的惊讶。很快就准备好了点心,专心地听两人讲述自己昨天的经历。 

“那,你们是说,你们的朋友的父亲消失了,只有她和肇事者记住了她的父亲,而另外一位网友,则是只有他记住了,对吗?”宇宙整理清了两个人的话,然后,便开始思考。 

宇宙闭上双眼,开始思考着什么,很久以后,他终于开口了,开始讲述自己所了解的一切—— 

其实呢,我从五年前就开始调查这些事了,那时候,我的邻居自称他的朋友消失了,其他人都忘记了他的朋友。当时我没有怎么在意,只当他开我玩笑。结果,后来,他提供了黑影照片,我也只认为那是他故意用修图软件修改出来的照片。可是,在那以后,我却陆陆续续地听说,有人自称某个人消失了的事情。 

于是,我开始在意这些,终于,某天,我决定用电脑进行一个简单的搜索。 

我发现,这个世界上,竟然不单单只有德国的人消失,甚至我的故乡,很多国家,都开始有人消失的事件,而且,逐年增长发生率。 

从原本的一年出现在网络上的只有两三起,到了今年,竟然有几百起了。

而我,也是从几年前的那一天开始,开始对这样的事情感兴趣。后来,我又结识了在故乡的好友红龙和镇魂,那两个人,同样对这件事感兴趣,所以一起加入调查。 

经过这几年的调查,我们发现,所有消失的人,近来据说都有着很不安的情绪,并且,他们所遗留下来的东西,只有照片,只有那些留着黑影,与记住他的人所一起照的照片。然而,记住他们的人,一般只有一个,这一个,是与消失的人有着深厚友谊的人。红龙也有发现过出现复数的例子。 

讲到这里,宇宙拿出了一张照片,上面是一个黑影,以及十个人,然后继续讲述—— 

他们十一个个人,原本是一个球队的,后来,照片中的黑影的这个人,叫做托尼,忽然失踪了,不再去练球,不再出现。他们十个人觉得很奇怪,就开始找,结果惊讶地发现,居然其他人都不认识托尼,只有他们十个人记得了这个人的存在。他们感觉很害怕,后来,因为红龙通过了网络,认识了他,因此,我们了解到这件事。有时候,记住消失的人的是他们的父亲,或者父亲,或者父母,最多就是上面这十个人的例子,没有一次是超过十个人记住的。他们在其他照片上的合影,即便有这记住他们的人,如果带了其他人,则是会直接消失不见。只有和记住他们的人单独合照,才会出现黑影。好了,这就是我所清楚的所有事情。 

宇宙说完后,拿起桌子上的红茶,喝了一口。 

这个时候,大雄咽了口口水,其实,他的内心还是怀着恐惧的,倒不是针对消失的人,他只是很害怕,害怕自己什么时候也会消失不见。 

“宇宙,最近星星总是出奇的亮,就连这样灯光闪闪的大都市都能看到许多,今晚要观察星星吗?”一个少年说这话从楼上走下来,同时提着一袋衣服。 

宇宙看向少年,头转向窗户。 

透过厚厚的玻璃窗,太阳正散发着光芒照着这个世界,几朵云静静地飘着,看似十分平静,而潜藏在天空中的群星,最近都越来越亮。 

“大概要吧……不过晚上还需要和红龙他们聊天,镇魂也说要谈谈最近的事件。北冥,帮我准备下天文望远镜也好。”宇宙回答着少年的话,随即把一个U盘递给了大雄。 

然后,他盯着大雄漆黑的双眼,微微一笑,问道:“会怕吗?害怕自己消失?”大雄一看宇宙直接看出了自己的心事,不由自主地点了点头,可是又摇了摇头,他不知道怎么办,他发现,无论自己怎样安慰自己都无法消除自己的恐惧。 

宇宙的左手拍了拍大雄的肩膀,然后语气坚定地说了一句话——“不要有愧于心就好,就算是消失,也要把事情弄得水落石出!” 

然后,宇宙拿出了一本相册,交给了大雄。 

经过大雄的翻阅,大雄发现,这些照片,是宇宙和很多很多人单独的合影,每张照片都有写着名字和另一个人的联系方式。 

“这……”哆啦A梦凑过头来看到了这些内容后,他已经猜到了宇宙的意思,宇宙准备好了未来的线索——如果自己消失了的话。 

“这些是我和认为可能记住我的人的合影。”宇宙说完后,便爽朗地笑了起来。笑容中没有顾虑,没有无奈,没有恐惧,是一个单纯的笑。 

“猥琐宇宙,我不准你消失!”一个女孩听到宇宙那么说后,立刻冲过头,然后跑到了宇宙的背后,一口把宇宙的肩膀给咬了下去。 

北冥一脸淡定地坐到宇宙的旁边,示意大雄他们淡定点,看来,这样的事情对北冥等人而言,已经习惯了。 

也是女孩出现了以后,大雄才发现,这个地方是一栋很大很大的别墅,每个房间上都有门牌并且写着名字,看样子,似乎很多人住在这里。 

“唔……他们也是帮忙调查的人,住在这里的人有很多很多很多哦~”宇宙用孩子气的声音解释,然后企图把挣脱女孩,“猫娘,你应该松口了啦!哪里有猫咬人的啊!”宇宙大叫着,刚才的冷静和淡定全然不存。 

大雄站起身后,深深地鞠了一躬,以来表示自己的感谢以及对宇宙的敬佩。 

哆啦A梦说道:“我们先回国了,估计已经早上了呢,我们可能明天或者后天会再来拜访……啊……呼……回家补觉,顺便去借出木杉他们回国。” 

美国—— 

出木杉等人到达美国后,便在哆啦A梦的引导下直奔美国提供资料的人——凯瑟琳·弗蕾亚。 

“恩……你好,凯瑟琳小姐。”小夫见到凯瑟琳后,一改以往的风格,人变得很有礼貌,这也难怪。 

凯瑟琳是一个标准的美女,金色的卷发和蓝色的眸子,骨子里就透露出的美,让人有点移不开眼睛。 

头轻轻一歪,一个十分可爱的动作,伴随着轻轻地微笑,凯瑟琳友善地伸出手与小夫握手,同时也向几人问好。 

几人进到了屋子里,开始讲述最近的事情。 

凯瑟琳可以说是受害者,她的好朋友于半个月前消失了,其他条件与出木杉他们所清楚的事情都相同。但是,凯瑟琳的朋友,是当着凯瑟琳的面消失的,消失前,她还痛苦地大喊着,并且企图抓住凯瑟琳的手,但是,无论凯瑟琳如何努力,都无法抓住她的好友的手,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她的好友消失在她的面前。 

“凯瑟琳小姐,你能说出,你的好友消失的时候,周围是怎样的,有没有其他人看到?”出木杉礼貌地问道,随即拿出笔记本,准备记下凯瑟琳所说的话。 

凯瑟琳低下头,眼中露出了懊悔以及无助,此外,还带着许多的恐惧和痛苦,她开始说明自己的经历—— 

那时候,我和莎莉正在回家的路上,莎莉那时候还买了很多新的衣服,当时,莎莉似乎很高兴的样子。 

那天我觉得很奇怪,漫天的星辰居然看得如此清楚,可是,奇怪的是我却看不到月光,似乎,月亮被刻意遮住的样子。 

我和莎莉走到了回家的路上,小路上,一盏灯都没有,并且十分黑,走到一半,莎莉忽然大叫起来,然后,她一直大喊“好烫……救命!”然后,她的样子,就像被烈火灼烧,周围,也看起来似乎有黑色的火焰存在,然后,她伸出手来要抓住我,我不顾她周围的火焰,我伸手打算抓住她,但是,我完全抓不到她的手,根本抓不到。我一直都在努力,最后,只能看着她眼睁睁地消失……消失…… 

说完后,凯瑟琳不顾三个少年在,大哭起来。 

小夫将手绢递给了凯瑟琳。随即,他也已经了解了他想知道的情报——当时的道路环境。 

同时,哆啦A梦他们也来接他们回去了。 

回去后,直接到达了空地,双方又一次整理情报。 

大雄转述了一遍宇宙的话,而比较重要的就是,这些年,消失事件越来越多,发生率逐年增长。而哆啦A梦所知道的也是这些。小夫那方面,所知道的就是莎莉消失的时候的情况,周围很昏暗,漫天星辰,并且看不到月亮。 

听完小夫的情报后,大雄猛然回想起,夏目水和山下新消失的时候,也是从时光电视机中看到了满天星辰,并且都没看到月亮,周围同样的昏暗,消失的时候,都像有火焰,不,不是,山下新消失的时候,没有太大的反应……主要还是因为,山下新已经死了吧……? 

几人交换了情报后,便各自后加睡觉。 

他们不知道,自己那么一睡,竟然就是十多个小时,不知道是巧合或者是冥冥中注定的…… 

夜幕匆匆降临,夏日的夜空中出现了许多美丽的星星,这是一般城市的夜空无法出现的,但是,就是在这样的星辰之下,总会有人走进了小路后,就再也没有走出来……

五 

这是七月的第十六个日子,夜空中的星辰,形成了一幅幅精美的图画,时不时有人驻足,抬起头仰望星辰。 

大雄仍然在睡眠中,而哆啦A梦却早已因为睡眠充足而起床,他不知道为何大雄还能睡那么长的时间。而哆啦A梦也对自己感到诧异,自己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了,从他见到宇宙到现在,竟然已经经历了二十个小时的时间。 

哆啦A梦静静地坐在壁橱里面,手中拿着一张几个人的合照——由大雄,哆啦A梦,胖虎,静香,小夫,出木杉组成的合照。 

这是昨天回到了日本以后,出木杉看到了宇宙准备好的相册所提出来的建议——大家一起照张相吧! 

他的意见一提出,便得到了其他人的响应。 

此时,他们已经认同了其他人作为同伴,他们之间深厚的友谊早已不是随便就可以切断的,因此,每个人都坚信,如果自己消失了,那么记住自己的人会是这些同伴,或者是这些同伴中的某个人,大家坚信。 

因此,在哆啦A梦所准备的照相机下,每个人都与其他人两两合影,每个人都拥有着六张照片,一张集体,一张与其他五个人。 

这些照片上的笑容,用一个词来说,只能是惨淡吧。 

确实,他们在听过了静香的一席话后,确实不再恐惧那些消失的人。可是,他们也同样害怕,自己涉足了这件事,是不是也会被抹消掉,就像很久以前的那个独裁者按钮一样,轻轻地一按,就消失了。 

但是,这件事与独裁者按钮却完全无关,独裁者按钮是完全可以通过时间去复原的,但是,这件事,却是逐年发生。 

“…………如果我消失了,大雄,你会记得我吗?”哆啦A梦转头看着正在呼呼大睡的大雄,无奈地笑了,其实,到底是自己照顾大雄,让他变得勇敢,还是说,大雄照顾自己,让自己品尝到了更美好的友谊呢……? 

此时,静香家—— 

“唔……似乎睡太久了……”静香拿着放在床头的闹钟,不自觉地感叹道,自己确实睡了太久了,比任何一次睡眠时间都要长,她从未睡那么长的时间,昨夜,她一个人去了中国的飘雪的家中,从飘雪的手中得到了一些情报。 

根据飘雪所说的,世界上其实已经有许多人都察觉到了世界上正有一些人正在消失这一事件,所以,由十年前一个博士发起的一个俱乐部开始,逐渐发展为一个大型的组织,一个暂时以德国的宇宙为首,中国的红龙和镇魂为辅的组织。这个组织存在的意义便是追查为何有人会消失这一事件。多年来,他们收集了大量的事件,也从中归结了一些相同的东西。 

那时候,飘雪和静香,谈了许多的东西—— 

“静香,你会不会害怕自己消失呢?”飘雪忽然微笑着问静香,她的问题让静香一下子愣住了,静香也不知道这个答案。 

“也会有点呢……”静香无奈地一笑,并且回答了飘雪的问题。同时,静香也感觉到了自己的心跳开始加速,静香其实也不知道,自己每次提到这个事件的时候,自己的心脏跳动的速度也会加快,就像是碰到恐怖的事情的时候跳动的速度一样。明明自己已经对消失的人释怀了,但是,她仍然会这样。 

但是,她为了让大家放心,所以努力装出自然的样子,她希望大家也可以放心。 

“很正常呢……别说我了,就连宇宙,他一开始也会觉得很害怕,但是,他很快就整理好了自己的心情,全组,恐怕只有红龙最淡定吧,他一开始就什么都不怕,所以,有些时候,总会有些人大喊‘红龙是神’,甚至有人把这个当作是信仰了,怎么说,他们说,有红龙的庇护,什么都不怕。所以,他们用此来消除自身的恐惧,他们的心态,其实很好呢,就像是影子,友谊,或者是刹那,他们总是保持着愉快的心情。”飘雪用手托着下巴说道,同时,轻轻地微笑。 

似乎没有其他话可以再谈了,静香正打算离开的时候,飘雪说了一句话:“静香,一定不要再恐惧下去……我们一直都怀疑,阴暗的心理,似乎,也是消失的一个条件。” 

静香听完了以后,她眉头微微一皱,随即转瞬而逝,转过身,对飘雪道谢。 

回到了日本后,静香将这句话转述给了其他人,而哆啦A梦,也再度去了一趟北海道,得到的答案是,当时,夏木田的哥哥夏目水,当时正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失业以及失恋,以及来自父母的巨大压力。这三件事,让夏目水陷入了无法自拔的痛苦之中。 

而消失的人中,也有出现,某个人的好友消失了以后,他也消失了,庆幸的是有一个人记得他,而又了解过,才能了解这件事。 

至于山下新,当时,山下新正要和他的妻子离婚,面临了孩子的抚养权的争夺,以及巨额的赡养费。 

凯瑟琳的好友莎莉也一样。与男友分手,家里出了大事,她为了摆脱痛苦与凯瑟琳去购物,结果,当时莎莉看到了前男友正和另外一个女人在一起,十分难过。因此,他们才到了那条小路里面。 

经过许多个例子的调查,正午时分,他们也相信了这个推论,同时,得到了一些消失的人的共同点。 

一,都消失在晚上。 

二,都消失在布满星辰的夜晚。 

三,都消失在没有月亮的夜晚。 

四,都消失在极度低落的情绪下。 

五,通常都只有少数人记得消失的人。 

也因为从半夜就活动到了正午,人人回家去补觉。自然,也导致了最后的这种情况,那便是,大半夜便醒过来了。

静香醒了后,先是回忆了一遍最近的事情,然后不由自主地穿好了衣服,走出了家门。她朝着大雄家的方向走去,她估计,哆啦A梦应该已经醒了,她感觉到了一股危险的感觉,正在一步步地靠近自己,可是,自己却无能为力,不知道怎么办得好。因此,她唯一想到的便是去寻找整个团队中拥有最神奇的力量的人——哆啦A梦。 

独自一个人,缓缓地走在前往大雄家的路上。说真的,静香也没想到自己居然没有经过太多的思考就出门了,某方面来说,这是一个十分不明智的举动,可是,她已经走到半路了。 

“喵…………” 

一个微小的声音从角落里传来,吓的静香不由得向声音的方向望去。 

一双墨绿色的眼睛在黑暗中发出淡淡的光,乌黑的毛发透露出这只猫的非凡,可是,鲜血淋淋的腿上,触目惊心的伤口让静香不由吓了一跳,此时,静香就是想带这只受了伤的猫咪去包扎伤口,随后,她便朝着猫咪走去。 

怎料,当她一靠近猫,这只黑猫便向另一处的黑暗跑去,静香紧跟其上。 

猫所奔跑的速度并不快,甚至,在某些岔路,还特意停下来等待静香跟上去。短短的几分钟的路程,静香已经脱离了原本的路线,脱离了有路灯的道路,现在静香所站在的地方周围,没有一盏路灯,是一条漆黑的小巷,而周围的民居,窗户被吹得响动,残破的屋顶和围墙,可以看出这里荒废了很久了。 

现在,这里唯一的光,就是黑猫的双瞳。 

当静香走进小巷后,那抹墨绿色也消失了,就像从未出现过。此时,静香才发现自己已经偏离了原本的道路,发现自己正身处一个自己完全不清楚的地方,她也发现了周围荒无人烟这一事实。 

此刻,她正站在小巷的尽头,而那只黑猫,已经不见了。静香立刻意识到了危险的出现,她转头即可跑,她企图离开这里,离开这条骇人的小巷。 

十步,二十步,三十步……静香感觉到疲倦,可是,她发觉自己根本没有离开这条小巷,回头后,自己仍然在小巷的尽头,自己仍然在原地。 

“不……不对,我刚才……明明……” 

静香明显地感觉到了自己的体力的消耗,也知道自己所看到的小巷的长度,大约十米的长度。她只需要一段小跑就可以离开这里了,可是,没有,她仍然处在原地,她仍然没有离开这里。 

“………………救……救……命……”一直潜藏在心底的恐惧瞬间满上心头。 

“静香,你会不会害怕自己消失呢?” 

飘雪的话赫然出现在静香的脑子中,她忽视了后面的内容,只是不断地回忆起这句话。 

你会不会害怕自己消失?你会不会害怕自己消失?你会不会害怕自己消失?你害怕自己消失?你害怕自己消失?你怕自己消失?你怕自己消失?你自己消失?你自己消失?自己消失……自己消失……自己消失……你自己,会消失。 

“不!不要,我不要消失!我想继续活着!大雄!救我!大雄!!!!!” 

“啊!!!!!!!!!!!” 

……………… 

“诶!?” 

大雄猛地坐起,一旁的哆啦A梦瞬间被吓了一跳,“哆,哆啦A梦,是你叫我吗?”大雄断断续续地问道,而得到的只是哆啦A梦的摇头。只不过,一股不祥的预感漫上了哆啦A梦的心头,不知是怎样的力量,驱动着哆啦A梦从口袋中翻出几个人的合照。 

他拿出第一张照片后,就呆住了。 

那是大家的合影,上面赫然出现了一个黑影,而黑影的位置,是原本静香的所在,既然静香在照片上,成为了黑影,那便是…… 

哆啦A梦不想让大雄过早地看到这些,他立马打算收起来,但是,晚了,大雄已经从自己那里所拥有的,自己那张和静香的合影中发现了异样。 

“静香……静香……静香!” 

大雄不顾换睡衣,也没有太多的思考,便抓出自己所保存着的竹蜻蜓,飞出窗外,朝着静香家的方向飞去。 

途中,大雄看到了漫天的星海,这不是都市所能见到的夜空,每一颗星星,都格外地闪亮,但是,一股悲伤的气息却在星空中蔓延。 

后面的哆啦A梦已经赶了上来,他也知道自己无论说什么大雄都无法冷静下来,事到如今,只有看到静香的房间,方可知道静香到底在哪。 

他们所见到的是已经空荡荡的房间,房内什么都没有,一丝生活的气息都不存在,自然可以知道,这里并没有生活一个人。 

两人停在静香家的房顶,使用随意门回到了家中。 

大雄沮丧地倒在地上,他不知道怎么办,瞬间,他感觉自己的世界崩塌了。或许是真的,如果自己没有和静香结婚,一生的执念会在瞬间崩溃。当然,他很久以前也做过如此的觉悟,他也知道自己会好好地生活,但是,当他真的面临这种情况的时候,他感觉到很无助,他开始恐惧,他恐惧有一天哆啦A梦他们也会消失,他恐惧大家消失后,唯独自己记得他们,他恐惧自己消失后,没有人记得自己,而自己却可以看清这个世界,看着自己曾经生活的地方,他会十分痛苦。 

此时,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这一切都是一场梦,明天醒来,静香还会在那个岔路和自己问好,自己和胖虎小夫还能悠哉游哉地打棒球,他宁可被狠狠地打一顿,也不希望出现如今的局面…… 

静香,你在哪……? 

“源静香,还存在于这个世界上吗?” 

无论是圈圈还是叉叉,都没有顺势浮起,就像,这是一个没有答案的问题。 

“……大雄考试拿了零分?” 

“是的!” 

圈圈浮了上来,由此可见,这个道具并没有坏掉,而哆啦A梦又接二连三地问了许多自己知道答案的问题,都得到了正确的答案。唯独“源静香是否存在于这个世界上”这个问题无法取得答案,这并不能确定静香还存在。 

哆啦A梦开始感觉到了兴奋,这个道具可以占卜到许多的事情,然而,这件事并没有答案,没有所谓的答案,那就是事情未成定数,那么,就是这件事还有救!他激动地不顾自己声音的大雄,抓住大雄的手,说道:“还有救!静香还有救!真的!静香她,还可能存在!” 

这句话就像是一剂定心剂,一瞬间让大雄感觉到这个世界还存在着“希望”那么一说,他立刻跳起来,瞬间精神百倍,刚才的沮丧和痛苦瞬间被横扫,他也不顾一切地用了随意门闯进胖虎的家中。 

“胖虎!”刚一出声,胖虎便怒气腾腾地打了大雄一拳,“你大半夜干什么!打扰本大爷是很大的罪过!”胖虎正打算再给大雄一拳,但是,大雄的一句话让他停下了自己的举动—— 

“静香消失了。” 

话语刚落,胖虎先是一愣,立刻抓起扔在地上的照片,果不其然,静香的位置变成了漆黑的影子,唯独那依稀可见的轮廓,可以辨认出这个人是静香,但是,正当胖虎和大雄盯着照片正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诡异的事情发生了。 

照片上的一个位置,开始模糊起来,渐渐地,一丝血红色出现在了照片上的模糊处,随着模糊的位置增多,血红的小点也越来越多,宛若某个人的鲜血滴落于此,悲哀,痛苦,恐怖。 

“……………………小夫……”胖虎瞪大了双眼,一旁的大雄也感觉心凉了半截,他知道,自己又一个战友消失了。 

一个夜晚,夺走了自己的两个好友,自己的两个好友的存在,就那么消失了…… 

哆啦A梦同样也看到了这一幕,他当机立断,带着胖虎和大雄前往出木杉的家中,这个时候,出木杉早已是换好了衣服,一脸沉重地看着正在模糊的照片,而随意门的出现,并没有让他意外,他只是大喊:“快,到小夫的身边!” 

随着随意门的打开,大雄等人出现在了一条昏暗,漆黑的小巷中,而映入眼帘的,就是小夫那因为痛苦而扭曲了的脸庞—— 

暗黑色的火焰笼罩在了小夫的身边,已经消失了的双腿处,是一团黑色的火焰,乍看这下,十分恐怖。 

“大!大雄!胖虎!出木杉!哆啦A梦!救我!快!!!救救我!!!救救我!!!!啊!!好痛苦!!!真的!!!好痛苦!!!我不想消失!!!我真的不想消失!!!!!啊~~~~~!!!!!!” 

这个时候,小夫只剩下头和一只伸高了的手,一副像是溺水者求救的样子,可是,此时他是被黑暗的火焰所灼烧。 

“小夫!”胖虎一把冲上去,打算抓住小夫的手,可是,小夫却已经完全被燃烧殆尽,照片上的小夫,也成为一团黑影,周边的景色,也变得不再那么诡异。 

刚才的小巷中,十分寂静,任由小夫的惨叫都没有人出现,而且,一丝光亮都没有,只能靠着自己的夜视力行事,一派诡异的气息,而现在,虽然乍看之下并没有那么大的变化,但是,气氛上,却产生了改变,刚才的是诡异,恐怖,现在则是痛苦和无奈,消失了那诡异的气氛。尽管,他们一点都高兴不起来。 

他们利用随意门,再度来到了德国宇宙的家中。显然,宇宙并不知道静香和小夫这两个人,毕竟,他们没有所谓的羁绊。 

经过大雄等人简单的讲解后,宇宙开始喝那杯刚刚端上来的咖啡,虽然,旁边猫娘诧异的表情他注意到了,但是不知道是为什么,哦,他大概不知道,自己的咖啡没有加糖——宇宙沉思时,一贯会忘记很多事,包括味觉。 

“按照你们那么说来,你们的同伴,首要原因,可能是心里问题。” 

“心理问题?”宇宙的解说立刻引起了几人的注意,他们不明白,显然,静香当时并没有把飘雪的话讲清楚。 

“消失的人都是带着负面情绪消失的,例如,痛苦,悲哀等,很多消失的人,最后连带着很多人一起消失,因为一个接一个,痛苦链不断地继续,导致很多人消失。那个叫做静香和小夫的同学,很可能是因为恐惧吧,恐惧自己会消失。”宇宙说的很淡,他也知道自己的话会让眼前的几个人有什么想法。 

他们开始自责了,大雄一开始也是很害怕的,甚至完全不想继续调查了,可是,静香的一席话让他感觉有调查的必要,他要为消失的人沉冤得雪,因此,恐惧什么的,不再存在。 

胖虎等人也是。 

哆啦A梦忽然发觉,自己的手,似乎一瞬间透明,又恢复了原状,但是,几人正在反省中,并没有看到,哆啦A梦只是皱了皱眉头,把手放在了大雄等人看不到的地方,继续听他们说话。 

然而,这一举动,却看在宇宙的眼中。 

静香和小夫的消失带来了悲哀,但是同时也是一把重锤,将四人那未成形的旧剑打磨成为了锋利的利剑,他们收拾好了小心,全力投入了调查。自然,哆啦A梦,也发现自己的消失,似乎越来越多……

六 

白日里的天空仍然是那片包容的蔚蓝,同样的地方,同样的天空,却不再是同样的人。 

大雄独自一个人,静静地躺在河边的那片草地上,他看着天空中飘来飘去的云朵,脑海中不由自主地回忆起那些事情—— 

“大雄!要好好练球啊,不然又要被胖虎打了!”小夫走到沮丧的大雄的身边,用手拍了拍大雄的肩膀,难得心平气和地和大雄说好,其实,小夫也很清楚,大雄本身的运动细胞就不好,胖虎也不能强迫大雄去做那些大雄做不到的事情。 

大雄只是低着头,因为他不知道小夫说的到底是什么意思,现在,他不能相信小夫。而小夫似乎也看出了他的心思,他双手握着球棒的尾部,用球棒撑着头,另一端则接触着地板,企图减少些力气,而那棒球帽,也早已扔在一边了,白色的棒球,也因为刚刚的球赛,变得有点黑。 

小夫开始把玩着这颗略发黑的棒球,开始说道:“大雄的话,总有一天肯定能打得很好的。” 

“你以为谁像你一样忽然打球那么好……”大雄不自觉地吐槽到,他也无法相信,仅仅是一个月的时间,小夫的球技突飞猛进,就像是有经历了一场惊天地泣鬼神的训练一样,总之,现在小夫几乎可以说是队伍中,除去胖虎的第二位王牌,总之,球技非常厉害就对了。 

小夫竟然没有因为大雄这看似奉承的讽刺话而沾沾自喜或者生气,他只是看着平静的河水,说道:“我呢……在一个月前,也和你一样,被胖虎揍了个半死,还记得吗?”大雄无声地点了点头,他感觉小夫现在的态度其实有很大的变化,这个月里,他很少炫耀了。 

“我啊……在那天,也和你一样,沮丧地一个人坐在河边,可是,没有人来安慰我,那个时候,我却发现,在河对岸,有一个大约十四五岁的人,正在练习挥杆,虽说我球技不怎样,但是,我一眼就看出了他应该打的很好才对,我也感觉看他很面熟呢!”说到这里,小夫停了下来,又补充了一句,“你应该也看到过才对。” 

那么一说,大雄也想起来,从几个月前开始,他就常常见到那么一个人在河对岸进行挥杆练习。那个人,无论留了多少汗,他都仍然继续那个动作,好几个小时,都没有停息,他的脸上,挂着爽朗的笑容,可以感觉到,他是多么喜欢棒球。 

“后来,我主动和他交谈,他也说,他发现了我……以及你,常常沮丧地坐在这,他也说,他看过我们的比赛,虽说表现得不是很好,但是,他感觉,我们只要努力,还是可以取得很好的成绩的,后来,他开始对我进行训练……并且,他教给我的,并不是球技……还有,是一种精神。”小夫说到这,再度停下来卖关子,此时,大雄总感觉自己看到的不同的小夫,不同于平常的那个只会炫耀的小夫,此时的小夫身上散发着一种特别的光彩,总感觉……十分耀眼。不过,他身上,也有许多的伤口,想必是为了训练留下来的。 

“——为了伙伴,奋战到底。” 

八个字,宛若巨石,一下子压在大雄的身上,对啊,无论是棒球或者是其他团体的活动,都需要保持着这样的一颗心,自己没有发光没有关系,只要是为了同伴,怎样都可以。 

“我……”“我会帮你介绍下的,啊,对了,那位前辈叫做山本武①,就是那个比赛里很出名的那个。” 

小夫爽朗的笑容,大雄一下子有些呆,感觉这个笑容似乎和山本前辈有所重叠,果然,心境什么的,是可以传染的吧? 

为了同伴,奋战到底。 

大雄想着这八个字,想到了最近的事情,想到了那个叫做小夫的少年,想到了那些点点滴滴,他感觉到了,一种叫做眼泪的液体正在流出自己的眼睛,闭上的双眼,不断地流出眼泪。 

场景忽然产生了变换,换到了静香家,此时,静香的房间内还放了有关于静香的东西。 

大雄想起来了,这是自己在被老师骂,被妈妈骂,又被胖虎揍了,然后被哆啦A梦指责了以后,对世界感觉到了绝望,他感觉所有人都针对自己,一气之下跑到了静香家,他怀疑,静香也会痛斥自己。 

红茶仍然散发着微微的热气,点心的香味仍然改变不了大雄的心情,他很无奈,他不明白为什么每个人都会斥责自己。 

“……静香,你是不是也会要斥责我?”大雄小声地问道,口中还咬着点心,头低下,双眼看着地板,就像是一个犯了错的小孩子,他认为,静香这样的女孩子,应该会很讨厌自己的吧? 

但是,传来的并不是肯定的回答,而是银铃般的笑声,这让大雄立刻抬起头来看着静香。静香的脸上挂着笑容,丝毫没有发怒的样子,她轻轻地取出一个小提琴盒,这让大雄的心跳不由得加速,但是,打开以后,里面却是一副破了的小提琴。 

“其实呢……我一直都知道,我小提琴拉的十分难听,我也知道,大家都很善解人意,每个人,都为了不伤害我的自尊心,忍耐着这刺耳的声音,听完我的演奏。这只小提琴,是半年前,我鼓起勇气参加某个比赛时用的,那时候,评委居然被吓到躲在桌子底下,更是有人,直接摔破了我的小提琴,大雄,你说,当时我是怎样的心情呢?” 

这些话,不由得让大雄的心猛然一惊,不是因为他认为静香打算继续拉小提琴,而是因为,他不知道静香遭遇过这样的事情。静香抓起大雄的手,让他抚摸破了的小提琴。 

大雄忽然觉得,自己可以读懂小提琴的心声,小提琴感觉到悲哀,因为小提琴知道,静香一直都很努力,一直都想将最棒的音乐展现在大雄的面前。 

“后来,所有人都走了,可是,我却感觉到了小提琴的悲伤,我想,它一定希望自己可以化为最美的音符,带给大家最美的乐曲,因此,我收拾好了小提琴全部的碎片,保存至此,然后,努力地进行训练,大雄,你知道,这个世界上最美的音乐是怎么构成的?”静香的话,让大雄不知道怎么回答,他木讷地回答了传统的答案:“由演奏技术很好的音乐家……?” 

静香微微一笑,继续说道:“是的,演奏技术好的音乐家是条件之一,其次,就是美妙的乐谱,而最重要的,便是‘艰辛’、‘挫折’、‘努力’所组成的。缺少这几样,音乐家,或者是谱曲的人,都无法创造如此美妙的音乐,大雄,生活便是这样的。” 

说到这,大雄开始想到自己所遭遇的挫折,老师骂自己,是因为自己迟到,而作业又一个字都没有写,甚至是考试,都是零分收场,每次,老师都为自己补下许多不明白的内容,可是自己贪玩,总是一回头就忘记了,根本没有去复习。妈妈骂自己,除了因为以上的事情,还有就是因为自己什么都不去做,偷懒,而且,让她失望了。哆啦A梦指责自己,是恨铁不成钢,他来到这里的目的就是为了让自己成为一个有用之才,改变家族的命运,然而,自己只会一味地利用他的道具去达成某些微不足道的目的。胖虎打自己,是因为自己从来不去做体育锻炼,比赛迟到,甚至面对比赛的失败没有什么悲伤,甚至是一脸无所谓的笑意。 

每个人都是为了自己好,考试零分,比赛失败,这些都是挫折,都是艰辛,然而,自己却没有去努力。成功的道路,明明有人正在努力为你铺好,可是你自己偏偏在后面拆砖瓦…… 

“我……明白了……大家,都是为我好……静香!我突然好想听你拉小提琴!”大雄真心地说道,脸上展露出了自信的笑容,而静香则有些惊讶,从未有人主动要求听自己拉小提琴的,大雄是头一人。 

“恩……恩……好。”静香说完,取出另外一把小提琴,开始拉动起来,她很用心,因为她知道自己的不足,也知道大雄的期望。 

大雄闭上双眼,开始享受这美妙的因为,乐曲很美……真的,虽然不是很好,但是,从中流露出的感觉,却不同以往,大雄能感到静香的汗水所构成的每个音符,他甚至能读懂音乐中所讲述的事情…… 

只要去努力,就行。挫折不会自己为你打开道路,你需要自己去开掘。 

大雄猛然睁开眼睛,飞快地说道:“挫折不会为你打开道路,你需要自己去开掘,对,需要自己去开掘,对!”想到这,他一下子蹦起来,朝着家的方向奔去,他没注意到,河对岸,正有一个拿着棒球棒的人正看着他远去的身影,他的嘴角,轻轻地上扬,仿佛看清了一切。至少,他明白,现在无需自己插手这件事了,他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因此,少年已经克服了自己的恐惧。 

胖虎躺在榻榻米上,开始回忆起那些点点滴滴—— 

似乎认识小夫已经是小时候的事情了……对了,那时候,那小子正穿着名牌衣服到处炫耀中,结果,我看着自己的旧衣服,不由得感觉到嫉妒,于是便打了他一拳,当时的我,似乎很孩子啊,短短的一段时间,我变成为了孩子王,让这个区域的小孩子都怕我,甚至有些比我大一两岁的孩子,都害怕我。 

其实,我只是害怕被人欺负,害怕被人忘记而已。 

不过,那以后,小夫那小子倒是没有怎么生气,整天粘着我,不知不觉中,他成了我的小跟班,也成了欺负大家的一员。 

不过,自从一个月前的那一天,我对他改观了,那天,我们的球队因为小夫的存在,赢得了空前的胜利,我们把别的学校的球队打得落花流水,那时候,大雄虽然漏了很多很多分,但是,小夫用超高的球技都追了回来,我们胜利后,然后,我便按照惯例揍了大雄几拳,因为,如果没有他,我们能得到更多的分数,不过,因为是胜利,所以没怎么过分。 

当我正打算回去时,我看到了大雄沮丧的身影。 

我记得,我刚刚学棒球的时候,好像也是这样的吧?虽然大雄学了很久。 

那时候,我倍受前辈们的嘲笑,一直到某天,我经过不断的练习后,技术突飞猛进,后来,我拥有了足够组建自己的球队的能力,当然,拉进了一个大雄是为了充数。 

然后,我看到了小夫走过去安慰他,我原本以为,小夫只是会说一些“不要气馁啊~”“加油吧~”之类的话,结果,小夫说出了他的秘密,我也注意到了小夫的伤口,我看得出他是有多么努力。 

“——为了同伴,奋战到底。”他的一句话出口,我立刻感觉到这句话的力量是多么的伟大,大雄的双眼中的神采已经有了变化,我想,他肯定是受到了激励,我感觉,那么热血的话,不仅是大雄,连我也感觉到热血沸腾,是啊,为了同伴,奋战到底,短短八字,却可以让人感觉到努力的方向。对啊!自己身为队长,绝对要保持好技术呢!否则那天被后发奋起的小夫和大雄超越就丢脸了。 

那时候,我立刻去练习,努力保持自己的球技。 

也回忆起了某天,我曾经欺负过大雄,狠狠地打了他一顿,而他飞奔回家后,竟然没多久又挂着眼泪跑出来。那时候,我总感觉自己似乎很过分,于是,出于某种心态,我悄悄地跟着他,那小子,保不准会做出什么想不开的事来,我还是跟着要好。 

结果,他去了静香家,我想,静香一定能好好地安慰那小子的,毕竟,我也看得出来,他们双方其实都对对方有好感,只不过,有时候我和小夫喜欢捣捣乱而已…… 

没多久,小提琴声响起,我原本打算捂着耳朵卧倒的,不过,音乐声却出乎意料。 

我是唱歌的,我能听得出,这小提琴声,虽然不算悦耳动听,但是却超越了以往静香给我们的每次演奏,琴声中,有辛酸,也有欢乐,那种战胜困难的味道,我感觉到了。 

后来,我靠在电线杆上,听完了演奏,大雄离开后,我也向他道歉了。也好奇地问了他,静香说了什么,他只是回答我一句话:“挫折不会自己为你打开道路,你需要自己去开掘。” 

我感觉,确实很有用…… 

对啊,现在,消失的人是我的同伴,而我,必须要为我的同伴们奋战到底,我也必须战胜这次的挫折,我必须要自己去开掘通往真相的道路! 

想到这里,胖虎一跃而起,冲向大雄的家。 

出木杉看着自己和静香的合照,这并不是那张防止自己消失没有人知道而照下来的照片,这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出木杉与静香一起去某座山野营的时候照下来的,当时,一起去的是两家人。 

出木杉不由得想到与静香的事情—— 

不得不承认,我喜欢静香,或许,我比大雄更加喜欢静香。但是,我也知道,自己在静香心中的地位,是无法超越大雄的。 

有一次,大雄的生日,静香努力地制作蛋糕,可是总是无法完成,所以,她拜托了我,那时候,静香脸庞上,幸福的笑容我想我终生难忘。我知道,我没有机会成为站在静香身边的那个人了,当然,相对的,我想,大雄会守护静香的。 

大雄其实是一个很聪明的人,只是,环境让大雄变得如此。他能巧妙地运用道具,也能巧妙地解决一些灭顶之灾,曾经,我见过,大雄自信的笑容,以及静香那安心的笑…… 

他们并不知道,我认识了美夜子,也从美夜子的口中,知道了关于魔法世界的一切一切,我知道,大雄他们上天入地下海去异世界都有过这种经历,我好羡慕他,羡慕他拥有一个哆啦A梦,羡慕他的单纯,羡慕他的一切。 

原本,我是想借着大雄读书不好,嘲笑他什么的,但是,我同时也感觉到了他的悲伤,周边人的指责,我想,他其实也很痛苦吧? 

后来,我无意的一句话“加油啊!我相信你能行。”,竟然让他感动得痛哭流涕,其实,那是我无意的一句话,那时候,我也知道了大雄的心地善良,我忽然感觉到了自己是多么的可耻。 

我想,大雄此时的信念必定是要救回静香和小夫吧? 

我也了解到,自己有自己的生活,因此,我也需要努力向前看。 

静香不会属于我,我自然也不该再去留念她,我相信,她会幸福的,因为,大雄是一个好男人。 

出木杉起身走向门口,微笑挂在脸上,他朝着大雄的家走去。

①山本武:出自《家庭教师》,是彭格列家族的雨之守护者,打棒球的能手,球技十分好。

哆啦A梦知道,他们三个人,自然会想明白应该怎样做的,因此,哆啦A梦此刻十分地平静,他也开始回忆和大家的点点滴滴—— 

我见到大雄,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情,这些年来,我在大雄的疼爱,丝毫不少于对小雄的疼爱。 

我在大雄的介绍下,认识了静香,那个时候,我就感觉到了大雄对静香的那丝执着,以及静香对大雄的不在意,大概,那时候大雄并没有什么过人的才华吧?然而,年幼的大雄也笑着向我介绍胖虎和小夫,他说,那是他的好朋友,那时候,那两个人虽然就是“哼”了一声,但是,我能感觉到那两个人的语气中并没有否定。 

然后,大雄又告诉了我关于出木杉的事情,听到大雄酸酸的语气,我也大概了解到出木杉是一个怎样的存在了,说起来,我似乎听世雄说过,大雄成年后饱受各种困难的摧残,而那个时候,第一个伸出援手的,总是出木杉,而出木杉,似乎是除了因为大雄是他的同学以外,还因为出木杉的妻子静香的拜托,因此大雄才能一次又一次度过难关。 

我认识了大雄这仅有的几个朋友,也了解到了大雄的生活如何。 

他是一个学习不好,体育不好,懒惰,但是却不缺乏勇气,善心的人。他很善良,他偶尔不迟到带着火腿肠在上学路上吃时,倘若碰到了肚子饿的小狗,他总会不顾自己吃不饱,将火腿分给小狗,也因此,他结识了大魔境的狗王子。 

也因为大雄的想象力和贪玩的心,我们经历了各种各样的磨难。 

那天,我看到大雄落寞的神情以及自己差点消失的手,我已经感觉到了不妙,我害怕,会离开大雄。我知道,静香是大雄的精神支柱,就拿上次来说吧,大雄被老师和妈妈骂了,又被胖虎打,可是没有得到我的安慰和帮助,被我指责一通,他失望地挂着眼泪冲出门去。那时候,我感觉自己的语气真的不怎样,我没有努力地去帮助他,安慰他,告诉他应该怎样做,而是一味地发脾气。 

结果,我还是悄悄地跟了出去,结果,我发现,胖虎居然也跟在后面。而胖虎脸上的神情也不像是要揍他,我估计,他也是担心大雄吧?我跟了上去,但是,我没有和胖虎搭话,因为我的出现可能会让胖虎尴尬,毕竟,胖虎虽然外表很喜欢欺负人,其实,他比谁都要关心自己的同伴。 

果不其然,大雄去了静香的家中,我悄悄地同竹蜻蜓飞了上去,虽然有从胖虎眼前飞过,但是,胖虎显然是装作没看到,估计和我之前的猜测是一样的。 

我躲在窗边,听着静香所讲述的事情,脑袋也不由得一点一点地表示同时,当我听到最后,静香的琴声,我感觉,大雄会被治愈的。琴声确实不算是悦耳动听,但是,从琴音中,我却可以听出静香所讲述的事情,以及静香的心情的变化,看着大雄渐渐改变的表情,我想,他已经想通了。 

他离开了静香家后,碰到了胖虎,他说的那句话,我至今仍记得。 

我想,那句话,或许现在可以成为胖虎和大雄的精神支柱吧? 

静香是一个好女孩,她的命运不该如此,我们,必须要拯救她。 

同样的,小夫也是一个好人,他曾经鼓励了大雄,仅仅用了八个字就告诉了大雄应该保持怎样的心态参与团队作战,我相信,这八个字,和那句话,必定能鼓励他们的。 

哆啦A梦闭上了眼睛,听着木板上发出的声音,有人来了。 

“哆啦A梦!我们想好了,我们,一定要救他们!”大雄一把拉开了门,随即便表示了自己以及大家的决心,这次,不再是被静香的几句话所催眠,而是凭着自己的内心,凭着自己的想法,凭着自己的决定而产生的决心。 

哆啦A梦先是看着三人脸上的坚毅,随后便是低垂着头,最后猛地抬起,看着他们,开口说道:“我有一件事,必须告诉你们!” 

然后,便拉开抽屉,招呼大家进入时光机。 

由不同的颜色所构成的时光隧道,无论来几次都会对这里感觉到奇妙,但是,与以往不同的是,时光隧道的颜色,随着时光的增加,开始变得越来越黑,随后,便是黑暗的空穴。 

黑暗的附近,时光巡逻队已经拉起了障碍,示意无法通过,哆啦A梦停下了时光机,然后带着大家,进入了时空巡逻队的时光机内。 

一个女孩子,正拿着茶杯发呆。 

“零分!”哆啦A梦交出了女孩的名字,女孩子也立刻反应过来,勉强地笑着和哆啦A梦以及大家问好。 

“请问……那个……黑暗是……?” 

大雄并没有把问题说清楚,但是,零分也十分清楚大雄想要问些什么,她只是歪着头,透过窗户看着黑暗,叹了口气说道:“未来。” 

“我们当然知道是未来啊!只是!”胖虎是一个急性子,他一拍桌子,急于知道,为何未来会变成那副模样。而大雄和出木杉,同样是急切的目光。 

许久,零分才开始说道:“八月,你们所在的位置,是八月的最后一天,原本,是应该进入九月一号的,但是,九月一号却无法到来,因为,人类已经全部消失了,这个世界的暗物质,超越了一切。” 

当大雄他们听到,人类会在八月的最后一天,完全消失,他们的心都凉了半截。 

零分开始讲述时空巡逻队所知道的一切—— 

我们是原本就驻守在这里的时空巡逻队的队员,你们应该明白,八月的最后一天,人类消失的话,我们本就是不存在的,只是,因为我们所存在的时空一直都是八月,所以,我们所受到的影响并没有其他人那么严重,但是,我们仍然在缓缓地消失当中。 

我们的身体的某个部位,会忽然透明,然而又恢复,直到某一天,我想我们会完全消失。当然,包括从未来来的生物,都会消失。 

那空洞的黑暗,是因为,人类消失了以后,暗物质大规模地侵入这个世界,将世界完全渲染成了黑色,没有生命,没有其他的东西,唯有一大片的星空,每颗星星都如此闪亮,无论白天黑夜,阳光会因为暗物质的干扰而无法照射到地球上,一切生命都会绝迹…… 

零分低垂下了头,不难看出她的沮丧,明知道死亡要靠近,却无力回天,那种感觉,很痛苦吧? 

“……哆啦A梦……你也会……”大雄忍住眼泪,抓紧哆啦A梦的手,他渴望得到一个否定的答案,可是,换来的只是哆啦A梦缓缓地点头。 

胖虎已经哭了,他开始痛恨自己没有足够的力量去改变这一切。 

“那个……请问一下,暗物质是什么?”出木杉却出乎意料的冷静,他的冷静,瞬间让整个时光机里的人都呆住了,他们还没有见过一个人听说自己的世界快毁灭了还那么镇静的人。 

眼看没有人回答自己,出木杉叹了一口气,说道:“八月的最后一天,大家都会消失,世界会变成那个样子,我不希望看到那样子,所以,我希望,趁着大家还存在于这个世界上,不如多多奋斗,说不定,我们能够解决,即便我们无法解决,也会有一个平行世界①中的我们可以解决的,不如,我们就努力地去追查真相!所以,我们必须先了解,暗物质是什么。” 

说完后,大家瞬间对出木杉刮目相看,零分也想起了这个少年在未来的身份,她急忙说道:“这个世界的平衡,是靠着光和暗来持续的,缺一不可。现在,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这个世界的平衡遭到了破坏,天平向暗物质那边倾倒,光物质和暗物质所代表的就是‘存在’,一旦失衡,就会产生恐怖的后果,现在,就是因为暗物质的增加,世界无法负荷如此多的存在,因此,需要有人消失。”零分解释完后,大雄立刻反应过来,大声地说:“那么,我们就是要找到世界的天平然后恢复它!” 

可是,零分却是一脸的无奈,估计,零分也追寻过天平所在的地方,估计他们是一无所获。 

“没关系,至少现在有了目标。”大雄笑了,笑容是如此的爽朗,由此也可以看出大雄是怎样地想法,大概,出木杉成功感染到他了吧? 

“回去吧,回到我们的七月十七号。”大雄那么一说,走向门口,而胖虎的情绪也稳定了下来,出木杉也有了头绪,哆啦A梦,他更是高兴,因为,大雄开始成熟了。同时,他也为大雄有出木杉和胖虎这样的朋友感到高兴。 

倾倒的天平,改变的是,但是,那却改变不了少年们想拯救同伴的心。

七 

从七月一号开始,星星就展现出了美妙的光亮,超越了以往的每一天,慢慢地,每天,都是保持着这样的光亮。 

这是七月十七日的夜晚,大雄再次一个人向河岸走去,他不害怕,因为他自己的心早已平静下来了。 

大雄自己一个人走在路上,抬头看着星星,他感觉,很美,可是,却又不由得厌恶这样的夜晚,这个时候,在世界上的某个地方,是不是再次有人消失?是不是再次有人会感觉到悲伤?八月,每个人都会消失。 

当大雄到达河岸时,他发现,河岸边已经坐了一个人,依稀可见的黑发,淡蓝色的T恤和手臂上的肌肉,似乎曾经见过? 

“哟!大雄!”对方率先开口了,听到声音后,大雄猛地想到,这个人不是别人,正是那个教小夫打棒球的人——山本武。 

“啊……恩……山本前辈……”大雄先是一愣,然后急忙问好,而他,在山本的招呼下,坐到了山本的身边。 

沉默在两个人之间蔓延,大雄感觉得到,山本似乎想说什么,可是,始终没有说出口,这个时候,大雄注意到,山本背着一把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可能是木刀之类的吧…… 

“小夫消失了,还有你的朋友也消失了,以及世界上的许多许多人,都消失了。”最终,山本开口了,他的第一句话就让大雄吓了一跳,此时,大雄认为山本就是调查小组的一员。 

山本笑了起来,笑容中,大雄感觉到了他的无奈,莫非,他也有亲人或者是朋友消失了。 

“大概你猜到了,我的某位朋友消失了,说真的……我感觉很难过呢,后来,我开始着手调查,然后认识了宇宙等人,也了解到了心情的重要性,一个月前,我发现这片区域的消失事件闹得很大……所以就来这里看看,结果认识了小夫,前几天,他刚刚告诉我这件事,没想到……”山本说到这里,就停下了,他的笑容此刻显得十分无奈。 

“大雄……”,“大雄……”,“大雄……” 

山本刚才并没有开口。 

风轻轻地吹动了小草,沙沙作响的声音两个人都可以听得很清楚,河水流动的声音,风吹响树叶和小草的声音,以及这一声声的呼唤…… 

大雄立刻站起来,他分的清楚,是静香和小夫的声音,他急忙地寻找声音的方向,最终,他从他的照片中找到了声音的来源,是黑影处传出来的,可是,无论大雄怎样说,都只是听到两个人的呼唤。 

显然,山本也听到了这些呼唤,他抬起头看着星星,忽然说道:“……所有事件的共同点中,心情,时间,还有,星星。”山本嬉笑的表情瞬间转化为了严肃,眉宇之间透露着丝丝的杀气。 

大雄也被他所说的话所吸引,同样抬头看着星星。 

“啊啊啊啊啊啊啊!!救命!救救我!”河对岸,发出了一声惨叫,又是一个人快消失了。 

大雄正打算冲过去的时候,却被山本一把抓住,然后,山本大喊道:“你过去也无法救他,看清楚天空,快!” 

这样一句充满魄力的话,让大雄不由自主地看着那个人上方的天空,那人的头正对的地方,是没有星星的。 

慢慢地,火焰吞噬了那个男人,而他的头顶,竟然奇迹般地出现了一颗星星,一颗闪着光亮的星星。 

“果然吗……问题的解决居然可能是在宇宙中……”山本那么说着,又低下了头看着草地。 

山本看着沮丧的大雄,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我的好友,是我棒球队的同伴,那天,他消失了,无影无踪,没有其他人认识他,没有其他人记得他。那时候,我感觉到恐惧,而与我一起战斗的同伴们,虽然相信我,但是,他们完全没有头绪,于是,我便希望他们的组织能帮助我调查,然后,我就知道了世界各地所发生的一切。 

每年都消失了许多人,从网络得知,那时候,我也了解到你们这里有一个名叫出木杉的少年一直都在调查,原本,我来这里也是打算向他打听点事情的,后来,通过镇魂他们,我了解到了那些消失的人的共同点,随后,我便从各个方面入手,最终,我发现,星空,就是关键词。 

某天,我夜里乱逛的时候,发现了一个人快要消失了,于是,我立刻企图抓住他,但是,我抓空了,那个人消失了,那时候的星空并没有现在那么密集。而我发现,那个人消失的地方的上空,出现了一颗星星,我开始以为是我的错觉,后来,经过很多次的实验,我发现,星星都是定点的。很不可思议吧?而都市的夜空,怎么可能那么清楚呢? 

我想你也明白了,每每消失一个人,他的头上就会出现星星。 

山本说完后,拍了拍大雄的肩膀,嘴角轻轻地上扬,目光中除了期待以外,还隐藏着另外一种感觉,好像是……自信? 

“我懂了!他们变成了星星!那么,只有从宇宙入手了!谢谢你!山本前辈!”大雄激动地说完,就冲回家了,途中还不忘了道具联系出木杉和胖虎到他家**。 

山本的笑容仍然保持在脸上,他想,他的任务也完成了,剩下的,就靠大雄的造化了,毕竟,彭格列①可没办法冲出去宇宙进行大调查呢……唯有哆啦A梦可以办到了。 

大雄回家后,立刻将山本所启发后所想到的一切告诉大家,激动的神情可以看出来,大雄对这个推论有多大的自信。 

“……去看看吧,应该会有发现才对。”出木杉表示赞同,他之前也有怀疑到地球外,只是一直都无法确定下来。 

哆啦A梦抓出适应灯,给每个人都照了一下,然后,拿出随意门,出发前往月球。 

…… 

沉默,无尽的沉默,每个人都不会相信自己所看到的这一幕是真的——地球的正上方,一个若隐若现的天平,上面放着黑白两种不明物体,而天平,明显向黑色的那边倾倒了,看来,零分说的没错,暗物质正在破坏这个世界的平衡。 

哆啦A梦用照相机拍下了照片,随即打算自己过去天平处看看,可是,却被胖虎一把拉住,胖虎说道:“哆啦A梦,这样的事情还是交给我吧!”随即拿着道具飞到了天平的地方,他在天平处逗留了一会,似乎发现了什么东西。 

当胖虎回来后,他惊奇地说道:“那天平是假的,摸下去,就跟不存在似的,就是一个幻象!”话语刚落,几人都死盯着天平。

①彭格列:出自《家庭教师》,是黑手党,由沢田纲吉为十代首领的组织

“……先回去吧。”诡异的气氛被大雄的一句话所打破,而几个人也立即同意了大雄的想法,一同先回到了地球中大雄的房间内。 

几个人呆坐在大雄房间内,每个人都在思考着,真正的天平到底在哪,宇宙中所可以见到的那个天平究竟有什么意义,为什么会有那么一个巨大的天平存在于那里,天平的位置,是否代表了什么? 

“……大概,可以估计出来,天平的底座,似乎有什么奇怪的感觉,恩……我说不上来。”出木杉回去后说的第一句话,便是他自己的感受,同样,也是他唯一发现的线索。 

他很无奈,自己所能想到的东西,是有极限的。 

哆啦A梦默默地掏出是非占卜,然后,大雄就明白了哆啦A梦的用意,他立刻问:“世界的天平是不是存在于宇宙中!” 

漂浮起来的是圈圈,同时,也瞬间冷场。 

胖虎的嘴角略带着抽搐,然后,便是以拳头打在了大雄的头上,大吼:“大雄你个笨蛋!天平当然在宇宙中!要看本大爷的!” 

“天平是不是在火星?” 

飘起来的是叉叉。 

“天平是不是在金星?” 

飘起来的还是叉叉。 

“天平是不是在水星?” 

飘起来的依然是叉叉。 

…… 

胖虎一直在问,一直问自己所知道的星球。 

然而,胖虎的举动,让大雄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线,随后,就是伴随着鄙视的目光看着胖虎。而出木杉,则是感觉到更无奈了,胖虎那么问,要问到何年何月才能知道天平的所在地啊……而且,胖虎居然忽略了最重要的星球。 

“那个……胖虎,让我问一下。” 

出木杉走到是非占卜前,问到:“天平是否在地球上?” 

然而,得到的答案,却依然是否定的。 

这个时候,大家都感觉到了失望,天平不在地球上,茫茫宇宙,如何寻找? 

找不到本体,人类的消亡,是迟早的事情! 

最后,几人仍然是无言地回家,希望,实在太渺茫了,而人类的存在,对宇宙而言,又太渺小……每个人的力量都太小了,无力去改变这个事态,所以,等死吗? 

大雄默默地看着同样保持沉默的哆啦A梦。 

“那个!我想……” 

“那个!我想……” 

可又是同时,两个人同时说出话来,自然而然,又是互相的谦让,最终,还是由大雄先开口了:“我想……看看以前和我一起冒险的同伴……” 

而这个目的,很快得到了哆啦A梦的同意,因为,哆啦A梦也是想要说这个。 

或许是因为,当人要面临死亡的时候,而且是可以预知的死亡的时候,反而平静得下来,同时,也最想去见见同生死,共患难的同伴吧? 

很久以前,哆啦A梦就调查到了可亚可亚星的具体位置,成功地输入了地图,利用随意门,连接了地球和可亚可亚星。 

打开门后,大片的绿色和盛开的花朵,此时的可亚可亚星正处于白日里的春天,一股清新的气息扑面而来,倘若不是处在灭顶之时,大雄想,自己必定会先在可亚可亚星痛快地玩一场吧…… 

大雄和哆啦A梦,两个人为了争取自己的时间,急忙向罗布鲁的家走去。 

而罗布鲁,也一脸惊讶地看着那抹蓝色的身影以及对方的同伴,急忙叫出了两人的名字: 

“大雄!哆啦A梦!” 

“罗布鲁!” 

听到了对方的呼喊,三人的脚步都开始奔跑起来,也默契般地拥抱在了一起。 

“你们……怎么会在这里,为什么……?” 

罗布鲁激动地问到,同时也好奇为什么两个人会再度出现在可亚可亚星的这片土地上。 

大雄苦笑着,讲述了地球的现状,同时,也留下了一张五人的照片,说道:“……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消失……我也不知道我是否能在我最后的时光里寻找到天平拯救这个失衡的世界……但是,我还是希望你们可以记得我们。”说完后,大雄的眼泪就顺着脸颊留下来,手,也情不自禁地抬起来用自己的袖子擦泪水。 

自然而然,哆啦A梦和罗布鲁也哭了。 

告别了罗布鲁后,两个人回到了地球,运用了假如电话亭,到达了魔法世界。 

同样的,这个世界上的静香和小夫,也都消失了。 

在大雄的催促下,哆啦A梦和他一起到了了满月神父的教会。 

“美夜子!美夜子!” 

刚到教会的门口,大雄就呼喊美夜子的名字,然而,守护的雕像倒是没那么给面子,毫不犹豫地给大雄来了一箭,好在,大雄正好向前走了一步,躲开了拿一下攻击,同时,他也发现,雕像似乎……生气了……? 

于是,疯狂的箭雨向大雄砸下来。 

“喂喂……救……救命啊,哆啦A梦!美夜子!救命啊~~~~!” 

急促的呼喊,换来的是少女玲珑般的笑声和轻巧的一个挥手,魔法雕像立刻停止了攻击,而大雄,此时已经跑得累垮了。

“大雄,怎么有空来找我呢……?”美夜子的声音和面容,一刹那间,让大雄把美夜子的影像和静香的影像重叠,说起来,美夜子的头发,比原本长了点呢…… 

大雄恍惚地摇了摇头,然后拿出照片交给了美夜子,并且简单地说明了下最近的事情,但是,当大雄讲完以后,美夜子确实苦笑了一下,说道:“……我们,也发现了这件事。”这句话,一下子让大雄精神起来,他感觉,美夜子似乎可能提供一些信息! 

“其实……因为哆啦A梦以前留下来的道具,我曾经独自去月球过,想回忆一下和母亲的事情,但是,上次,我到达月球的时候,却发现在地球上面的巨型天平。”美夜子所说的这些,和大雄所知晓的是一样的信息。而接下去,美夜子却说出了一个比大雄等人更透彻的信息:“我发现,天平上,似乎印刻着什么纹路,我画下来以后,感觉,是一张地图,可是我不知道那是哪里的地图。” 

说完,美夜子拿出自己绘制的地图交给大雄,而大雄和哆啦A梦一看以后,总感觉似乎看过,可是,愣是想不起来。 

美夜子也告诉他们,自己也曾经调查过这张地图的出处,可是,翻阅了许多文献,甚至去了以为叫做镇魂歌的大魔导师的家中去调查了所有的藏书,仍然不知道,虽然,镇魂歌说,这张地图上的地方,是真实存在的,那是他的魔力调查到的。 

“……镇魂在这个世界上……原来那么厉害啊~”大雄将补脑出来的大魔导师镇魂,和所见到的猥琐镇魂的影像,放在一起比对,立刻伸出手敲打自己的脑袋让自己清醒下,怎么可能呢~ 

美夜子变换出了纸和笔,写下了一个地址和已个人名,交给大雄说道:“这一位也是魔法世界的魔导师,对于寻找资料非常拿手~” 

大雄其实也差不多能猜到是谁了,没错,美夜子交给大雄的地址上面,所写的名字,正是“宇宙”。不过,这次并不在德国,而是在另一个……星球。 

“……宇宙真的住在宇宙里。”哆啦A梦看了以后感叹道,但是,他仍然立刻拿出了随意门和适应灯,和大雄前往宇宙所居住的星球上。 

苍蓝的天空不时飘过几朵白云,清爽的微风展现出未有的平静,四周是一大片的绿色,若要说是最特别的,那莫过于那小坡上的木屋了。 

大雄和哆啦A梦已经无暇去观赏这些美丽的风景了,他们两个感觉,希望的火苗似乎重燃了,他们能感觉到,这个世界的宇宙可以给予他们一个答案,一个可以让他们找到希望的答案。 

“那个……你好!” 

哆啦A梦用圆乎乎的手敲打着宇宙的家门,而当他的手还未碰到门的时候,门却自己打开了,而桌子上的红茶和蛋糕也已经准备好了,坐在主座的年轻少年,正是大雄在不久前刚刚见过的留学生宇宙。 

外表,甚至是服装上都没有变化。 

宇宙见到两人,平静地叫出了两个人的名字,而大雄,也是一副短路的样子,他开口的第一个问题,就偏离了正题:“你为什么不住在地球?” 

问题一出,宇宙就哈哈大笑起来,他回答道:“以前啊……我就很喜欢天文,然后就努力地成为一个出色的魔导师,后来,学会了一些别人没学会的传说中的魔法,知道了如何在宇宙中进行空间移动以及呼吸,然后,我就到处逛星球了,最后发现了这个还未被破坏的星球。我为了保护这个星球,决定为这个星球布置上一个结界,所以,需要留在这个星球上一段时间,至于美夜子,她是认识我的,之所以你们能进来,也是因为她的联系让我打开了结界。” 

宇宙一口气地简述了他的经历,而大雄也想到,那个世界的宇宙也喜欢天文,他想,回去后,处理完人们消失的事件以后,就带宇宙去宇宙…… 

宇宙看大雄稍微恢复正常后,手往右一挥,几本书就自己飘到了桌子上,然后自动地翻动到了某一页。 

哆啦A梦抓过来一看,这些都是关于魔法世界的消失事件的简述。大体的情况和大雄所处的世界是一样的,然而,翻到后面的时候,宇宙的几个字,却让大雄他们吓了一跳——根据天平底座的怪异,发现那是一道极小的光,直指地球的某个位置,但是调查以后却空无一物,所以怀疑,东西并不在地上。 

大雄猛然想到用是非占卜的情形,没错,他们调查的只有地上!只有地上!那个就是说,天平可能是不在地上,是在另外一个地方,和寻找恐龙的那一次一样,天平很有可能是在地下的世界! 

大雄和哆啦A梦立刻站起来,大喊:“谢谢你!” 

然后就拿出随意门打算回到地球,当两人踏进门以后,宇宙说了一句话:“加油吧,两个世界,不,很多世界的地球,需要由你们来拯救,只要有一个世界解除了失衡的危机,那么大家就能回来了……” 

而大雄他们,自然也是下定了决定要改变这一切。 

当他们回到原本的世界的地球后,立刻使用了道具进入了地下,并且用最短的时间找到了港口。 

因为上次的救世,大雄和哆啦A梦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自然而然,所有人都认识他们了,因此,他们在没有卖票的情况下,轻松地通过坐船,到达了安利尔城。 

“斑河!” 

大雄在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带着竹蜻蜓,朝着法王厅冲过去,并且一路高喊那位龙骑士的名字,而哆啦A梦也是这样做的,因为他们不清楚斑河会在哪。 

似乎一切就如同注定好的一样,他们在法王厅,见到了斑河。 

“……你是说,你们地上也发生了相同的事情?”斑河一脸严肃地说道,“果然吗……地球的所有的生物都受到了影响。”哆啦A梦也是一脸严肃的样子。 

而大雄现在已经在开始拿着照片对照地下世界的地图了,虽然,他完全看不懂。 

哆啦A梦无奈地看着大雄,他已经从宇宙的信息中,发现,其实,天平所在的位置,正是地下世界的圣域。 

“……可是……即便是找到了天平,要如何去修复呢?”斑河的一句话,一下子让大雄和哆啦A梦停下了手中的事情,是的,没有人知道应该做什么,如何修复,如何改变,都没有人知道做。 

可是,哆啦A梦还是拿出了随意门,打算去圣域。 

“…………就算,只有一线希望,我还是想努力一次,我还是想,和大家一起,幸福地,快乐地,生活在一起。前往圣域!” 

对着随意门下了指令,当打开的时候,是那片当时由自己所创造的树林和在恐龙飞翔的翼龙。 

哆啦A梦吃下了能与动物交谈的药丸,并且使用着能将自己的声音传递到整个圣域的道具,他对着恐龙们,大声地讲述了最近的一切事情,以及,自己消失的同伴,自己的悲哀,自己的痛苦,自己的无奈,自己的点点滴滴,并且讲述了他与大雄,静香,胖虎,小夫的冒险,讲述了大家的快乐,大家的故事,大家的友谊…… 

哆啦A梦从未一口气说那么多的事情。 

“…………我……我求求你们……我真的请求大家……帮我找到天平,我真的想,改变这个世界……我希望,大家能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话语刚落,土地上发出了轰鸣的响声,恐龙的叫声,奔走的声音,由四方发出,所有恐龙,都同时开始寻找那个天平,一刹那,水下,天上,甚至有的恐龙开始挖洞,每一只恐龙,都在寻找那个天平,那个他们不知道长什么样子的天平。 

“哆啦A梦,你刚才好厉害!”大雄带着微笑和大雄说道,尽管,他的双眼里已经噙满了泪水,他很想静香,很想小夫,很想那些听静香拉小提琴的日子,很想那些和小夫打棒球的日子。 

愿意去做的人,能取得的回报,永远会比不愿去做的人来得多。 

随着一只霸王龙的吼叫下,大雄他们找到了那个天平。 

天平是纯白色的,左边的托盘上,放着的是白色的小球,而右边的托盘上,放着的是黑色的小球,而此时,正有一个白色的小球变成了黑色的小球,飞到了另一边。 

而在天平放进,有一块石碑,上面写着“心能改变一切”。 

“…………心吗?” 

哆啦A梦和大雄正对着天平,周围围着一圈一圈的恐龙,斑河也在一边看着这个天平。 

又一颗小球变成了黑色的。 

“……天平会让心里怀着黑暗面的人消失,而相对于黑暗的便是……” 

“正面的感情!” 

哆啦A梦还没有来得及说完,大雄就接了上去。 

“对……只要让‘心’的力量,超越黑暗的那一面,那么……” 

……哆啦A梦似乎下定了决心似的,拉着大雄,回到了地上,随后,他用以前曾经使用过了天线,将自家电视连接到了全世界的频道,一瞬间,所有电视上,出现的,就只有哆啦A梦那抹蓝色的身影,哆啦A梦开始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开始说话—— 

我知道我现在的行为……是多么不可理喻,我也知道自己所说的话,对很多人来说是多么不可能,但是却仍然有那么一件事情,是真实地存在于这个世界上的。 

有多少个人会发现,自己的好友,自己的爱人,自己的亲人……会在某天,忽然消失在你们的视野,而大多数人,都不会记得他们,他们留下来的东西,就是与那记得他们的人的合影上的那片黑影。 

如果,你们自己消失了,然后,被大多数人遗忘,你们会是怎样的心情呢? 

会害怕吧?会很痛苦吧?然而,发现自己的伙伴消失的人,也会有这相同的感情,因为,伙伴的消失,是十分痛苦的啊…… 

然而,这一切,都是因为地球的平衡遭到了破坏,这个,并不是指生态平衡,是指精神上的平衡,也就是,正面心里和负面心里的平衡遭到了破坏。失衡世界的天平现在正在宇宙中地球的正上面,我想,空间站或者可以拍下照片来证实我所说的话,而我们,也找到了天平的本体。 

但是,天平本体上的白物质,却渐渐黑化,成为黑暗的那一面。我们,渐渐地走向灭亡,不仅仅是人类,是所有生物! 

然而,这一切,是因为许多人的负面心里,让这个世界感受不到生命的温暖。 

我真的希望消失的人们可以回来,希望消失的事件可以停止,希望大家可以过上安逸的生活。 

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大家那负面的心理,但是,只要我们保持着正面的心理,天平便不会失去平衡,我真的希望大家,希望大家可以和我一起,从现在,相信这个世界的美好,相信,希望,是存在的……拜托了………… 

话语刚落,哆啦A梦就拿下了天线,回到了天平的旁边,和恐龙们讲述了一样的话。 

而整个地下世界的恐龙人们,都停下了手中的事情,开始握紧双手,开始祈祷,开始选择去相信希望的存在。 

恐龙们和哆啦A梦也开始祈祷着…… 

慢慢地,一颗黑色的小球,开始转化为了白色,慢慢地,又出现了一颗白化的小球…… 

“哆啦A梦!地上的大家,地上的大家都开始祈祷了!因为,宇宙他们把所有黑影照都发了出去,把所有资料都公布了,并且,空间站也给出了照片证明天平真的存在!” 

大雄的喜讯,让大家有了更多的信心。 

这个地球上一个特别的时刻,这是这个世界第一次,所有地球人都醒着,所有地球人都做着同一件事情,都在选择去相信,而一些地方,也开始出现一个个的人影…… 

——————————两个月后———————————————— 

“新叶……早啊,你爸爸……怎样了?”静香带着苦笑询问道。 

山下新叶只是带着浅笑,望着不远处的医院说道:“虽然……爸爸还在昏迷,但是,至少他回来了,至少,他还活着……而且,爸爸没有忘记我的生日,我从井上叔叔那里拿到了礼物……因为山下叔叔认错态度特别好,所以,我们也没有打算追究责任……” 

一切都改变了,所有消失的人都回到了这个世界,他们讲述着成为星辰的那段日子的故事,他们讲述着自己看着别人遗忘了自己的痛苦,他们讲述着,眼睁睁看着世界上的生物消失的无奈。 

而公布了世界失衡的哆啦A梦,也成为了地球上的小孩子崇拜的对象,如果你走在路上,就有可能听到这样的对话: 

“妈妈妈妈~我要成为像哆啦A梦那样善良,勇敢的狸猫~” 

“恩……恭子一定可以成为那样的人哦!” 

一个代表着正义,勇敢,善良的机器猫的形象,开始被广大人民所熟知,然而,许多人却都心照不宣地不去打探哆啦A梦的来历,他们依然有恐惧,他们害怕哆啦A梦会离开。 

然而,唯有一人去打听了哆啦A梦的信息,并且,画成了一部倍受欢迎的漫画,名为《哆啦A梦》。 

~END~

后记: 

怎么说,这篇文的灵感,还是从别人的文中得到了,很久以前,我就喜欢在猫吧的精品区看文,那时候,无意中看到了ACE的大坑,当时,看着大雄带着奇妙的眼镜,可以看到别人消失的眼镜,就感觉很有趣呢。那时候,我就很喜欢这篇文章。 

几年后的暑假,我忽然回忆起了那篇文,再度去看了一遍,仍然怀有一些念想,最终,我还是打开了word,写下了这篇文。 

对于拖了那么久的坑,我表示很抱歉,很多时候,手放在键盘上却一个字都打不出来,会不知道想要打什么,明明已经想好的剧情的,但是,总是想不到到底要写什么内容,总是想不到有什么剧情可以写的,于是,拖欠了那么久,我很对不起大家,于是,以后不再随便挖坑了。 

对于大家,我还是很感谢淡定酱,北冥君,还有轻寒君,如果不是大家,这个坑我恐怕早就已经放弃了吧……谢谢你们一直不断地催文。 

其实我是一个很虚伪的人,我嘴上说,就算没有人看,我也要继续写,实际上,每次看到有人来看文的时候,我总会感觉美滋滋的。 

最后是关于结局,其实,我自己看了,都感觉很不可能,但是,我也宁愿去相信,因为,那是一个什么都有可能的世界,因为,那个世界有我们最喜欢的哆啦A梦和大雄。 

最后,世界改变了,改变的是人心。

本 文 发 表 于 机 器 猫 吧 , 未 经 允 许 禁 止 转 载
Ambox warning orange.svg
请不要擅自修改本条目的内容
由于本条目是吧友的创作投稿,非作者不得擅自编辑,否则你的大全账号可能会被封禁。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