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二十一封面.jpg

【分析】哆啦A梦的时间线

作 者 :北 之 以 海

时 间 :2 0 1 9 - 0 3 - 2 4 

原 帖 :本 文 最 先 发 布 于 贴 吧

众所周知在大雄没有遇到哆啦A梦的未来,是悲催的,悲惨的,惨不忍睹的。整天活在技子的掌控下,欠下的债务甚至到未来的世修那依旧也没有还清。为了改变这个命运世修让哆啦A梦来帮助大雄改变未来。

根据上述做了一个关于哆啦A梦时间线的推导图(仅仅代表个人观点)

link=

如上述产生的一些结论从而解答一些,常见或者有点时间悖论的问题。

① 大雄本身就是个废材吗?

答:无论那个时间线,大雄一直是最初的大雄,只是遇到的人不一样,从而未来有所改变,大雄从未改变。

在未来大新娘前夜也可以看出来,即使没有了哆啦A梦的帮助,大雄凭借自己的努力也娶到了静香。

② 为什么未来大雄从来没有跟哆啦A梦在一起?

答:时间线A的大雄从来没有遇到过哆啦A梦,所以自然不在一起

(注:哆啦A梦只有回去本来的时间线时,才是这个世界。列如:离开大雄,机械故障,未来的冒险。)

时间线B的大雄只认得哆啦A梦(A),在哆啦A梦(A)帮助完大雄回去后,自然也见不到了。而哆啦A梦(B)与大雄也没有任何关联,所以也见不到。

(注:几乎所有大雄在未来见到自己,静香都是在时间线B,哆啦A梦(哆啦美)的诞生有无大雄都为A线。)

③ 如果世修的计划失败,未来会怎么样?

答:未来应该是不可预知,不过至少B线的未来不在会有世修和哆啦A梦。但并不妨碍世修哆啦A梦再去其他时间线帮助大雄,再次达成AB循环,也可能挽救不了慢慢还债。这个未来你是可以随便想象的。

④ 如果哆啦A梦时间线不循环怎么办?

答:那你就可以直接理解为只有两条线串在一起的一条DNA,不可分离。

⑤ 时航机是否能穿越(时间线)平行时空?

答:是可以穿越的,A线哆啦A梦第一次坐时航机见到大雄,去找的依旧是哆啦A梦A线的大雄。但哆啦A梦见到大雄的那一刻起时间线A就改变成时间线B,若再从B线回到A线。即完成了穿越时间线,也即是平行时空。

同理猫狗时空等一些也是可以作证的。

(其实这样看来,如果电话亭甚至比,航时机第一个档次。如果电话亭只是创造一个(虚拟)的平行宇宙,而大雄的魔界大冒险(现实到虚拟)和大雄与梦幻三剑士(虚拟到现实)可以作证时航机,连虚拟的平行世界中都可以穿越。

⑥ 如果大雄后人结婚出了差错,那么世修和哆啦A梦就会消失了?

答:这个前提为世修的计划失败,从而世修不会诞生,哆啦A梦也(可能)不会诞生。但是这个只限于时间线B,而我们熟知的世修和哆啦A梦都是A线的。即使世修的计划失败,某一个后人结婚的关键出了差错,那改变的只是B线的未来,同时也不会影响AB循环。所以B线的世修确实消失了,B线的哆啦A梦也(可能)会消失。

(注:大雄的后人怎么结婚,哆啦A梦都是可能或不可能诞生的。)

这个也世修的计划有关,网上也有很多人说世秀是为了自己。至少在我看来,不管其他人结局,至少大雄的结局变好了几百倍。(在现实生活中也是只要帮助者,和被帮者都获得了利益就算是成功了。)

本 文 发 表 于 机 器 猫 吧 , 未 经 允 许 禁 止 转 载

​ ​

Ambox warning orange.svg
请不要擅自修改本条目的内容
由于本条目是吧友的创作投稿,非作者不得擅自编辑,否则你的大全账号可能会被封禁。
avatar